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EIN0119 (妖花忍法帖)
看板ask-why
标题Re: [请益] 为什麽怕蟑螂
时间Thu Jul 12 16:37:08 2007
※ 引述《alantwo (alan)》之铭言:
: 搞不好你小时後有不小心被蟑螂攻击过
: 在心理面所留下来的阴影
: 长大之後就跑入你的潜意识里了
: 所以变成反射性的害怕
: 不过蟑螂是真的挺讨厌的
: 每次看到真的都想要给它ㄧ击必杀!!!
潜意识+1
我永远记得小时候
某天晚上睡觉三只小强在我脚上逛街
从此以後小强就彻底成为我的天敌了
其实在这之前 我并不怕小强
我还敢抓蟑螂须玩弄牠呢(那时年纪小比较白目)
所以我是觉得潜意识会有比较大的关系
当我们孩提时心灵上会较脆弱点
如果在某些事物上导致心灵受到伤害
那长大即使再坚强也会有阴影在吧
就像有些人会怕水 可能小时後溺水过
又或者小时候可能被父母或是谁谁谁孽待过
而导致对亲情或是待人接物上的不信任..
所以就心理层面上来讨论
怕小强或许跟潜意识有关
题外话: 对付小强 我推荐 热水瓶 @m
: ※ 引述《feynman511 (谢谢你~~ ^_^)》之铭言:
: : 我是个非常怕蟑螂的人
: : 看到蟑螂就头皮发麻 整个人弹开
: : 要是牠还会飞我真的会有种无助感
: : 看到蟑螂一定要躲的远远的
: : 很多人都很怕蟑螂吧 这是为什麽勒
: : 如果是因为牠脏 害怕是人类为了不想让自己得病而产生的反应
: : 那麽爱亲狗屎的苍蝇不是也很脏吗
: : 但是一般人对於苍蝇只是嫌恶吧 还不到怕的地步
: : 蟑螂是为什麽那麽令人害怕呢
: : 还有蜘蛛 蜘蛛蛮乾净的吧
: : 那为什麽也有很多人害怕牠呢
: : 我有次梦到自己不小心亲到蜘蛛丝 都快吓哭了
: : 真搞不懂自己在害怕什麽
: : 话说最近我房间出现了一只蟑螂 常在晚上出没
: : 而且都是同一只喔 我都认得牠了
: : 长的很丑 蟑螂虽然都很丑 但我没见过那麽丑的蟑螂
: : 牠好像打算住在这了 真不知道该怎麽暗杀牠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25.21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