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uois (屁屁红了~~~)
看板SuperBike
标题Re: [问题] 请问第一次上路建议
时间Mon Dec 10 13:51:26 2007
※ 引述《wangyunjay (风云)》之铭言:
: 我後来用的方式是先切到一档->踩脚煞->慢慢抓上坡需要的动力後再放脚煞
: 这样应该还算ok吧?! 谢谢
你的应该算是标准做法
就像是去汽车驾训班学手排车
教练会教学生利用手煞车来上坡起步
不过只要等摸熟了离合器的收放
上坡起步其实跟一般平面起步没有太大的差异
练习的方式是找一个坡度很小的地方
静止时用脚稳住车身(能双脚着地最好) 或是只带一点煞车
不加油门
慢慢放离合器到感觉车子不会刻意用脚(或是煞车)也不会往後退
但是也不会熄火的区段 (车屁股会微举)
请记住并保持这个区段
再慢慢加油门让车子起步
(此时车辆处於一档半离合器状态 高转车辆引擎声音可能会因为高转而变很大声)
到达相当速度後
请依情况转为一档无离合状态或是直接换二档加速
大致上说明如此......也是小弟个人的经验
如果那个区段很难抓
还可以建议在练习时把怠速调高一些些
预祝行车平安!!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3.117.151
※ 编辑: Luois 来自: 61.219.17.108 (12/10 20:56)
1F:推 wangyunjay:感谢 下次有机会测试看看 档车还没那麽熟 XD 12/10 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