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ybelief (真正的力量是信念)
看板baking
标题[问题] 请问烘焙业一定要证照吗?
时间Sat Feb 4 02:18:00 2017
请教各位达人~
小弟本身是开茶叶行,因为有兼做一些简单的茶点服务客户,
公司营业项目也有烘焙等相关项目。
但最近客户对茶点的反应颇热络,想添加设备来扩大营业。
我知道餐饮店面一定要有丙级以上的厨师证照,请问烘焙业有这种要求吗?
小弟有用关键字找过,没找到相关的法规,所以请知道的大大能指点一下,感恩^^/
发问时请尽量详述欲做的品名、配方内容、操作过程、问题点并最好附上图片以供判断
行文请有礼貌、获得板友回应後请至少推文表示你有看到了
看完以上注意事项後请先按住Ctrl键再按y来删除以上几行注意事项(包含本行) 谢谢
1.问题叙述/食谱配方:
2.相关图片
(选择性检附):
--
苟不明於忠义大节,孰肯抗强助弱,去安而即危者?
夫爵禄富贵,人之所欲也。
视万钟犹一芥之轻,比千乘於匹夫之贱者,岂有他哉?
忠尽而义胜耳!
虽富贵在前,死亡居後,不可夺也!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23.240.178.49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86145884.A.61A.html
1F:推 windy7225: 西餐和烘焙都有丙级证照可以考,只要有上课,有概念考 02/04 17:03
2F:→ windy7225: 到不难,可以先去准备起来 02/04 17:03
3F:推 chuck740425: 考起来免得夜长梦多,蛮容易考的 02/04 17:15
谢谢,小弟有听前女友说过,几乎有准备就会过。
4F:推 pisceskatt: 没有一定要,但没证照被检举就是罚钱,一次好像好几万 02/04 17:21
5F:→ pisceskatt: 吧。 02/04 17:21
喔喔?您的意思是很多网路上卖的手工饼乾也都要烘焙的证照吗?
6F:→ cobal: 开店需要的是"商业登记"不是烘焙证照,被罚的原因也是这个!! 02/04 17:45
7F:推 ninan: 所以卖食品不用相关许可或文件吗? 02/04 20:18
8F:推 cobal: 有商业行为就要向政府登记,不然就是"地下工厂" 02/04 20:22
谢谢,小弟茶叶公司项目有烘焙类<<表示有营登^^"
也有三联式发票,前年有接到一个文说烘焙业要用收银机式发票,限去年年底改善..
小弟是还没改啦~但最近有听说面摊自助餐都要有丙级证照了,所以上来问一下。
※ 编辑: mybelief (123.240.178.49), 02/04/2017 21:08:46
9F:→ cobal: 烘焙目前还未有这规定,但未来要朝这目标前进,可以及早因应! 02/04 21:19
10F:→ amoroe13: 之前有听说烘焙业未来会要求要有证照 02/04 23:20
12F:→ a000001g: hx?mid=133&id=10040&chk=a8ccd581-7674-4c1a-b73e-d9a0 02/05 09:52
13F:→ a000001g: 962a3461 02/05 09:52
14F:→ a000001g: Q38,前店後厂烘焙业,要30% 02/05 09:52
15F:→ cobal: 楼上可以参考同一份文件Q43 02/05 11:41
16F:→ cobal: 目前烘焙生产工厂非该办法规范之业别 02/05 11:41
17F:推 akihachi: 请问咖啡厅有自己做蛋糕还有派塔的话,这种也要证照吗? 02/05 14:56
18F:推 finis: 开店要有丙级吧,网路卖不用 02/06 20:09
19F:推 cobal: 不管开店或网路卖都不用丙或乙级证照,至少目前是不用的!! 02/06 21:02
20F:→ cobal: 政府的法规目前没有这个规定!! 02/06 21:03
21F:→ cobal: 一切依政府的法规为准喔!! 02/06 2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