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laukatze (姬 泰)
看板ask-why
标题Re: [请益] 请问为什麽要报税?
时间Sun Jun 17 10:35:20 2007
※ 引述《hihong2004 (逃避的熊猫)》之铭言:
: 为什麽要让民众报完税後
: 再来抓逃漏税?
: 如果国税局的资料已经足以抓逃漏税
: 那麽怎麽不一开始就帮民众算好
: 许多税法规定民众不一定完全了解
: 不小心漏报了还得被处罚
: 这不是很麻烦吗?
: 不晓得国外的作法跟台湾有什麽不一样?
: 这个问题困惑我很久了
: 不晓得哪位税法达人可以解答我的疑问?
: 谢谢
因为耗时费力啊
很多事情大家都知道应该这样,但是现实上的考量必须用比较差的方法
像我们都知道犯罪了就应该要去追诉应该把他关起来
但是实际上就是检察官人不够,监狱空间不够,国家资源有限
所以宁愿去办那些更严重的犯罪,小事情大都是缓起诉或根本不起诉
这是现实考量的问题
--
Déme un conclusión feliz.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2.214.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