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irstkiki (洛晴)
看板Suckcomic
标题Re: [少年] 海贼王
时间Fri Jul 31 20:54:10 2009
※ 引述《Extrasensory ( Atypical Life )》之铭言:
: ※ 引述《LukET (Mr. Alien)》之铭言:
: : 个人认为,在玩能力战的时候,一定要设定好能力的因果关系。
: : 也就是说,因为拥有什麽性质,所以可以办到什麽事情。
: : 毕竟如果没有设定好这个,能力不但会无限上纲,还容易造成矛盾的现象。
: : 只是现在恶魔果实的设定,实在越来越乱七八糟了。
: : PS:文章後面有最新雷,不想被雷者请回避。
: 这个前提我同意,海贼王里相当强调能力的发挥,却未相对应地设定
: 能力的限制,一旦遇到能力者互相对抗,就会产生原波所说的,能力
: 之间究竟孰胜孰败的问题,比起类似的漫画如jojo,的确是设定不够
: 精细。
: 不过这种设定的空白之处,倒也不是不能用解释的方式来填补,常有
: 板友会吐说,漫画里根本没画,自行用解释的方式来填补根本是脑内
: 补完,对於这种吐嘈,我有两个看法。
: 第一个,脑内补完是针对「板友」,而非针对「漫画」,这种言论是
: 否合乎板规,尚非无疑。
这种对人不对事,的确没什麽建设性可言,更加破坏讨论的进行
直接对人说脑内补完,大概就类似护航直接放大绝一样
: 第二个,脑内补完,换言之就是用解释将漫画未说明之处加以填补,
: 解释得合乎漫画的逻辑,就是好解释;反之,就是烂解释。只吐对方
: 脑内补完,却无法论证对方解释得好或不好,这种只有结论却没有论
: 证的吐嘈,不仅不合乎板规,内容上也过於单薄。
我不知道你扯这一段干嘛,在这边吐跟护都要有办法拿出可讨论的东西
吐一句脑内补完,护航者还是可以拿出一堆合理的解释啊
如果只会一句脑内补完吐槽,这种也不用太跟他讨论了 ( ′-`)y-~
目前被吐最大的脑内补完莫过於「霸气」了吧 XD
: 解释的前提是要符合漫画的逻辑,这里的漫画当然是指那部漫画本身
: ,不含其他漫画,毕竟每部漫画之间都是独立的时空背景,剧情的设
: 定也大异其趣,硬要拿a来套b,当然会有格格不入之处。
没人说一定要拿a套b,可是如果是个好的漫画范本
(不一定指整部是好漫画,有可取之处)
为什麽不能拿来做比较?
这也显示做同一种类似的设定,有其优劣之分的
: 更有趣的现象是拿现实世界来吐嘈漫画,最近最常被吐的大概就是鲁
: 夫不怕艾涅尔的雷击,这就像板规举例的「人怎麽可能在天上飞,七
: 龙珠豪洨啦!」,遇到这种言论,还真如板规所说,除了「你还是别
: 看漫画了」之外,也不晓得该回什麽了。
这就看每个人吐的观点吧,谁说漫画就不能用现实的观点吐?
说真的,在现实里,艾涅尔2亿伏特电下去没有人不死的吧
而且作者也没透露世界背景设定是如何,谁都能这样吐
如果有一天尾田说海贼王里的人都有超高抗属性,我就接受
: : 个人开始觉得超级IMBA的,就是大熊的肉球果实。
: : 肉球果实的能力是什麽?是"弹走任何有形无形的东西"的能力。
: : 为什麽?因为他是肉球。没什麽为什麽,就是这样。
: : 老实说看到的时候实在很想骂人。
: : 可以弹开斩击,可以弹走空气,可以弹飞疲劳。
: : 那只要他有心,是不是也可以弹开某人身上的十年功力?
: : 只要他有心,是不是也可以弹开某人身上的恶魔?
: : 不要跟我说不可能,闇之果实都可以吸走人身上的恶魔,
: : 靠影子果实也可以把别人的功力加在自己身上。
: : 也就是说这种现象在OP里面是"可能"发生的,
: : 可是大家都知道这种情况不会发生,
: : 因为如果真的可以这样那就太IMBA了。
: 依照克洛克达尔在第20集的说法:「恶魔果实的能力,会依使用方法
: 跟训练次数,变成强力的战斗手段。」简单来说,恶魔果实会越经锻
: 链而变得越强,重点是这里的强弱该如何区分?
强弱区分,就看作者的拿捏功力啊,不然要读者一人一信帮他补设定吗?
