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inshenn (Don't panic)
看板Timberwolves
标题Re: [Chat] 唉...没想到又输了....
时间Thu Nov 30 13:38:26 2006
※ 引述《tiberian (i love this game)》之铭言:
: 2连败...真不想看到这样子的结果
: 不过事实就是如此,第四节犯了一些错误
: 火箭被Battier拯救了
: 第一颗Jaric跳过去的时候如果不要重心不稳,再贴上去就好了
这一个play,Battier 一直站在底线的三分位置没动,火箭队球员切入吸引
包夹,有点漏掉 Battier,Jaric 勉强扑过去,有干扰到,但很怕他会被吹
犯规。我们成功守了23秒,还是在进攻时间快结束时被他们投进...。
: 第二颗更是真的漏了...第三颗我没看清...等比赛中
: 我认为Casey真的要想好矮球员的外线防守策略
: 不然就不要摆
: 尤其火箭有着姚这样的中锋,灰狼这样没有肉柱的球队
: 低位的包夹一定是要的,这时候外线的轮防就显得特别重要
: 漏了包夹姚得分,包了姚外线又漏
: 我希望以後不要再看到这样的结果
昨天有大概看一下比赛,Casey 在第四节又摆出区域联防,其实还蛮有效果
,加上那段时间我们几波进攻都有得手,一度追到平手局面。
但是,对手很快就适应,他们只要外线准起来就没辄了。整场比赛手感奇佳
的 Battier,还有一直在试手气的 Alston ,两个人连进好几颗三分球,浇
熄我们的反扑气势。当然,只要姚明拿到球,我们也不得不包夹,那就一定
会漏掉站在外线等球的火箭队球员...Orz,只能说他们准起来的真不是时候
。所以,就如 tiberian 大说的,Casey 一定要想好外线防守策略。
其实还有一点,就是我们的失误太多了,也让对手多了至少15次的投篮机会
,他们的外线出手次数也多了我们好像快十次,这也是为什麽昨天打得如此
辛苦的原因之一,他们有足够的本钱在三分线外多次尝试投射。
连两天客场作战,可能体力上也有点吃亏吧...正在帮他们找理由...XD。
: 但这场我们也不是没有亮点
: 佛爷带给我们很多希望,而且最近有一套set效果不错
: 就来稍微讨论一下吧...
: http://tinyurl.com/y6nzj5
: 1: Jaric 2: Foye 3:Hudson 4:Garnett 5:Smith
: 第四节有不少次都在打这个,也是目前Foye比较能适应的位置
: 跟快艇那场的play类似,只是跑动有点不同
: 接应Foye的球员从Blount换成向外跑的Hudson
: (另一套是弧顶外一大步的档切,Hudson一样要向外跑)
: Foye切入时只要注意右边有没有空掉的人就可以决定要不要冲or传
: 简单又强效
: 不过火箭老秃也不是白痴,1号跟4号防守者只要注重Foye向右的去路
: 让Foye进入中间受阻,这套威力就抵销大半
: (当然Foye一往左切,老秃又跳脚了 XDXD)
: 有效归有效,不可能一直打这套
: 另一招弧顶档人单打....
: Foye的切入有够爆,却没有接续性
: 切到底线投不了传不出去浪费时间也不是第一次
: Foye在场上灰狼进攻虽然有力简单
: 但这用来打一整场恐怕还不够
: 不难看出他还在学习灰狼其他进攻怎麽处理
: 我不反对Foye这季就站上先发啦....
: 只是我会希望他准备好再上
: 至於Casey的调度....我还可以接受
: Foye 1 2号轮打配合Jaric与Hudson都还不错
: 先发的问题上
: 禁区Blount与没有强壮的小前锋本就难解
: 而且现在灰狼确实有起色,不想去责怪他
: 但这场让我有点小不爽的的是...
: Blount直接要位单打姚明?? Joke??
整个来说,灰狼队现在替补的表现比起先发好很多,而 Casey似乎也了解这
点,他在近几场的决胜时期都放上:
Smith / KG / Jaric / Hudson / Foye
有时候 Smith 会换成 Blount,效果其实不错。很难想像,今年选进来的两
位菜鸟,现在在球队扮演这麽重要的角色,很喜欢他们两位为球队带来的贡
献。反观先发阵容中,MJ还是找不到打球的节奏,RD摆脱不了不稳定的毛病
,色狼的功效没有发挥出来,希望他们能多加油了。
上一季是前三节打得很顺利,末节突然崩盘。最近几场的模式,前三节在睡
觉,然後最後来个暴冲,虽然过程相反,结果好像都差不多...Orz。逆转戏
码没办法天天上演。不过,至少有渐渐看到球队磨合的结果,当然,教练也
还有进步的空间。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5.216.6
1F:推 tiberian:失误也是一大要因,昨天火箭连三个三分的中间穿插的就是 11/30 15:37
2F:→ tiberian:两个失误,只是Foye跟Smith都还是Rookie,不能怪他们 11/30 15:38
3F:→ tiberian:我们的先发靠不住才是问题 11/30 15:41
4F:推 CraigSmith:感谢包容... 11/30 1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