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latariel (徵要去台大全家```)
看板Violation
标题[转录]Re: [职场] 在公司内用的英文名???
时间Wed Dec 19 10:35:20 2007
※ [本文转录自 Salary 看板]
作者: CarlPavan0 (智邯) 看板: Salary
标题: Re: [职场] 在公司内用的英文名???
时间: Wed Dec 19 01:23:02 2007
※ 引述《permanent (下一步呢)》之铭言:
: ※ 引述《klll (叫我大姐吧)》之铭言:
: 我也觉得台湾人到哪都喜欢取英文名的习惯相当诡异
: 之前在国外 各国的室友都讲自己的本国原始名字
: 他们会认真地教你怎麽发音
: 当他们听到台湾人自我介绍是英文名(就是那种Peter,John,Lisa之类)时
: 还很讶异为什麽我们是用那种英文名字
: 得知那不是本名後
: 还会追问我们的中文名字应该怎麽发音 并且很认真地在学
: 他们觉得那才是我们真正的名字
: 所以我现在也喜欢用自己的中文姓or名
: 毕竟又不是那麽难发音
这是蛮吊诡的职场文化,如果说是为了职务上常接触国外客户也就算了。
日本人可以takamura san,takada san的叫,为什麽我们就不能张君、林君的叫?
我想取英文名的好处就是比较不用考虑到亲疏吧?
特别是他部门主管或年长的同事,不叫英文名还真的不知道怎麽叫比较好
但是如果拿老外的姓来当自己的英文名还真的颇怪
--
爸妈,对不起,等我伤好了一定勇敢面对人群
http://www.wretch.cc/blog/Izzy0218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29.119.51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2.4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