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akekiller (QQ)
看板allergy
标题[分享] 过敏性鼻炎经验
时间Tue Dec 22 23:49:49 2009
从小学三年级就开始受到过敏性鼻炎的困扰.刚开始还好.随着成长.也越来越严重.
到了国中.开始做减敏治疗.从一开始每个礼拜三下午去台大打针.再来两个礼拜.
渐渐的变成一个月去打一次针.打到国三联考就没打了.....
国三联考时.过敏性鼻炎还是很严重.严重到书都很难念.
动不动就打喷嚏.流鼻水.整张桌子都是卫生纸.超难受的....
後来老爸朋友介绍一家中医.就我之前说过的.把棉花棒塞到鼻孔里.把我的鼻息肉缩小.
当时两边鼻孔都弄.说真的.那个时候这个手术也没被卫生署禁止.
而且真的很有效.从此真的不再流鼻水跟打喷嚏了.整个人快活很多....
到了大学.复发了.就又去一次.因为那个当年很贵.一边鼻孔一万五.保终身.
这次去那家中医塞棉花棒就免费.可是要付药钱.一天一百元.之後又开始快活..
最近从大陆回来.台湾潮湿的气候又让我整个过敏性鼻炎复发起来.
加上怀孕会让孕妇过敏加重.刚回到台湾的时候真是生不如死.快疯掉了.......
打算去找那个中医.诊所在台北消失不见.
搞了很久才知道塞棉花棒这个已经被卫生署禁止了.....
(详细情形有机会跟大家分享)
过敏性鼻炎严重到我想再到大陆.老妈带我去拜拜.请神明保佑.并且指点迷津.
神明给的指示.要我找医生..(连神明都比我理性.....)
上网找了很久.找到一家网路上很多人都推荐的中医女神医.
到今天已经给他看了一个多月.吃了一个多月的中药来调理身体.
老实说.真的很有效.现在我几乎都不会流鼻水了.
除非寒流来袭.空气太脏等等一些过敏原...
基本上我几乎可以说是完全康复了.而且吃中药的同时.
除了把我过敏性鼻炎的问题改善之外.心脏比较不好.
睡眠不好等等的一些症状也都调理好了.......
今天去看诊.医生说我可以不用去了.
之後要去是等怀孕六七个月再去.到时候是吃中药来调理宝宝.
不让宝宝遗传到我过敏体质.想到就好开心.中药好苦喔!!
吃完这个礼拜的中药.我就不用再去了.过敏性鼻炎也调好.反正很开心...
之後也要搭配运动跟均衡的饮食.来继续维持我现在良好的情况....
版上有很多人都推荐运动是避免过敏的最好方法.
其实我也这麽觉得.怀孕前的运动习惯.让我几乎都没有过敏.
怀孕之後.为了安胎.停止一些运动.加上回到台湾潮湿的气候.
整个复发起来..可以的话..还是推荐运动!!~~
话说...孕妇虽然不能做太过激烈的运动.
还是不能以这个当藉口就不运动..
虽然很不想推给怀孕这件事情让我脑子思路不清楚
但看完整篇文章.还是觉得自己有点语无伦次.
如果看的很不舒服.请原谅.谢谢大家....
--
http://www.wretch.cc/album/cakekiller
天才总是寂寞的
但我从不寂寞
所以我不是天才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9.51.125
1F:推 aaosiris:有没有这麽神=.=" 别用神医这种字眼啦>"< 12/23 01:29
2F:嘘 chenn:抱歉 一定要开嘘 看医生还要先拜拜?? 12/23 03:15
3F:→ kiekie:可以分享女中医的资讯吗? 12/23 10:40
4F:→ cakekiller:当时痛苦死了.整个人迷信.求神明.很正常阿.干麻嘘.哈 12/24 21:19
5F:→ cakekiller:德昇中医.郭进金.可以先上网找资料再决定要不要去 12/24 2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