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arsspear (沙士比亚)
看板ask-why
标题Re: [思辩] 中文为什麽要直书?
时间Sun Apr 1 21:45:45 2007
※ 引述《wil1y (爱到深处无怨尤)》之铭言:
: 对於中文, 直书的解读真的比横书更直觉。
其实这一点蛮有趣,就算这是真的,
「为什麽中文直书的解读比横书直觉」?
而其它语言文字不是?
而且,好像也有人比较喜欢看横式中文...
: 虽然现在的白话文中
: 不论直书、横书, 从左往右或由右至左,
: 由於大量的助词及标点格式,
: 多方向的书写对大部份人而言, 解读文章都不成问题.
: 但中文有趣之处,
: 就是可以轻易以两字为词,四言成语。
: 许多横书提字, 其实常会让人不知要往右读或是往左读,
: 若是直书就没这烦恼了.
这似乎比较像约定俗成?
中文横书改成由左而右颇有道理...
不过小弟还是想不透为什麽直书不从左往右写?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63.25.118.142
1F:推 lyremoon:中文横书在电脑上ok 但实际手写还是直书来得方便吧 04/02 00:32
2F:→ lyremoon:毕竟汉字结构就是适合直书运笔的 04/02 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