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rystalmint (苏打粉)
看板baking
标题[面包] 豆浆面包(直接法)
时间Thu Feb 9 23:00:39 2017
好读网志版
http://vine808a.blogspot.tw/2017/02/happy-go-lucky.html
造型中
http://imgur.com/a/Y8w9w
成品
http://imgur.com/a/A1neV
http://imgur.com/a/7hyqi
这次的配方很好吃,虽然说豆浆味不会明显,可是很难得的是这面包到第三天都很软,也
很保湿,不像平常用蛋跟鲜奶自制的面包放久会乾掉。
材料
高筋面粉250克
无糖豆浆175克
速发酵母2克
细砂糖10克(很不甜)
盐2克
奶油20克
作法(简单说)
先将除了奶油以外的材料揉成团、再加入奶油揉出或用面包机打出可拉出膜的光滑面团。
第一次发酵至两倍大後整型、二次发酵半小时後入已预热180度C的烤箱烤约20分锺。(烘
焙时间请依个人烤箱调整,其实跟面包造型也有关系,我是以烤到上色为主)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8.168.71.37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86652444.A.69A.html
1F:推 Milktea13: 谢谢分享,想试试看 02/12 17:00
2F:推 PhoebeOwOy: 好可爱! 02/13 2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