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angten777 (☆小绿豆☆)
看板baking
标题Re: [问题] 关於烘王A+与海氏两烤箱的选择
时间Fri Feb 3 02:03:02 2017
想回的有点多,乾脆直接回一篇
---
推 hangten777: 为什麽买好先生後悔?可以问一下後悔的心得吗XD 01/30 17:51
对方的说法是上火似乎太过於强烈,导致每次都很难掌控温度,而且均匀板放在烤箱里反
而会烤的更不均匀xDDD,所以後来把它抽掉,另外还有刻度的问题,觉得不是很精准,使
用起来可能感觉不是太好,不过这都是对方主观想法与说法,并不是每个人使用起来都会
这样xD
---
针对这个问题,想回答一下
我个人喜欢好先生>烘王的原因
就是因为烘王相对好先生来说上火太弱了
这应该不是个案
因为朋友的烘王跟我去某自助烘焙教室用的烘王
都有上火偏弱的问题
网路也是有人说这点
你朋友嫌Dr.goods上火太强
但有时候你想上色时
上火偏弱你反而会烦恼
所以老实说这部分不管上火强还是弱
都应该是去适应烤箱
调整最适合你烤箱的温度
而不是完全照着食谱的温度跟时间做然後去嫌烤箱
至少我跟朋友去烘焙教室玩
蛋糕卷明明都烤得比在家里好先生久了
表面还是照样没烤乾整个脱皮ˊ_>ˋ
还有司康都烤熟了还没上色
最後硬调上火250度去烤才有
所以才说这部分就是只要不同烤箱不同食谱
就要自己调整烤温时间
要选哪台基本上是自己喜欢就好
不过买来之後就是要去习惯他
跟他培养感情
像我每次都说我在跟我的烤箱谈恋爱 (误)
总之没有一台烤箱可以完全适用所有食谱
因为大家写食谱用的烤箱都不一样
所以我现在如果有写食谱都一定会注明我用好先生
废话一堆其实总结还是:选你所爱、爱你所选 (咦?
反正不管你选哪台要是不会自己做调整
你一定都会嫌他的ˊ_>ˋ
就这样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71.18.230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86058584.A.810.html
1F:推 amoroe13: 推推~就算都是好先生,每台烤箱的烤温可能还是有些微差 02/03 03:26
2F:推 amoroe13: 距的 02/03 03:26
3F:推 newef: 我之前那台烘王用的很顺只能说每台都是要自己去试 02/03 11:04
4F:→ newef: 每台都会不同不管好先生还是烘王或是威宝XD (这个价位的三 02/03 11:05
5F:→ newef: 牌子来比较的话) , 推最後一段 02/03 11:05
6F:→ neveneve: 对於烘王烤盘尺寸不标准这点,我觉得就是个很大缺点。 02/03 12:39
7F:→ neveneve: 我自己用Dr.Goods,同时也有烘王的烤盘。前阵子在amazon 02/03 12:39
8F:→ neveneve: 买了两个半盘的烤盘,可以放进Dr.Goods没问题,但拿来 02/03 12:39
9F:→ neveneve: 对照烘王烤盘,就是比烘王大一两公分......所以尺寸标 02/03 12:39
10F:→ neveneve: 准的设备实在方便很多 02/05 01:03
11F:推 yi1230106: 谢谢H大详细的说明与分享!我还真的没有考虑到上色的问 02/06 16:17
12F:→ yi1230106: 题!!!真的非常感谢提点^^!不论用什麽烤箱真的都会 02/06 16:17
13F:→ yi1230106: 有人去嫌xDDD,很认同您最後一段话!也谢谢上面各位大 02/06 16:17
14F:→ yi1230106: 大的分享!大概已经有个选择烤箱的底了,很谢谢大家:) 02/06 16:17
15F:→ yi1230106: ! 02/06 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