而且现在又多一个可以抗衡恶魔果实能力的「霸气」设定
本来的果实能力已经够乱了,未来霸气平民化,相信不会有更好的发展
: 以布鲁诺所吃的门门果实为例,他的能力就是能在任何地方开门,一
: 般最容易想到的就是在墙壁上开门,後来演进到在人身上开门,最後
: 是在空气上开门。从这个例子可以知道,能力变强指的是应用范围的
: 扩张,从「日常所见」到「令人惊讶」再到「匪夷所思」,像布鲁诺
: 只练到令人惊讶的空气开门,如果哪天他练到能在时间上开门,这才
: 令人匪夷所思。
我倒是觉得果实能力可以进化已经够匪夷所思了......
原本我以为克洛克达尔的变强,是指更加善用果实能力加强战斗力
可是後来的变强,却是果实能力直接进化
善用能力跟能力进化,完全是不一样的
这也是间接造成果实能力强弱混乱的原因之一
: 至於果实能力是否能运用在战斗上,通常是看使用者的个性,像闪光
: 果实如果被骗人布吃到,他多半会用在光速逃跑,而不是发展成攻击
: 手段;又像迟缓果实如果被其他海贼吃到,应该会变成非常强力的攻
: 击手段,毕竟能控制时间的能力一直都是最可怕的,像弗克西把它拿
: 来当游戏使用,真的是少之又少。
你又知道骗人布吃到闪光果实只会变成用来逃跑?
如果他知道闪光果实可以让他变强,而加强锻链呢?
弗克西这段,用来喘息前面的大长篇,我想作者根本没仔细考虑设定的问题
: 回到大熊的肉球果实,日本人似乎认为肉球是非常有弹性的东西,由
: 此观之,从基本的弹开物理攻击到让人惊讶的反弹大气,最後是匪夷
: 所思的弹开疲劳与痛楚,这都还在果实能力的运用范围之内。至於弹
: 开别人的十年功力,海贼里没有像内力这种需要时间累积的东西,所
: 以不太可能出现。我比较有兴趣的是大熊能不能弹走别人十年的智慧
: 及经验?当然可以啊,把对方打成白痴就好了。
我想这边指的十年功力,不是什麽内力之类的,比较像锻链了十年的力量
疲劳这种存在人体无形的东西都可以弹了,弹掉别人的力量也是很合理的吧
: 关於黑暗果实部份,据第46集的设定,黑胡子是能把具有恶魔力量的
: 人吸过来,一旦被他碰触到,对方就无法使用能力,并不是说黑胡子
: 能把别人的恶魔吸过来,如果可以的话,黑胡子不就身兼两个恶魔果
: 实,这样他就先自爆了,哪有接下来的剧情发展。
又不一定要吸到自己体内自爆......
如果将别人的恶魔力量吸出体外,这就没有自爆的问题啊
: : 再来我们来看剪剪果实。
: : 能力是什麽?是"剪开任何东西(包括海搂石)变得像纸一般"的能力。
: : 好,什麽都可以剪是吧?
: : 那这边有几台和平主义者,连索龙的斩铁都砍不动,
: : 你帮我剪一剪,剪完丢在旁边就可以了。
: 承前述,如果剪刀果实锻链得够的话,从最基本的剪纸到超硬合金的
: 剪和平主义者,都是可以办到的。
我想连锻链都不用锻链了吧......
除非大熊的超硬合金加了海楼石 (应该不太可能,因为这样大熊的能力就废了 XD)
不然以现在剪剪果实的能力前提,可以将任何东西像纸一样剪开,
是无视任何硬度都能剪的,应该没有错吧
: : 另外既然什麽都可以剪,那拿你的剪刀去剪大熊的肉球,
: : 到底是肉球会被剪开,还是剪刀会被弹开?
: : 另外既然肉球果实都能弹开无形的东西了,为什麽剪刀果实不行?
: : 感觉剪刀果实剪无形的东西比肉球合理多了不是?
: : 一刀把能力者里面的恶魔剪断,或乾脆直接把人的命根子剪断算了。
: : 不过大家都知道这种情况不会发生,
: : 因为如果真的可以这样那就太IMBA了。
: 剪剪果实当然可以剪肉球啊,到这时候比的就是谁锻链的多而已,如
: 果今天是骗人布吃肉球果实,那他一定会被剪开;反之如果是骗人布
: 吃剪剪果实,那他一定剪不动肉球。(骗人布对不起,一直举你当弱的
: 例子,可是我又想不出来其他有名的肉脚=.=)
骗人布:躺着也中枪......
其实我觉得肉球果实能力还有待设定,应该没有反弹力等於无限的吧
这样的话,以他的实力当七武海实在有点委屈......
