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nky525 (milk)
看板baking
标题[蛋糕] 小硬师烘焙魂上身:纽约乳酪起司蛋糕
时间Sat Feb 25 17:47:38 2017
https://goo.gl/Rbq7fH
烘焙真的比煮饭还累,备料一大堆、器材也一大堆,
记得步骤错了一丁点整个蛋糕就灰瑞瑞了,
每一次决定要烘焙真的要花我三周的心情。
前两周我会先搜寻一下网路不错的食谱或是上youtube上课
第三周准备一下食材,但还是要看心情想不想烘焙,
我就是风一般的双子女。天气好就想偷溜出去 天气阴暗就是我的烘焙日!疗癒烘焙日!
准备的材料 酸奶、乳酪奶油、奶油、消化饼乾、白砂糖 鸡蛋一颗、鲜奶油
酸奶可有可无,没有酸奶也可以用原味优格,
这款酸奶好好吃。也能拿来沾洋芋片
肥胖天堂一定要有的零食!
消化饼是等等要拿来做起司的底层 (也能用派皮)这是偷吃步派皮做法,
六片消化饼大概就是六寸模型的底部,嘟嘟好。
奶油35G是等等要拿来跟消化饼乾Mix的。
材料图片
https://goo.gl/tlqG57
第一步骤先来制作底层派皮,可用夹链袋把消化饼打一打,
这过程好疗癒,但真心不要太恨一个人,打太大力你的饼乾屑出来你就欲哭无泪。
这步骤就用杆面棍敲敲打打滚一滚,一定要弄很细这样等等铺底层才会稳固。
https://goo.gl/CJ6VxZ
再来隔水把奶油融化,把融化的奶油送去跟消化饼紧密结合!
奶油稍微放凉一下就可以倒入跟消化饼结合一下
馅料准备: 然後再把融化的乳酪奶油+酸奶+白砂糖+一颗蛋(分批放)
+鲜奶油一起用电动搅拌棒打混合
再用馅料的同时就可以先把派皮送进烤箱180度12分就差不多
(饼乾本来就是烤好的,烤五分钟就要看一下以免烤焦)
https://goo.gl/A6gJ2l
可使用水浴法开始烤
网路上有人会用水浴法或者直接烤或者放到冰箱 其实都可以试试看!
这次使用的是水浴法。 我这人烤东西就是部落客写啥就是啥,
所以我也不知道水浴法 for what hahaha 等我查到再告诉大家
记得使用锡箔纸包两层在准备要送进去烤箱的模型外面
两层是因为我用的是脱模蛋糕模,
包两层铝箔纸示意图
https://goo.gl/We5zsA
用了230度烤了约30-45分 烤温各式各样,请依据自己的烤箱做调整
大功告成!!
https://goo.gl/HHPGG2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1.184.136.224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88016061.A.06C.html
1F:推 kingm41399: 刚好在做,脱模有技巧吗,我弄得边边乳酪都掀起来… 02/26 07:36
2F:→ jack11070: 冷冻再脱,最美丽 02/26 19:09
3F:推 enjoyfafa: 直接在模底跟侧边全部包上烘培纸就好吧,直接撕开就脱 02/28 13:49
4F:→ enjoyfafa: 了 02/28 13:49
5F:→ inky525: 我是直接刷奶油很好脱模 03/02 1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