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ks22330 (Tinkerbell)
看板baking
标题[问题] 布列塔尼酥饼怎麽保持酥的口感
时间Sat Jan 28 23:09:15 2017
各位版友好~
小年夜前一天做了布列塔尼酥饼,刚出炉时真的又香又酥很好吃,隔天吃也好吃,
但今天的口感变得湿润,本来酥的地方也不酥了,虽然奶油融合别有一番风味,但喜欢刚
出炉的口感呀~
请问有什麽方法让它维持呢?
以下是参考网路食谱
无盐奶油 125g
细砂糖 55g
海盐 3g
蛋黄 40g
香草豆荚酱 2~3g (省略)
莱姆酒 20g (威士忌取代)
低筋面粉 110g
酵母粉 (快速酵母) 1g (改成泡打粉2g)
杏仁粉 75g
蛋黄 1~2个 (装饰用)
谢谢各位版友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61.227.234.107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85616158.A.7AE.html
1F:→ kk339248: 有放凉再密封保存吗? 01/29 08:27
2F:→ sks22330: 有耶 有密封好 我在想会是因为我用八公分塔模烤 中心烤 01/29 11:14
3F:→ sks22330: 的不够吗 01/29 11:14
4F:推 newef: 我只想说....很多都是天气关系... 01/29 13:32
5F:→ newef: 不然就是你的奶油可以换1/3的无水 01/29 13:32
6F:→ inouexanders: 烤的时间不够 02/01 20:39
7F:→ sks22330: 谢谢楼上各位 年节又烤了一次延长烤时 这次酥度有维持! 02/06 1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