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bc1236786 (外星人)
看板baking
标题[面包] 制作甜面包 发酵时间次数与风味的差别
时间Fri Feb 3 17:47:21 2017
我是烘焙超新手
不好意思 请问一下
前阵子观察一位老面包师傅
制作甜面包时
打完面团後 直接切成长条状
发酵个10分钟左右
就直接由第一个面团分割滚圆
滚完 立刻就从第一个小面团包馅
直到发酵长成差不多的大小就直接烤了
全程不到半天就可以完成
而且成品吃起来也还不错
和我去上烘焙课学的及考试书上说的
基发 中发 後发时间 差很多
想请问一下
发酵的时间长短和次数
除了面包孔洞大小外
口感和风味会差很多吗?
还是我嘴拙没吃出来?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1.83.66.26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86115243.A.047.html
※ 编辑: abc1236786 (111.83.66.26), 02/03/2017 17:48:12
1F:→ Inory0216: 老师傅用的是中种法,上课教的是直接法,两者不同,各02/03 17:55
2F:→ Inory0216: 有优缺,喜好看人。02/03 17:55
※ 编辑: abc1236786 (111.83.66.26), 02/03/2017 18:00:58
※ 编辑: abc1236786 (111.83.66.26), 02/03/2017 18:01:54
3F:→ KingChaly: 天知道他配方里有什麽02/04 23:19
4F:推 supermasuman: 老师傅打得面团是全面粉开始打还是面团加面粉呢?02/04 23:23
5F:→ supermasuman: 後者的话是中种,事先做好发酵种减少当天的基发时02/04 23:23
6F:→ supermasuman: 间,前者的话就恕我才艺不精不懂了!02/04 23:23
好的 那可能是我看的不够详细,谢谢大家的解说
※ 编辑: abc1236786 (111.83.198.191), 02/05/2017 20:33:40
7F:推 redsder: 为何不直接问师傅呢02/07 01:10
痾 因为是工作中偷看的阿 哈哈,而且做40.50年的师傅,一切都靠经验和感觉,之前看
他还用低筋.中筋.高筋混合做面包,问他为什麽,他说单纯只是因为面粉不够,他各种比
例调一调也是ok,当然没有什麽配方表sop,每次都不一样,他说和天气晴雨天有关,像
我这种门外汉完全看不懂,还是有兴趣跑去上课後,才勉强看得懂他的步骤,但就是对於
和上课不一样的有些点很好奇~~果然是术业有专攻,而且我也不是人家的徒弟,人家愿意
给我看,我就很感谢了,不太好意思麻烦人家太多~~~
※ 编辑: abc1236786 (123.205.14.23), 02/07/2017 19:36:37
8F:推 cobal: 没问太多是聪明的,问了可能会被K的满头包!!02/07 19:59
真的~聊天时,听说老一辈以前当学徒被发现偷学偷看都是国骂锅子飞来,还好我遇到大
部分都是好人~~
※ 编辑: abc1236786 (123.205.14.23), 02/07/2017 22:53:06
※ 编辑: abc1236786 (123.205.14.23), 02/07/2017 22:5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