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eazilicy (梦里水的湖韮幻)
看板ask-why
标题[请益] 成语「狐死首丘」
时间Mon Aug 20 23:38:07 2007
请问这个成语在应用上
会不会给人错愕的感觉呢?
(因为有个死字)
但是是用来比喻落叶归根,思故乡里的情怀
而现在要用的地方正式的文件上
我自己老想是不会觉得不妥
可是周遭的人感觉好像就不喜欢
教育部国语辞典的狐死首丘:
http://0rz.tw/252X1
--
城市 → ○─●───────●───● >=> ▼─▼─▼─▼ ◣ 高密度班次
快捷 台 中 台 台继 台大 科 新 朝 正 徐 社 剑 三 05:00~23:00
by 兴 中 中光 中 博 光 中山高
义 汇 潭 重 尖峰10~20一班
中客 大 车 车街 教 馆 三 市 中 捷 剑 离峰20~30一班
三重 中 学 站 站口 育学 越 马 场 学 子 运 潭 平日230元
首都 ◥ ▲─── ▲ ─ ▲ ─▲─▲─▲ <=< ●─○─○─● ← 假日260元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25.206.80
1F:推 Kouson:用於自己较OK,用於他人恐被误为咒意 08/20 23:51
2F:推 jeffcc:很多人都没听过这成语,就不要特意用 08/21 00:11
3F:推 higger:语言除了意义...还有使用场合及时机.....还是换一个吧~ 08/21 11:17
4F:→ StaticVortex:另外也许可去 Wrong_spell 板 询问意见 08/21 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