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wimsummer (史温桑摩)
看板SuperBike
标题Re: [闲聊] 对重机的看法
时间Sun Dec 2 11:39:35 2007
※ 引述《ntcblin ( )》之铭言:
: 今天从金山 走阳金公路 上阳明山
: 沿路 一直都听到 重机飙车 蛇行
: 我一边骑车 一边观赏风景的闲情
: 雅兴 都被破坏掉了 我知道绝大
: 部分的版友都会是好车友 都希望
: 你们在路上骑车的时候 偶尔尊重
: 一下比较弱势的车辆 大家都有
: 道路的使用权
先声明
小弟只是骑乘普通150速克达而已
对阳金还算"有点"了解
也对原PO的观点感到好奇所以回文
据我所知
从金山方向一路从阳金上来 除了大直线以外
其他地方都是维持双向各一线
这样的状况是无法"蛇行"的
依据法律的定义
车辆行驶中随意变换车道(跨越白线)则为蛇行
若没有超越双黄线(吃对向)
维持在单线中即不构成蛇行的定义
另外大直线基本上也没人会"蛇行"吧...
应该不会有人在那里"暖胎"!?
而所谓飙车
您对飙车的定义又是为何呢?
是真的有恶意超完车後剪你线
还是加速度比你快、超越你即为飙车?
如果没有仪器可测车速
我想这只是主观判断吧...
实际速度还是留给山上的国家认证去测 比较客观...
这里想请教您所骑的
是普通重机(250cc以下)
还是脚踏车呢?(没有恶意 只是想厘清)
从原PO文中可得知似乎是要上阳金去欣赏风景的
那在山路上若骑的较慢
遇到後方较快来车(不论汽车or机车)都应该主动靠右礼让不是吗?
总不是让後面所有车等你吧...
小弟之前上阳金就有遇过脚踏车进弯占住线(进弯贴中线)
我也只能摸摸鼻子
到直线再从左侧闪灯超车 并挥手示意
毕竟大家上阳金都只是想开开心心的骑车
放松心情 抒发一下平常的苦闷
没必要为这些事不愉快
PO文主要希望能弄清楚原PO想表达的
到底是真的重机有违规 还是只是观念上的误解
这样大家以後也能更加注意
并互相尊重
如果语气上有任何不妥
还请多多包涵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1.71.194
※ 编辑: swimsummer 来自: 220.131.71.194 (12/02 11:41)
1F:推 lovegogi:我看到有脚踏车飘到路中间来的话...一定会按喇叭(超短音 12/02 11:49
2F:→ lovegogi:...不是按到底那种)提醒他...^^||| 12/02 11:50
3F:推 swimsummer:还有下坡脚踏车想超车的...那才囧" 12/02 11:54
4F:推 coldcolour:我超过耶...因为汽车开很慢,so~ 12/02 13:36
5F:推 aaTiger:推推! 12/02 13:56
6F:推 Lowrider:脚踏车要看他稳不稳 没力的那种会晃的 要注意... 12/02 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