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aya1991 (请叫我鸡头!)
看板baking
标题Re: [饼乾] 太硬好伤心
时间Tue Feb 21 02:13:34 2017
想省材料或者不想加什麽东西,要先照原食谱做一次再来改!
失败再来探讨原因~
除非真的很熟悉了
做饼乾不要泡打粉的话,我在google找到两个食谱,提供你参考
冷冻饼乾!!
→
https://is.gd/J6Iz8l
→
https://is.gd/zBwhJK
我也没有把奶油打发,但是我的比例大概是这样去改
奶油:面粉,不会大於 2:1也就是200g奶油,基本上面粉大约是100g
奶油:糖 大约是2:1 也就是200g奶油,大约用100g糖
奶油和鸡蛋 大约是100g奶油1颗鸡蛋
**鸡蛋不一定加,也许会换成等重的鲜奶或者水(大约50~60g),慢慢试,可能会依照我的
调
我自己大致的心得是这样,湿的材料越多,饼乾越松软,但也更不容易塑形;蛋黄比例越
高
至於材料加入的顺序我就比较坚持了
首先是奶油要放到室温,或者你愿意用手温去抓软,不能偷懒微波整个融化,勉强可以接
受
再来是加糖,软的奶油加入糖,搅拌成有点发白,不用打蛋器或者电动搅拌也能很容易达
到
→痾...我是认真很随兴的加一小搓...提味用这样
用哪种糖就....其实是不同口感啦,颗粒大就有机会吃到颗粒感~
黑糖我是最多取代预设糖量的50%,而且会先溶在湿材料里面加,因为有些颗粒神大
颗
再来
分次加入湿的材料
一颗鸡蛋,拿个碗先打散,然後分个3~5次加入奶油糖霜里面
每次加进去都要等油霜把蛋都吃掉才能再加一点
假如你的东西出现了像是咸豆浆那样的样子,那可能只好请五楼帮忙了(?
牛奶、水等等也都用这种方式加完
最後才将面粉加入
((会建议过个筛~ 不一定要买筛网,拿马麻捞水饺的那个也可,洞别太大
面粉加完再加调味(可可粉抹茶粉坚果等等)
冷冻冷藏塑形後进烤箱 160~180度,烤10~20分钟不等 也是多尝试自己纪录
用那种没办法条火温的小烤箱记得要翻面和换位置
小心得分享,请各位大大鞭小力点...... 当然也请各位不吝指教和修正,感谢
※ 引述《aawesome (awesome)》之铭言:
: 今天照这个食谱做
: http://i.imgur.com/vsptbCq.jpg
: 结果太硬不知道为什麽
: 第一步骤我把奶油去微波加热
: 出来就软软水水很高兴
: 再来加入糖粉搅拌
: 再来打入一颗蛋
: 再加一半的面粉去搅拌
: 之後变得有点乾开始很难搅了
: 就隔水加热一起搅剩下的面粉跟蛋
: http://i.imgur.com/ATC6VLV.jpg
: 就完成了!
: 我包在保鲜膜放冰箱大概半小时就拿出来
: 因为没有擀面棒所以我手压扁扁後放烤箱
: 160度25分钟 (我用烘王的烤箱)
: 出来第一次没有熟 好想哭
: 就在放进去考10分钟
: 出来就变石头了
: 我真的不知道问题在哪里
: 是我要烤太久吗?还是太厚?
: http://i.imgur.com/VwFP0xW.jpg
: 还是没有泡打粉的关系呢
: 我也没有加盐巴,有影响吗?
: 跪求各位专业指导 拜托感谢!
--
1F:推 CCC:问:现在房间只有2.9度,请问这样的情况会不会下雪...
2F:推 CCY:不会!墙角还有90度!
3F:→ CCC:请问90度是华氏还是摄氏~
4F:推 SBY:是a平方+b平方=c平方
5F:推 WCC:所以躺在地上应该有180度?!
6F:推 HKS:对~转一圈有360度~~多转几圈要几度有几度(((喂~~~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6.224.226.24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87614429.A.DD8.html
7F:推 akihachi: 你奶油:面粉不会大於1:2 那边是不是打错了?02/21 11:56
真的…谢a大提醒
※ 编辑: taya1991 (36.224.204.43), 02/22/2017 01:3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