作者dadakuei (累)
看板baking
标题[问题] 馒头表面颜色深..
时间Sat Feb 25 19:11:06 2017
各位深藏不露的板友闷好
小的租屋在外有的家私不多,
闲来无事做了馒头(因为饿但天冷不想出门)
其实这是第三次做了,第一次在姐姐家用瓦斯炉+蒸笼成果最好
第二次大半夜心血来潮,发酵时间都不够所以默默的失败
这一次认真的看了时间、发酵,用了杆面棍,但好像还是哪里不对
想请馒头人(?)们协助,感恩感恩m(_ _)m
食谱&做法:
200g中筋+2.5g日正速发酵母+100ml鲜奶+5g鲜奶油+10g糖+15g黑糖(黑色部分)
1.所有材料喇喇欸,捏一捏,不沾手後放进电锅加热水30分钟(没插电)
2.拿出整型,用杆面棍杆平
这个时候发现面团相当不屈不挠,所以用尽全身力气才终於杆扁
3.成型放在烘焙纸上,进锅内等30分钟,然後盖上布,按下电锅(底下有垫高)
4.10分钟後稍稍打开盖子夹根筷子,再蒸5-8分钟
5.迫不及待打开来,然後有两种状况
http://i.imgur.com/gNVx6wX.jpg
想请问:
1.中央伍那颗的中间颜色较深,是因为没发酵完全吗?可是右边的先生好好的
这是第一次发酵前後,黑色好像涨的比较少:
http://i.imgur.com/N9SmdsK.jpg
2.如果是,可能是什麽原因呢?因为除了黑糖外,这整噗面团是一起拌的
3.表面凹凸爬文了解多半是因为滴水或温差,所以是我夹筷子太晚,还是开盖太心急~~
4.这次的馒头吃起来有一点点嚼劲,是我为了征服它杆太久了吗
最旁边是吐奶的cheese包
排除外观的不美丽,其实还蛮好吃的啦哈哈哈
先谢过各位~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42.72.249.196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88021069.A.3A5.html
1F:推 cobal: 发过头或发不够都有可能变成中间的样子 02/25 20:12
2F:→ cobal: 面团的成份不同时发酵时间也有可能会不同!! 02/25 20:12
3F:推 fcz973: 滴到水的死面,我每次都会死所以後来蒸笼只拿来炊贵T_T 02/25 20:27
4F:推 luismars: 看发酵面团我觉得是揉的功夫不够耶,月球表面一样,揉 02/25 23:18
5F:→ luismars: 不够面筋分布和面粉粒吸水不平均,不会圆圆胖胖。 02/25 23:20
6F:→ luismars: 中式面点要好吃基本要「三光」,还是要花些力气的。 02/25 23:24
7F:推 rosehui: 滴到水 02/26 10:18
8F:推 peacestar: 面团很难杆开的话你可以松弛一下再杆 02/26 22:13
9F:推 r210442: 面团没有充分杆成光滑的面皮 02/27 10:25
10F:→ r210442: 这需要花时间去杆》三折》杆…直到面皮光滑才行 02/27 10:26
11F:→ dadakuei: 感谢大家!!我想黑糖的可能真的不够光 因为为了加黑糖又 03/01 00:40
12F:→ dadakuei: 多加了点水分 下次再注意这点 @@ 03/01 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