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qualmusic (Calvin)
看板ask-why
标题Re: [请益] 关於接近光速运动物体时间变慢问题
时间Mon Mar 19 04:39:51 2007
※ 引述《jenkl (jkl)》之铭言:
: 则火箭上的人认为他因受重力下落而被加速远离
^^^^^^^^^^^^^^^^^^^^^^^^^^^^^^^^^^^^^^^^^^
: 而自己则在重力场下并被东西撑着
^^^^^^^^^^^^^^^^^^^^^^^^^^^^^^
这两句关键我看不太懂
火箭上的人是被火箭推动而远离, 如何能看成是因重力而远离?
: 我想你的意思大概是两者间的相对加速度非常明确...
: 这是当然的...
: 因为你谈论的是"牛顿"加速度
: 当你已经选定了一个静止的座标系统时
: 那麽你的4-加速度就会变成牛顿的加速度....
: 事实上这也是在SR中对牛顿加速度的定义....(观测者需要静止座标)
: 但在一般的情况一个4-加速度本身并非是不变量...
: (事实上他的空间分量与系统间的相对速度有关)
: 而只有他它大小是不变量...
: 因此加速度是相对的...
谢谢, 我想细节的部份我会去看 Gravitation :)
--
e^(iπ) + 1 = 0
- Leonhard Euler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39.222.239.32
1F:→ jenkl:火箭上的人是被火箭推动而远离---这是地表的人去看它 03/19 19:52
2F:→ jenkl:而对火箭上的人...地表的人就如同自由落体般地远离 03/19 19:53
3F:→ Equalmusic:懂了, 这还蛮玄妙的, 谢谢 XD 03/19 21:15
4F:→ Equalmusic:就这样看来两物体还是不对称 03/19 21:22
5F:→ Equalmusic:因为受到的合力等於零, 不等於没有受力 03/19 21:23
6F:→ Equalmusic:以太空人为座标时, 太空人是没有受力的 03/19 21:24
7F:→ Equalmusic:但以火箭里的人为座标时, 他只是受到合力等於零 03/19 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