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tantin (枫)
看板You_out
标题Re: [请益] 二休或力拼
时间Wed Dec 17 12:19:37 2008
※ 引述《tonyxd (寂静之风)》之铭言:
: 我目前就读某私校会计系,在总统府附近。
: 我已经休学过一次了,目前还在念大一,虽说第一次是为了准备重考
: 不过指考成绩出来不尽人意还是继续就读。
: 我自认为不是个爱念书的人,对以後是否有什麽样的梦想,什麽样的兴趣
: 要做什麽事情等等规划完全没有。坦白说只要能普通的活下去,其实我对
: 其它什麽的并不是很强求。
: 这次期中成绩出来,有学分的通通不及格,很荣幸的加入所谓的辅导名单(?)
: 老师看我兴趣缺缺,又没有转系念头,很坦白的劝我在期末考以前把休学单
: 上缴。就以保住还能继续念书的机会。
: 我已经快20岁了。也许我还年轻,但是我又想拼看看期末的分数,十分确定
: 的是21必然存在,又包含有32的可能,在这之前先说明我很不爱去上课,所以
: 不论是出席或是印象方面分数大概都不好。
: 另外导师也说明如果并不打算二休,必须考量是否科目可以顺利过关,但是
: 绝不能去"要",否则会有肯定不给过的打量。
: 我从没有在考试上面有过如意的时候,在这次的期末可能比我考大学的时候还要
: 紧张,如果砸了,过几天生日满二十肯定就得去当兵,或许老师的建议是比较安
: 全,但是常在勉励人的书说的"不信任自己,就没人可以拯救"又让我跃跃欲试的
: 想要去试看看,首先是我自身的打量:
: 1. 1/2 还有一次1/2机会和一次休学
: 2. 2/3 和老师 同学兼学长 还有同学说再见 或许不见
: 3. 1/2边缘及格
: 4. 用掉休学
: 我个人没有读完整一个学期过,所以就算期末考考得不错,老师给不给过
: 我也不清楚,可以清楚的是,如果有幸还能在大学里读书,都得下定决心
: 好好念书。我很明白这样不好,从一开始就没有用功,不能推卸给兴趣方面
: 因为就以兴趣来说,我什麽都没有,不管哪一个科系都一样。
: 所以我打算继续就读,虽然是载浮载沉,但是我还有大魔王可以对抗,如果
: 就这样停止念书,以後要做甚麽(或是可以做什麽),等当兵,等工作,这些对我
: 来说,我还没准备好要面对。
: 另外问,如果二休,这麽一来我从明年下学期可以继续就读,不过後年的上学期
: 我还是一年级对吧? 那麽我可以读的年限是剩4年,还是5年?
: 希望各位可以帮我评估一下,十分感激。
: 有不足需要补充的部分,也可以提出来我补充。
你的问题好像跟生涯规划版有关,可以去那边问看看
加油喽 祝事事顺心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5.225.3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