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ngelcehugo (BB)
看板allergy
标题Re: [发问] 敷完脸过敏红肿痒?
时间Sat Jul 18 21:29:41 2009
※ 引述《i4720103 (说好的幸福呢.)》之铭言:
: 以前我敷脸都不会这样.但不知道何时
: 敷完脸後会红肿痒.过敏.
: 我有去看过医生但他也跟我讲原因.
: 只说先不要敷就这样..
: 我想知道原因..不是跟季节有关.
: 已经一阵子了.我也停了一阵子没敷过脸.
: 以为好了但却还是又一样?
: 到底是为什麽?换面膜还是一样.
你好阿
其实会这样有很多种可能,不过还是建议这阵子不要再敷
面膜引起的敏感有几种:
1. 对其中的成分(香料或防腐剂)敏感。面膜其实就是利用药理学上的强迫吸收,
因此除了保养成分以外,不必要的成分也会被吸收。吸收多了以後就容易敏感
。其实面膜很多无益处成分,像防腐剂、硷剂,但又不可少;也有一些修饰用
的垃圾成分,像化学香精、色素,对保养没用也不是不可少,只是有些面膜香
香的、花花绿绿的很吸引人。
2. 肌肤敏感时期敷脸。像晒伤、刚打过雷射、去角质过度时建议不要乱敷,因为
角质受伤、肌肤敏感,很容易吸收无益成分而引起痒、敏感。
3. 面膜太便宜又太常敷。一公克的纯EGF就要几千几万元,可是你看市面上的EGF
面膜才多少钱?还有很多十几元的面膜,它们通常太便宜了没办法加什麽很好
很纯的高浓度成分,大多数是胶质跟防腐剂还有香料而已,对保养其实没什麽
帮助,但可以赚很多人的钱。反正大家也不会斤斤计较去计算里面的浓度,厂
商也不用标示。
所以我建议太便宜的不要敷,要敷就敷有品质一点的,不过也不是说贵就等於有品质,
还是要看价值、品牌名气、历史等因素都考虑进去。
其实用化妆水、乳液什麽的保养就够了,我觉得面膜偶尔敷就好,除非你找到好面膜
又想要速效时才敷(而且要连敷)。
--
保养 不入格:
http://angelcehugo.pixnet.net/blog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9.85.33.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