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anforgetyou (王阿之)
看板baking
标题[问题] 蓝莓磅蛋糕的蓝莓附近烤不熟?
时间Sat Feb 25 17:42:34 2017
1.问题叙述/食谱配方:
蓝莓磅蛋糕
(糖/奶油/低筋面粉/蓝莓各300克)
我都先将奶油糖打发,再分次拌入蛋,最後是面粉
我放进烤模的舖法是
一半面糊>平均铺上蓝莓>再倒剩下的面糊>最上层再铺上一些蓝莓
因为使用的是kirkland 冷冻蓝莓,
第一次做的时候直接将蓝莓拌进面糊里,
结果整个面糊都被蓝莓染色
所以後来制作才会改成倒面糊>摆蓝莓>倒面糊>最上层舖蓝莓
用170度烤,时间大约是烤1小时
烤出来基本上没什麽大问题,
但是切开剖面会看见中心蓝莓的部分,
蓝莓周围很容易出现像是没有熟的白色
就是绕着各颗蓝莓一小圈这样
相较於其他蛋糕体部位的颜色就是有那麽点不一样
但是吃起来是没什麽感觉(可能我木舌 囧)
想请教板友这样是没烤熟还是有出筋的问题呢?
我忘记拍照了.......希望各位前辈能理解我的描述
谢谢各位!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23.192.170.159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88015757.A.A75.html
1F:→ littlechaos: 我也是用冷冻蓝莓 最後拌进面糊 轻轻拌一下确定有均 02/26 02:11
2F:→ littlechaos: 匀散布就好 时间温度都跟你一样 感觉蛮正常的 02/26 02:11
3F:推 abcca2002: 我觉得是因为蓝莓出水,所以蓝莓周围的面糊含水量比较 02/26 02:44
4F:→ abcca2002: 多,会有点像粿的组织那样,我之前烤也会这样。 02/26 02:44
5F:推 eason812: 冷冻莓果需要先退冰去除水份再拌入面糊,就不会有这问题 02/26 13:58
6F:→ eason812: 了 02/26 13:58
7F:→ canforgetyou: 谢谢以上板友回覆,我会再试试看不同作法 02/26 22:59
8F:→ KONATSU: 我做过蓝莓乾用酒泡发加入 口味也很好哦 02/27 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