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应Windows 7正式上市 补些东西
1. 如果你有在Taskbar上Pin一些东西,想要使用又不想动滑鼠的话
Win+1 +2 +3等等可以满足你的要求。
像是我第一个Pin PCMan,按了Win+1就会跳出PCMan
2. Win+T 不想动滑鼠就想看Preview吗,用Win+T就对了;
让你很方便就可以看到预览视窗
如果是把任务列当作sidebar用的人,想不动滑鼠选视窗,
在预览你要选的视窗时按Enter,就可以了
3. Aero Peek,桌面上视窗太多,想看一下你的gadget现在显示什麽吗?
Win+Space可以开启Aero Peek功能。
4. 不喜欢Pin,想要Quick Start吗?
在任务列上新增一个toolbar,在路径那里输入
%userprofile%\AppData\Roaming\Microsoft\Internet Explorer\Quick Launch
就还你以前的快速启动列。
5. 还有psr.exe,当你想做教学给别人时,又觉得桌面录影太麻烦,可以用psr.exe
轻松的录下你操作的过程,还可以附上你的comment
范例:
http://jasbeelzebub.twbbs.org/mui.mht
http://jasbeelzebub.twbbs.org/pppoe.mht
6. 很多人不习惯Windows Live Messenger Ver.2009和Win7的连动
想要和以前一样缩回右下角,有一招方法可以骗过WLM,将WLM的相容性设定为Vista
就可以和以前一样缩回右下角了
7. 有些软体在任务列时,按右键会有一些自带的功能
像是Google Chrome有Task manager,但是现在Win7的jump list却让功能消失不见;
在该软体上按shift再按右键就可以回复以前的功能了。
以下是10/24以後更新
8. Windows 7网站上的Themepack是一般的压缩档,所以靠解压缩软体就可以解压缩
http://windows.microsoft.com/en-US/windows/downloads/personalize?T1=themes
9. diskpart.exe可以制作安装随身碟,虽然是以前就有的技巧,但还是说一下
空间够大,任何随身碟都可以
diskpart.exe在C:\Windows\System32底下,或者可以利用Search功能来寻找
10. 不想要使用ie8, wmp等功能,可以将他们移除掉
Control Panel\Programs\Programs and Features
Turn On/Off Windows Features
11. slmgr.vbs -dlv 显示详细的授权资讯
--
--
Whipped cream isn't whipped cream at all
unless it's been whipped with whips.
没用鞭子一打再打就不算是打泡奶油
~Willy Wonka~
Charlie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32.40.132
※ 编辑: alljerry04 来自: 114.32.40.132 (10/24 00:21)
1F:推 nosql :\财鼠/\财鼠/\财鼠/\财鼠/\财鼠/\财鼠/\财鼠/\财鼠/\ 10/24 00:23
2F:推 Rhadamanthuz:在下已经把下面一整排弄成跟Apple一样 只差没波浪 10/24 00:30
3F:推 z80020100 :还原Quick Start後,还能把PIN改回来吗? 10/24 00:39
4F:→ alljerry04 :就你可以快速启动也能pin 10/24 00:42
5F:→ alljerry04 :不过这个有点小问题 重开机後就消失 10/24 00:43
6F:→ royalknight2:下面那排用的跟apple一样有点困难,尤其是反射... 10/24 00:52
7F:推 alexrom :psr满好用的~~~ 10/24 00:52
8F:→ royalknight2:虽然有xwindow dock可以用 10/24 00:52
9F:→ Rhadamanthuz:没有反射啦 就一整排会用到的软体而已 10/24 04:56
10F:推 EVA :推! 感谢您分享的技巧 10/24 09:06
11F:推 tweric :一些使用技巧让操作更方便了!感谢! 10/24 09:46
12F:推 SaturdayYeah:非常感谢! 10/24 1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