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odoku (@ 四 @)
看板Transformers
标题Re: [公告] 增修板规之前想先开放讨论
时间Fri May 14 17:15:39 2010
※ 引述《TX55 (金属齿轮)》之铭言:
: 1. 如果遇到疑似有问题的人,是否可以在这边发文提出。
: 2. 是否可以提出帐号全名还是要消音。
: 3. 碰到买卖纠纷甚至黑店该怎麽提出来?
: - - - - -
: 以下是题外话
: 我个人是不太喜欢"有没有***的八卦"这种乡民式的标题(不是针对人,而是板上已经
: 出现几次了),毕竟这里不是乡民出没的地方,不知道大家想法如何? @@
个人意见如下,
一、这个版是TF版,我觉得只要是跟TF有相关的文章都可以出现在这。
二、不管是PTT或是TFND,每个人都该对自己的言行负责,
你掌握事实,要把全帐号po出来是你的自由,
你觉得不那麽确定,为了避免出问题而用谐音联想打码等方式来诉说,
那也是你的自由。
这个版没有必要为了发言的个体负起责任、担这个心吧?
言论自由,责任自担,这是发言人自己应该负责的事情。
三、关於买卖纠纷或是黑店等消息,
为免讼争,请把客观事实说出来就好,其余的就让人公评即可,
谩骂或过度情绪的字眼不但模糊焦点,更容易成为他人攻讦的对象。
再说PTT有Hate版、FB有"我一天不骂干就会死"等社团你可以去骂个够。
----
题外话,我倒觉得 "有没有xx的八卦?" ,
这种标题法,不至於让人不快,
因为我觉得有在上PTT就是乡民了 XD
我反倒觉得有人明明不常使用这讨论区却大放厥词,
或是推文互呛跳针自我感觉良好这些,比较让人不快。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16.33.55
1F:推 kk64kk64 :恩,但版规是必须的 05/14 1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