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icklin (离乡背井的米克)
看板ask-why
标题[请益] 烧光碟的烧
时间Mon Jul 16 22:11:06 2007
为什麽要叫烧录光碟?
是因为老外用 burn 这个词吗?
我除了nero没用过别的烧录光碟软体,
所以不知道别的软体怎麽称呼这个动作.
如果是因为 burn 这个词, 又是为什麽用 burn 呢?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9.179.214
1F:推 cpt:因为烧录器的原理本身就是靠半导体雷射的能量在光碟上做记号 07/16 23:39
2F:→ RAINDD:将雷射打在碟片上,涂抹其上的染料就被"烧灼"出一道道轨渠 07/17 1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