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aaaaa456 (摔妈妈的女孩)
看板baking
标题[问题] 蛋糕卷的奶油不见
时间Thu Feb 2 22:31:08 2017
依照食谱上的奶油180g 砂糖20g打发鲜奶油涂在放凉的蛋糕上
涂的时候有觉得鲜奶油真多,因喜欢奶油多的蛋糕卷,这样切面也好看
但卷好冰在冰箱一小时後,涂的厚厚的鲜奶油不见了
莫非是融化到海绵蛋糕了?可海棉蛋糕温度不烫也不温
冰过的海绵蛋糕也觉得口感稍硬,不会难吃但就是没有外面卖的松软感
请问是那一个步骤没有注意到导致鲜奶油消失?
海绵蛋糕要如何可以像外面卖的有一样松软口感?是过度打发吗?
不知这样描述是否清楚,希望可以给予协助
谢谢大家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01.11.2.203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86045870.A.931.html
1F:推 sabrina7418: 插个题外话 海绵体不是这样用的囧02/02 22:38
2F:推 cryy: XDDDDDDDDDDDDDDDDDDDDD02/02 22:41
3F:推 Elsmos: 海绵体wwww 呼唤RS556602/02 22:43
4F:推 amoroe13: XDDDDD02/02 22:46
5F:推 k224619609: 谁来转笨板(#02/02 22:51
不要啊 这样我要删了 我只想做蛋糕卷吃而已QQ
※ 编辑: aaaaaa456 (101.11.2.203), 02/02/2017 22:55:17
※ 编辑: aaaaaa456 (101.11.2.203), 02/02/2017 22:55:46
6F:→ Gitangan: 是全都不见了吗?02/02 22:55
对 不见了
※ 编辑: aaaaaa456 (101.11.2.203), 02/02/2017 22:57:17
7F:推 xyz246abc456: 感觉是被海绵蛋糕吸掉了‧‧‧ 02/02 23:28
8F:推 supermasuman: 打不够发吧......可恶没看到海绵体(误 02/02 23:31
9F:推 imruofan: 你的海绵蛋糕做法,是隔温水全蛋打发,还是分蛋打发? 02/03 00:35
10F:→ skytolove: 会不会要用鲜奶油不是奶油? 02/03 1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