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reeasa (喜欢做一个旅人)
看板SuperBike
标题Re: [问题] 重机一年的花费
时间Mon Dec 24 17:10:37 2007
我想~我手边有一个案例让您看看好了!!
朋友A
朋友B
ME
A:一起买重车,可以打折砍价钱
B:好像不错耶~
ME:想买,但是没钱怎麽买
A:可以贷款阿,很好贷
B:恩~手边有一点钱,头期还出的起
ME:但是工作都没稳定,就要买车我觉得好像不太好吧
(三人里我存款还是最多的哩)
A:唉唷~你这样子怎麽玩重车啦,要到几百年後才可以玩
ME:没办法呀,这就是人生啦,我的FZR慢慢先顶着先噜
A:&%@$!#&%^*&%$@(催眠中)
B:0.0(沉浸在A完美的蓝图里)
ME:苦口婆心的在阻劝中
过了一阵子~ 出现了2台6R...A、B买下去了 = =+
前几个月还过的相安无事,可能是因为车子还不熟也不敢骑快
後来越来越熟~速度也慢慢的加快!!!
B当农夫企!!! 好啦~~现在还在分期,食、衣、住、行、育、乐!!!
存款拿去付头期~那来的钱修车,修是需要「1X万」才可以搞定
车丢在那边!!最後也只能以杀肉车收场,贷款还是照给
A的下场也没好到那边~车便宜的卖了,然後现在不晓的去向
只剩我一个人依然安份的骑FZR...
学生不是不能骑重车,只是需要一点财力!!!(真的很现实)
车不撞不犁都很好处理~~只需要一般的耗材罢了
但是~只要一出事(就是那个万一,就刚刚好你躲不掉)
我看你要怎麽修~不修放在那边又是个浪费(放久了还不是坏掉生锈)
会不会又落到像友人B的下场哩?
前面的大哥有大约算过一台最便宜的重车给你看!!
我把FZR150不乱改装算给你看好了
胎:
前bt 39ss (与090同时期换的,但比起090消耗的比较慢一点)
後bt 090 (己经3000出头,看胎纹预计可以再骑3000~4000没问题)
前、後胎的换胎率大约是前1後2
我叫的090约 3200
39ss约 2000
机油:
我换的等级算是中等的,那一家就不说了,一罐380
380x2= 760
常换的小东西:
机油滤心 忘了----->当初买一堆放着,不到三位数
空滤海绵 忘了----->当初还是买一堆放着,真的忘了多少
离合器线 忘了----->依然是一起买,100上下的样子
油门线 忘了----->靠爸阿~我怎麽买这麽多 = =+
这些小东西都要不了几个钱!!!便宜呀~~
FZ(R)本体:
基本款 3万出头
小改款 4~5万
大改款 7~8万
ooxx款 10万以上(就是想得到的三小通通上去)
目前是计画着要买一台无牌的重车(600~1000)低调的骑
(终於忍不住了,而且手边的钱可以直接现金买断10万的车还有剩一笔钱没问题)
我出社会工作第3年才因为真的忍不住买一台无牌车
试问,一个学生只是单纯的想圆梦,买下一台重车,而且还不是【必需品】
不如等出了社会,再买台二手的车来圆梦我觉得比较实在一点
真的~我不希望再看到你重蹈友人B的覆彻
先把你学生的本份当好,毕了业再考虑吧!!!
--
如果你家很有钱,那就当我以上是屁话吧!!!
赚到P币快闪~哈哈哈
--
http://tw.myblog.yahoo.com/freeman-asa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63.19.56.239
1F:推 elysion:推骑fzr,默默慢慢骑还是很棒的... 只是上课下雨恨囧 12/24 17:12
2F:推 BeerBr:楼上 重机下雨也囧啊...可以看看荒野大镖客XD 12/24 17:27
3F:推 kai3368:不建议买无牌的啦...到时候被剪掉 连杀肉都没办法... 12/24 18:03
4F:推 lovegogi:你不如买二手的(重机)...无牌真的不建议...||| 12/24 21:14
5F:→ lovegogi:FZR後轮用090是用重机的前轮(120)上的吗? 12/24 21:18
6F:推 btpenguin:推 学生真的财力不足 等工作出社会有能力再牵车玩也不迟 12/24 23:21
7F:→ btpenguin:真的想骑就租吧 但是要小心骑 摔了赔不起的 12/24 23:22
8F:推 kenonearth:我的FZR不到两万可是又顺又省油的勒 12/24 23:26
9F:→ freeasa:我的後框是改R1Z的3.5框,因为140的叫不到,先叫150的顶着 12/25 00:53
10F:→ freeasa:我有考虑过二手有牌车,但真的还是个小负担~还好小弟骑FZR 12/25 00:54
11F:→ freeasa:跑常跑的路线,从来没有遇过条子临检,所以才会想买无牌车 12/25 00:55
※ 编辑: freeasa 来自: 163.19.56.239 (12/25 01:08)
12F:推 lovegogi:不要不信邪...我有晚上11点多在106被临检过...||| 12/25 01:25
13F:→ lovegogi:不然就是市区停个红灯...後面冷不防来台警车...||| 12/25 01:26
14F:推 TonyAsa:3.5装150....@_@ 12/25 13:56
15F:→ freeasa:没法度~就叫不到胎,只能硬上!!!不然我也不想呀~呜呜呜 12/25 14:41
16F:→ freeasa:谢谢lovegogi的提醒...会再三考虑的!!! 12/25 15:24
17F:推 ACE881:假日晚上在106被临检很正常啊 无牌车有无牌车的时间 XD 12/25 17:09
18F:推 TonyAsa:我FZ的4.5框塞150觉得刚好,本来想上160的,怕重托到死 12/26 15:45
19F:推 mark9527:什麽车都好,爱的就是好车 12/27 1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