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VElysian (大肠浩劫)
看板ask-why
标题Re: [请益] 为什麽会肌肉酸痛?
时间Sun May 20 23:46:30 2007
感谢 Jongny大大 的入门详细解说 <(__""__)>
前两篇我大概都懂了
※ 引述《Jongny ()》之铭言:
: 酸痛形成的生理机制 从FITNESS转了下面两篇过来说明
: ※ 引述《VElysian (大肠浩劫)》之铭言:
: : 如题
: : 提东西提久了手会酸 举重举久了身体会酸
: : 甚至肌肉还会痛痛的 到底为什麽会这样呢
: : 这样对身体有伤害妈 有没有可避免的方法
: 除非严重撕裂伤和拉伤 这两种状况是"马上"会出现不适
所以说 严重撕裂伤和拉伤 不会马上出现不适 是这样的吗??
严重撕裂伤和拉伤是什麽感觉呢???
: 所以除非马上觉得不适 不然光是酸痛对身体是无害的
: 只要知道该休息就好 避免的方式就是增强自己的肌力强度
: 你如果能够轻松的把冰箱移动100公尺 那麽搬冷气你就不会酸痛啦~~
: : 如果肌肉已经很酸痛 有没有复建治疗办法
: 酸痛的话就是洗热水澡 另外就是休息就可以了
: 撕裂伤或是拉伤的话 药理和物理治疗加上休息..
嗯 那个 有哪些治疗方法呢??? 又有劳 Jongny 了 <(__""__)>
还有 那我是有时候一运动完就觉得脚痛
有时候运动完连爬楼梯都觉得有点爬不太上去
需要休息 3~4 天
那个算肌肉拉伤或撕裂伤吗???
--
主动是机会的诱饵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30.208.17
1F:→ ciswww:仔细看一下= = 05/21 00:13
2F:→ VElysian:其实我是不懂加压是啥意思 还有不会分辨酸痛和肌肉受伤 05/21 00:16
3F:→ VElysian:另外想问 肌肉拉伤or撕裂伤 的详细治疗方法这样 ^^ 05/21 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