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engerinedog (橘子狗)
看板allergy
标题Re: [发问] 过敏性鼻炎 开刀医治成功率高吗
时间Sat Nov 7 18:02:26 2009
※ 引述《myanewlife (myanewliFe)》之铭言:
: ※ 引述《cakekiller (QQ)》之铭言:
: : 分享一下我的亲身经历.国中开始我就被过敏性鼻炎困扰着.
: : 国中的我.从来没有全勤过.因为我每个礼拜都要去台大医院做减敏治疗.
: : 大概国三的时候吧!我爸朋友的过敏性鼻炎治好了.
: : 当时我爸就带我去那个朋友的诊所看病.
: : 他是一家中医.不知道板上的人有没有听过.
: : 叫做慈济中医诊所.没有健保.中医生利用中药来帮你治好
: : 当时医生说有三种原因造成过敏性鼻炎
: : 我的原因是鼻息肉肥大.因为没有健保.价格蛮贵的
: : 当年一边鼻孔是一万五.两边就是三万.(现在价格不知道怎麽算)
: : 医生一开始拿了一条很长的棉花条.在上面涂上中药
: : 接着塞进我两边鼻孔里.说真的.当时痛到痛哭流涕.
: : 在我前面有很多大人也都痛到哭
: : 棉花条放在鼻子里二十分钟到半个小时
: : 按照鼻孔内的状况而定.医生蛮有经验的
: : 棉花条拿出之後.医生会跟你说一些注意事项(年代已久我忘了)
: : 拿药回家吃.一天的药是一百元.(当年我妈骂很久.因为太贵了)
: : 不过.真的很有用.从此我再也没有过敏了.真的很神奇.
: : 大学毕业之後.去大陆了.可能因为我待的地方太乾燥
: : 回来台湾气候一整个不适应.过敏性鼻炎又犯
: : 所以打电话去中医.才知道他从台北搬到彰化去.
: : 医生人很好.让我去他家做治疗.有好几个病人都跟他约了
: : 没错.又治好了.不过这次不用收治疗的钱.因为当年的费用是终身保用的
: : 这次要给药费而已.虽然个人比较相信西医.但过敏性鼻炎到是中医治好的
: : 这是我个人的一个小小经验.我只能说.过敏性鼻炎治好真的好棒!!
: 这算是以化学药剂 灼烧鼻息肉吗?
: 多年前 我也有在一家中医做过 医生用很像吃完冰棒的竹片
: 整只插进去我的鼻子里 插得很深
: 把整支冰棒一样大小的竹片 全部插进去鼻子里面
: 我第一次知道 鼻腔里好像有黏黏的括约肌 会包住吸附那竹片的感觉
: (不太会形容)
: 超痛的会不自主的流泪
: 後来回来之後 我爸一直念我妈说带我去乱用
: 直到长大了 逛这个版 才知道那可能就是以化学药剂去除鼻息肉
: 可是其实我没有什麽鼻息肉 只是鼻子过敏很严重
: 想请问版主 你说这个医生治疗过敏性鼻炎可以治好
: 会不会是因为换了环境 所以就比较好了?
: 後来又复发再去治疗 也是一样有塞入棉花条吗?
那个叫鼻黏膜烧灼术
我去三重治疗过两次.(现在卫生署好像禁用了??)
两次都是被逼去的,塞东西进去後好像要忍耐像100年一样长的7分钟
每个人都是痛哭流涕的.....
对我完全没有用
做好自主生活管理,吃吃抗组织安比较实在啦~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03.70.248.104
1F:→ cakekiller:抗组织氨?我现在怀孕可以吃吗? 11/08 00:27
2F:推 xj675:我也是去三重..记得是一家中药房.. 11/08 22:04
3F:→ aaosiris:这非常糟糕!最有名的就是台北桥旁XX中医!还敢在电视上 11/08 23:28
4F:→ william2001:别再去了,多爬文。以前就有讨论。 11/10 23:22
5F:推 evonny:烧灼术 没效... 11/21 1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