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ong817 (tong)
看板baking
标题[蛋糕] 巧克力恶魔蛋糕。亲爱的妹妹生日快乐
时间Mon Feb 20 16:24:02 2017
成品1:
http://tongblack212.pixnet.net/album/photo/676478448
成品2:
http://tongblack212.pixnet.net/album/photo/676478445
图文好读版:
http://tongblack212.pixnet.net/blog/post/339880331
【自己动手做】巧克力恶魔蛋糕。亲爱的妹妹生日快乐
这款蛋糕是在youtube 看到厨房女神奈洁拉做的巧克力恶魔蛋糕(点进去有)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_wR4YnS734
这种巧克力浓郁的蛋糕
是我最无法抵抗的蛋糕类型
奈洁拉形容这款蛋糕,虽名为恶魔,但入口後会让你置身於天堂
不过如果都照奈洁拉的食谱
可能在上天堂前,会胖死吧XD~哈~~
外国人用的奶油、糖量真的很惊人
为了家人健康着想
为了今天的寿星~~亲爱的妹妹着想
奶油和糖量一定要适度减少的
我自己减少的这个版本,觉得甜度挺适中的
所以写下来分享给大家罗~~
原本奈洁拉的食谱,也会一并呈现
巧克力恶魔蛋糕 8寸
一、蛋糕体
材料:黑糖75g(原食谱100g)、可可粉 50g、热水220ml(原食谱250g)、低筋面粉200g(原
食谱225g)、小苏打粉0.5小匙、泡打粉 0.5小匙、无盐奶油90g(原食谱125g)、细砂糖
100g(原食谱150g)、香草精2小匙、蛋 2颗
二、巧克力夹层与抹酱
材料:开水 70ml(原食谱75ml)、黑糖15g、奶油105g(原食谱175g)、71%黑巧克力175g(原
食谱300g)
(如果用比较甜的巧克力,这里的糖量可以减少甚至不加)
作法
<前置作业>
1. 奶油软化
2. 可可粉过筛
3. 将低筋面粉、苏打粉、泡打粉混合後过筛备用(面粉类)
4. 烤模涂上奶油洒上些面粉(以利脱模)
5. 烤箱预热180度
一、制作巧克力蛋糕
1.将黑糖、过筛可可粉加入热水拌匀成巧克力浆备用(很水没错,就是很水) 。
2.以电动打蛋器将奶油、细砂糖搅拌均匀。
3.加入香草精拌匀後,加入一半的面粉类与1颗蛋搅拌均匀。
4.再加入另一半粉类与另一颗蛋搅拌均匀。
5.倒入巧克力浆用电动打蛋器搅拌拌匀。
6.将面糊倒入2个8寸烤模,以180度C烤箱烤28~30分钟。
(中间换边烤)
7.拿出放凉至常温再脱模。
Ps.也可以用一个6寸,时间就增加一倍,然後放凉切半
等待蛋糕冷却的同时,就来制作巧克力夹层与抹酱
二、制作巧克力夹层与抹酱
1.将黑糖、水、奶油放至锅内以小火煮至融化。
2.熄火後,放入切碎的巧克力,搅拌至融化。
3.稍微放凉後,放入冷藏约15分成浓稠状。(不够浓稠就在冰一下)
三、装饰
1.一层抹上巧克力抹酱後铺上另一层,再抹上巧克力抹酱,周围也抹好
2.摆上洗净擦乾的草莓、蓝莓或喜欢的水果就ok罗~~
这款蛋糕糖和油都减的刚刚好
蛋糕体很湿润,可口
我是放常温,可以放三天
送给最亲爱的妹妹,生日快乐~~
愿你永远幸福、平安健康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63.42.142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87579046.A.7AA.html
1F:推 sheltertw: 谢谢分享!对巧克力控来说太吸引人 02/20 21:24
2F:推 kenjoh: 看奈洁拉的做法真的很令人担心她的心血管XD 02/20 22:03
3F:推 qing55: 看起来好好吃 谢谢分享 02/21 03:09
4F:推 yuri99: 好棒好想做做看 02/21 15:18
5F:推 chenju: 推~ 02/22 1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