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riesmars (Mars)
看板baking
标题[其他] 庄敬考丙级西点蛋糕心得
时间Tue Mar 25 11:31:45 2014
上周六跑去考了西点蛋糕丙级
因为之前在其他地方考面包时
配方是用一张A4纸打好7种产品的配方比例
所以这次也如法炮制
但报到时就被说不符合规定,必须用制式规格填写的
只好去门口7-11赶快影印再抄过去了Orz (这样搞的心好乱啊!!)
进去後先讲解考试环境
┌───────┐ ┌───┐┌───┐ ┌──────┐
│ 烤箱 │ │发酵箱││发酵箱│ │ 烤箱 │
│ │ │ ││ │ │ │
└───────┘ └───┘└───┘ └──────┘
┌─┐
┌─┐
█ █ █ █ █ █ │ │
│ 4│ ┌──┬──┐ ┌──┬──┐ ┌──┬──┐ │ │
│度│ │
██│
██│ │
██│
██│ │
██│
██│ │ │
│冰│ │ │ │ │ │ │ │ │ │ │ │
│箱│ │ 12 │ 10 │ │ 8 │ 6 │ │ │ │ │材│
└─┘ │ │ │ │ │ │ │ 4 │ 2 │ │料│
│ │ │ │ │ │ │ │ │ │桌│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11 │ 9 │ │ │ │ │ │ │ └─┘
│ │ │ │ 7 │ 5 │ │ 3 │ 1 │ ┌─
│ │ │ │ │ │ │ │ │ │置
│
██│
██│ │
██│
██│ │
██│
██│ │物
─┐ └──┴──┘ └──┴──┘ └──┴──┘ │柜
厕│
█ █ █ █ █ █ └─
所│
─┘ ┌────────────────┐ ┌───┐┌──
│ 监评室 │ │饮水机││入口
█ = 搅拌机
█ = 双孔瓦斯炉
█ = 水槽
场地上要注意的是
它水槽在搅拌机旁,所以要清洗时请注意水不要喷到搅拌机
还有它是双孔瓦斯炉
我之前上课都是用卡式炉,火候要注意一下
另外最重要的是!!!!
炉温很正确
之前看过大部分文章都说庄敬炉温很高
烘烤时要降温20度
但这次烤完,跟大部分考生聊过
发现可能跟之前版友说过的有换过新炉
所以温度很准 甚至低了一点
要考试的朋友不用再降温了!!!!!
这次抽到天使跟布丁
因为想说炉温先降10度
用170/140 烤30分 嗯...没熟......
又加烤10分钟 你该熟了吧!
出炉,倒扣置凉
过一阵子每个都自己脱模滑落了╰(‵皿′*)╯
都没熟啊啊啊啊啊!!!!表面还是黏的面糊状
但没办法只好把它每个都放在成品篮上
弄完布丁进去烤时
一直想要怎麽弄天使 它不熟一定不过啊!!!
然後在布丁150/150 45分钟(ㄟ...我本来想30分就出炉 但它不熟啊!)後
我趁监评都去监评室时
把成品篮的天使连网架/白报纸一起送进烤箱烘10分钟 ( ̄ー ̄;)
然後另外拿个成品篮铺白报纸 放布丁
等过10分钟确认蛋糕表面乾了 出炉
虽然都黏在白报纸上 但还是把它们拿出
表皮破的稀八烂
放入成品篮送检
这次很开心的过了啊〒△〒
一定是监评放水放很大,感谢监评
所以请大家一定要注意炉温,不用降低了
有需要可以多烤一下,但别降低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2.118.56.48
1F:推 pyuko:恭喜过关~~~感谢分享:) 03/25 12:46
2F:推 chestersun:谢谢分享~恭喜过了。 03/25 13:15
3F:→ pennygini:恭喜!过阵子也想去考~不过似乎都要上考证班才考的过? 03/25 13:46
4F:→ ariesmars:其实不用喔,我是上过面包的,但蛋糕就是再家自学了,但大 03/25 14:56
5F:→ ariesmars:机器跟家用机器就真的有差就是了 03/25 14:57
6F:推 pennygini:谢谢~我看我还是上过证照在去考好了>"< 超容易紧张的 03/25 15:09
7F:推 meisterhaft:推实用心得分享! 03/25 21:22
8F:推 fnun:我11月去考面包,我觉得它的炉温升温太慢,降温快… 03/27 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