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xSAUCEx (索思)
看板baking
标题Re: [饼乾] 太硬好伤心
时间Tue Feb 21 20:51:26 2017
有在做塔皮有些经验分享给你
口感太硬的原因我遇过的有几种可能
1.奶油太少or面粉太多
基本上面粉:油:蛋约为4:2:1
奶油少了就不会酥口感越硬
2.水份太多
水多了成品也会较硬
3.面团出筋
4.烤过头
看了原po的作法有点小问题,一般来说糖油拌合最多回温变软就操作,微波加热变水就毁
了
面粉加入後只要没动比例慢慢压拌一定能成团不必加热,我觉得问题可能在微波这步
Ps:强烈建议第一次作一定要照食谱
很多人喜欢看到食谱在那减糖减油的失败难吃再抱怨食谱不好
减糖很可能层次减少风味变差
减油很可能成品直接失败或口感不好
有人说糖油少一点健康多一点
都已经在吃甜点了还管健不健康啊
当然是在用好的原物料为前提
以上经验 供各位参考
※ 引述《aawesome (awesome)》之铭言:
: 今天照这个食谱做
: http://i.imgur.com/vsptbCq.jpg
: 结果太硬不知道为什麽
: 第一步骤我把奶油去微波加热
: 出来就软软水水很高兴
: 再来加入糖粉搅拌
: 再来打入一颗蛋
: 再加一半的面粉去搅拌
: 之後变得有点乾开始很难搅了
: 就隔水加热一起搅剩下的面粉跟蛋
: http://i.imgur.com/ATC6VLV.jpg
: 就完成了!
: 我包在保鲜膜放冰箱大概半小时就拿出来
: 因为没有擀面棒所以我手压扁扁後放烤箱
: 160度25分钟 (我用烘王的烤箱)
: 出来第一次没有熟 好想哭
: 就在放进去考10分钟
: 出来就变石头了
: 我真的不知道问题在哪里
: 是我要烤太久吗?还是太厚?
: http://i.imgur.com/VwFP0xW.jpg
: 还是没有泡打粉的关系呢
: 我也没有加盐巴,有影响吗?
: 跪求各位专业指导 拜托感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3.138.145.203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87681488.A.B3D.html
1F:推 jane60240: 大推「都已经在吃甜点了还管健不健康啊」这句XD 02/21 21:36
2F:推 qsasha: 真的,吃甜点还考虑健康..... 02/22 14:48
3F:推 TiTT: 真的,还听过要做蛋糕但是不想加糖的 02/23 10:00
4F:推 fel801: 不能同意更多 02/23 19:48
5F:推 aawesome: 大推 感谢 02/24 01:22
6F:推 anothers: 推按原食谱 02/24 07:10
7F:推 flowerjuice: 我不管做什麽都按原食谱 从没失败过 02/24 08:50
8F:推 ballball520: 请尊重烘培物理性+化学反应->这句我一直铭记在心呀XD 02/24 17:33
9F:→ xSAUCEx: 料理就是物理化学 甜点是定性定量的实验 02/24 17:47
10F:推 minpanda: 大推「都已经在吃甜点了还管健不健康啊」+1 XD 02/26 1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