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efinement (孤挺花)
看板allergy
标题Re: [分享] 我荨麻疹的症状
时间Tue Aug 25 11:17:10 2009
※ 引述《milk4617 (安静)》之铭言:
: ※ 引述《RoRoStar (纸罗兰)》之铭言:
: : 记得从小2~3岁时 一直到现在25岁了
: 我是从大概6岁的时候第一次发作
: 今年17岁罗~大概都隔两三个月发生一次
: : 只要感冒或是夏天时...
: : 我的耳朵和嘴唇就会肿起来
: 我是吃了不该吃的东西之後剧烈运动才会发作
: ex:玉米,海鲜,红豆,蛋黄...
: : 然後全身皮肤几乎都会出现像是被蚊子叮的肿块
: : 肿块形状不规则~而且会非常之痒 甚至会痛和发热
: : 之後呼吸就会不太顺畅然後心跳会跳很快 通常也就都睡不着了
: 每次发作都很严重,还曾经休克过呢!!
: 医生说是支气管肿胀,引起呼吸困难
: 每次一发作就要赶快送急诊~
: 一但错过黄金时间,随时会掰掰....
: : 真的好痛苦啊~每次发作也都检查不出来是什麽原因
: : 去年的时候也有发作 当时是靠运动还有饮食和作息都正常才恢复的
: : 实在是很不想要这种感觉了~每次只要一发作就会很担心
: : 因为都有快窒息的感觉!!!
: 因为这个痼疾,我爸妈一直不放心我自己一个人生活
: 他们带我看遍了大大小小的医院和权威医师
: 医生也都说,荨麻疹每个人的症状都不会一样
: 只能靠预防,要根治是很难的
: 直到现在,我还是得随身带着急救药
: 不能做剧烈运动,不能乱吃东西
: 深怕一个不小心就....
: 我这应该算是比较严重的荨麻疹吧
: 发作的时候整个人肿的跟平常完全不一样了
: 根本认不出来那是谁...
: 这个痼疾,可能是我一辈子的伴侣吧~
: 有没有症状跟我类似的朋友们也要分享的呢?
我也是荨蔴疹的患者。在小时候曾经发作过(婴儿时期),而後一段时间都正常(除了吃
到会让我过敏的食物会发作之外),直至我大学二年级时,突然再次发作。我当时每天到
傍晚的时候就开始长一堆疹子,而後在白天的时候会慢慢消退(不知道是不是算是急性荨
蔴疹),此一状况从大二至今约达二年有余。我发作的原因一直无法确定(有至医院作抽
血检查,但是无法完全确认成因为何)。只能尽量保持生活环境的清洁乾净,并且注意气
候的变化(天冷注意保暖,天热保持凉爽),让自己的皮肤不要处於剧烈的温度改变。
我发作的情况是每天晚上会出疹子(一开始是类似於蚊虫叮咬的情况,而後会形成大块红
、肿、痒的肿块,蔓延至全身,会觉得非常的痒和发热,非常难受。当时由於发疹的关系,
我常常无法入眠,到头来更成了失眠,不靠安眠药无法入眠(但是这种状况无疑对过敏状
况更雪上加霜)。当时服药除了医师开立的抗组织胺药物外,我还有吃蜂胶和乳酸菌,但
是我觉得成效并不很好(虽然起得好像比较不会太严重…),而後我有尝试中药(从当时
至现今陆陆续续服药,感觉出疹的频率少很多(除了接触到灰尘和气温的变化会长)。以
上是我曾采用过的治疗方法。
我觉得对於荨蔴疹最好的治疗方法还是正常的作息和运动。从我睡眠的情况改善过後,过
敏的情况也好很多,虽然偶尔会发作,但是都没有那麽严重了^^我觉得虽然过敏是一辈子
的痼疾,但是它也是身体的警讯,让你更知道如何去保养、维护自己的身体健康。以上是
我的心得(全家人都是过敏体质,这是我们长久以来所持的信念),提供给各位作个参考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25.14.193
1F:推 joyce0422:我有疑问 过敏体质的人可以吃蜂胶吗? 08/25 11:49
2F:推 ilovedahi99:我一开始也是吃蜂胶 但後来去长庚看病之後医生说不建 08/26 23:03
3F:→ ilovedahi99:议.所以我就停掉了 改吃益生菌吧! 08/26 23:03
4F:推 Zobie:推正常作息与运动,真的会改善。 09/06 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