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aosiris (赎身)
看板allergy
标题Re: [心情] 鼻过敏--真的唯有运动才是最有效的医生!
时间Wed Nov 11 15:39:39 2009
推 tony60609:我也觉得运动有用耶,aa大会不会是有过敏原在你周遭可是 11/11 10:18
→ tony60609:你却没发现呢 11/11 10:18
没有错啊!我深深的相信我的周遭可能潜在过敏原
在我开刀之前~当然例行性的抽血检验免不了的
过敏原呢?不外乎尘蟎 粉尘 OOXX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什麽蟑螂的什麽东西我忘了QQ)
但是有趣的就在这里啦 一样的环境 为什麽我有 我的家人就没有(她MA的)
解释的原因不外乎体质啊 遗传 (还真不公平啊!真不爽)
就这样我一辈子都离不开过敏的鼻子......
很多人从小就跟我一样早上起床非得打十几个喷涕以上才会爽吧
有时候我真的很佩服我自己ㄌㄨㄣ 命 !一连串的喷涕怎麽打不死我啊
还是会气喘?我很庆幸的.....我都没有!活过来了
这跟运动我相信很有关系~我爱运动 或许有一套强健的心肺功能
但是回想起年轻时运动完後 该死的我 好像都抗拒不了冰凉的饮料
嗯嗯....我相信这一定也有影响(但是运动完後怎麽可能喝热的啦~凉凉的喝下去正爽)
过敏鼻炎让我打喷嚏流鼻水是一个原因 接下来的鼻塞 就有人为因素
症状:下鼻甲肥大
人为因素:小时候被乱搞(没麻醉用箝子夹 喷血!台南宏大中医我依稀记得)
用长长棉条沾药(我也不知道那是什麽鬼!记得是红色的)一次一个鼻孔
塞进去!没错~我从小就被这样训练!很勇敢~但是还是会流下一点点的男儿泪
换一家也是塞棉条(好像是绿色的)反正我习惯了...就这样一直被捅
下场是...都没用 到开刀前医生告诉我!你的鼻黏膜都沾黏了
还有中医都要我吃什麽补中益气汤
(我很拒绝吃药,因为我不知道里面有没有黑心啊...所以都敷衍性的服药)
还有密医在鼻孔里擦一点透明的药水 然後很神奇的通了(暂时的)
我强烈怀疑是类固醇 很立竿见影的疗程
零零总总很多啦~什麽自己拿棉花棒沾面速力达母涂在鼻孔内啊
麻油底下的渣渣(精华?!)涂鼻孔
杀毁都试过 小时候还有被逼着喝鸡精 大人越强迫我的 我越抗拒=..=(干嘛逼我喝酱油)
长大才知道 鸡精是好物耶XD 可惜小时候不懂事 只有这个我比较後悔
直到当兵退伍後才去骗去看医生 然後赶鸭子上架开刀 (一了百了啦!)
我之前分享的文章里头有提到 我有问医生 开完刀过敏的症状会不会减轻
医生是告诉我会!因为接触面积减少了(听了是蛮有道理的!西医还是比较有说服力)
当初我是做传统切除医生很累 我也很累!後来才来到这个版
才看到微创术啊~各各样样不一样的方法
但是我最想知道的 也是我最好奇的 就是鼻甲神经截断术好像也把血管烧结了
这样的手术方法是我觉得最根本的吧~ 但是做过的人好像很少 好想多看一点分享
在不行我有异想天开的想说 那为什麽都没有医生想过插管啊?
直接插着金属吸管在鼻孔内撑开鼻腔不就得了 烦死了(这样就不会鼻塞了嘛XD)
还有另外一个说法是气温 我对气温应该也非常的敏感 冷热交替 春&这阵子的秋
要冷不冷 要热不热的 夏天从冷气房走出室外 鼻子都超痒的
这让我联想到一起床的时候 从被窝里爬出来 其实冷热温差很大
小时候妈妈都说早上起来套个外套啦 但是我很反骨 想说打几个喷涕就好了
长大的时候在女朋友面前发生一样的情形 女友就说难怪你会打喷嚏啊
因为一热一冷的 命令我套件毛衣 从此我开始注意温差&保暖这件事
像前阵子热热的天气 突然出现了一到寒流 气温骤降 台北甚至预告13度
我连睡觉都戴口罩XD 其实也不错捏~呼吸到的都是暖空气 (当然不能戴太闷的口罩)
另外我想要做一个统计 我在这个版有看到一则文章 就是睡觉要穿长裤
也就是要保持下半身(腿部)温暖
我才想到......其实我从小到大就是喜欢拿电风扇吹脚睡觉捏=.="
我不知道这有没有什麽关连性 什麽科学根据?
我想调查一下 是不是过敏性鼻炎严重的 会不会都跟我一样喜欢脚鸭子要凉凉的才好睡
揪竟.......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2.116.44.118
1F:→ ihappywei:我也是要脚凉凉的才睡的着耶 鼻子也不好 真的有关系吗?? 11/11 16:55
2F:推 MB618:注意脚底保暖在我身上的确可以减少鼻子过敏的状况 11/13 09:58
3F:→ MB618:然後不吃冰~一定等退冰,也不碰刺激性的食物 11/13 09:59
4F:→ MB618:这样很苦吗? 我只能说要有觉悟~加上对身体也是正面的 11/13 09:59
5F:推 ofender:我想问 我最近中了皮肤划纹症 运动有效吗 码的四、五天就 11/13 22:48
6F:→ ofender:要吃一次药 搬到三峡才这样,IGE才7X... 11/13 22:48
7F:推 antx:我也喜欢脚凉凉的。鼻子从大学开始没好过 11/22 20:47
8F:推 ilchen:红红的那个我猜是鼻腔黏膜烧灼术,都是密医在搞的 12/14 19:49
9F:→ ilchen:我也是受害者,我一过敏则是一整天的,一直有机会睡觉 12/14 19:50
10F:→ ilchen:或是运动 12/14 1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