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old740716 (项为之强)
看板Translate-CS
标题[翻译] 当程式无法运作时工程师的20大理由:
时间Mon Aug 31 18:06:13 2015
# 当程式无法运作时工程师的20大理由:
> Top 20 replies by programmers when their programs do not work
February 23, 2008.
##降序排列:
> In descending order :
20. 「奇怪……」
> "That’s weird…"
19. 「之前不会这样!」
> "It’s never done that before."
18. 「…它昨天还好好的。」
> "It worked yesterday."
17. 「…怎麽可能?」
> "How is that possible?"
16. 「一定是硬体问题。」
> "It must be a hardware problem."
15. 「你输入错了什麽它才当机?」
> "What did you type in wrong to get it to crash?"
14. 「你的资料怪怪的…。」
> "There is something funky in your data."
13. 「这周我没动过它!」
> "I haven’t touched that module in weeks!"
12. 「你一定是用错版本。」
> "You must have the wrong version."
11. 「嗯……,这纯属巧合。」
> "It’s just some unlucky coincidence."
10. 「我不可能考量所有的情况!」
> "I can’t test everything!"
09. 「这个不能作为它的来源!」
> "THIS can’t be the source of THAT."
08. 「它确实可以运作,只是还没测试完。」
> "It works, but it hasn’t been tested."
07. 「一定有人动过我的程式码。」
> "Somebody must have changed my code."
06. 「你有检查过你的系统有没有病毒吗?」
> "Did you check for a virus on your system?"
05. 「我知道它当了,但它运行的如何?」(不确定?)
> "Even though it doesn’t work, how does it feel?"
04. 「你的系统不能用那个版本。」
> "You can’t use that version on your system."
03. 「你为什麽要用这种方法实现?」(有比较好的翻法吗?)
> "Why do you want to do it that way?"
02. 「出事时你人在哪?」
> "Where were you when the program blew up?"
当程式无法运作时,最多工程师的回覆:
> And the Number One reply by programmers
> when their programs don’t work:
01. 「在我电脑上是正常的。」
> "It works on my machine."
引自:"
http://www.thenetworkadministrator.com/top20.htm"
> from http://www.thenetworkadministrator.com/top20.htm
===================================================================
第一次翻译,总觉得不太到位。
翻完再看一遍,觉得原文比较好笑……。
--
一位记者问总理:「请问总理先生,现在的中国人都穷吧?」不少人纳闷:怎麽提这种问题?大家都关注总理怎样回答。总理肯定地说:「不是的!」全场哗然,议论纷纷。总理看出了大家的疑惑,补充说了一句:「当官的不穷。」顿时掌声雷动。总理的机智打动了在场的所有人,掌声经久不息。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8.161.103.23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Translate-CS/M.1441015578.A.D56.html
※ 编辑: Gold740716 (118.161.103.23), 08/31/2015 18:09:49
1F:推 appleway: "Why do you want to do it that way?" 有可能是问使 08/31 23:17
2F:推 appleway: 用者为什麽用了不在预料内的使用方式 08/31 23:18
3F:推 PsMonkey: 用纯口语的感觉翻,我会说「你为什麽要那样操作?」 09/01 09:07
4F:→ Gold740716: 版标……。 09/01 13:40
5F:→ EdareuqSam: 这不叫理由吧,就只是看到程式无法运作时的反应 05/20 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