: : 接下来看看现在正夯的摇晃果实。
: : 根据图来看,是在不用碰到地面的情况下也能引起地震,
: : 还可以控制发生地点,地震的强度,
: : 不然可以控制海啸的方向跟大小就太唬烂了。
: : 克洛克达尔说过,果实能力随着锻链,要变得多强都是有可能的。
: : 那白胡子是不是可以控制地震的范围把它弄到很小,
: : 直接想办法让艾斯所在那块被震飞飞到莫比迪克上不就好了?
: 这也可以啊,只是飞到一半会被黄猿或其他人拦截下来。而且基本上
: 这一趟的目的已经不单纯是救艾斯这件事情,因为如果只是要救艾斯
: ,白胡子大可用相同的方式偷袭推进城,或者直接就用海啸把推进城
: 毁了,再把艾斯救出来。
: 这整起事件,已经是海军本部与七武海对决白胡子海贼团这种足以颠
: 覆时代的大事,也就是说以往的势力版图将会产生巨大移动,艾斯只
: 是这个事件的触媒而已。
战吧!
: : 或着直接把海军总部震垮,让海军们先被压一压再说?
: 这不是正在发生吗?我以为白胡子的海啸就是要把海军本部连人带建
: 筑物一起给毁了,还是我误会了?
我看下一回可能就被青雉用能力把海啸冰起来了 XD
: : 不用讲大家都知道这种情况不会发生,
: : 因为如果真的这样不但太IMBA,也太不热血了。
: : 为什麽会变成这样能力都可以无限上纲,
: : 变成反而要找理由让他能力不会变得那麽强,
: : 就是因为没有把因果关系搞好。
: : 为什麽肉球就可以弹走任何东西?
: : 如果他是身体可以变成弹簧,
: : 那我们可以由弹簧的大小等判断他东西会怎麽弹,
: : 有什麽可以弹有什麽不能弹;
: : 但是现在肉球果实什麽能弹什麽不能弹,
: : 只能用"如果XX也能弹故事会进行不下去"这种烂理由去判断了。
: 正如我前面所说,设定上的确不够精细。
这就是L大一直在吐的点啊,设定不够精细 XD
也因此,让很多能力都有了无限可能
: : 剪剪果实也是,快斩果实可以知道他是身体变成刀子,
: : 我们就能用刀子能砍的东西去判断他的能力。
: : 现在出现这样一种超现实的剪刀,什麽都能剪,
: : 被剪开的东西还会变得像纸一样?
: : 这麽厉害叫他直接去帮红土大陆开个洞不就好了,
: : 以後大家也都不用去包膜什麽的了。
: : 不管多硬的东西被他一剪都会变得像纸一样,
: : 你不觉得去当建筑师还比较好吗?
: : 反正盖房子就像是在摺纸一样而已嘛。
: 的确可以剪红土大陆啊,不过像拉布这麽大只撞红土大陆撞了五十年
: 都撞不出个洞来,光凭闪电一个人大概剪到他死也剪不完吧。
: : 摇晃果实也是一样,他为什麽可以造成地震?怎麽造成的?
: : 如果是他鎚地板让地表振动那很容易说明,
: : 只要双手张开弄出两颗不知道是什麽的球,
: : 海啸就这样上来了。这样会不会太IMBA?
: 我看图是白胡子震动了大气,让大气出现了裂痕,接着海也受到了震
: 动,因而引起海啸,至於你说的球是什麽东西,我不太清楚,画面上
: 有出现球吗?
: : 其他其实还有很多果实要玩都可以玩的很强,
: : 像迟缓果实给随便一个体技够强有霸气的人吃,
: : 现在里面哪一个人他打不赢?
: 这没错。
: : 门门果实依照他可以在人身上开门的能力,
: : 基本上碰到敌人的手他手就暂时废了,
: : 打到胸口让心脏无法传输血液他就动不了了吧。
: 现实与漫画的差异,不然橡胶胃要如何消化食物?
你这样放大绝,不行唷 XD
: : 甜甜果实和鬼魂果实这种一开始就表明是IMBA的就更不用讲了。
: : 这种能力是"可以做到某某事情"的果实的发展性远低於"获得某某性质"的果实,
: : 也很容易产生矛盾跟太夸张的强度。
: : 肉球果实什麽都能弹,迟缓光线能弹吗?甜甜甘风能弹吗?
: 我觉得可以弹耶,不过这里正如同前面所说,设定不够精细,导致解
: 释范围太大,很难找得出令所有人都满意的答案。
就是没有所有人都满意的答案,才会有吐槽这种东西 ( ′-`)y-~
: : 罗的能力是能帮ROOM里面的人动手术,
: : 所以就算是卡普只要进到ROOM里面也是一刀OVER?
: : 宝尼的能力是可以把其他人变成老人或是小孩,
: : 那鹰眼碰到她不是也一下就变成了小孩?
: 从目前所知,以上的确是如此。
: : 从JOJO和猎人等里面也可以看出,
: : 能力越强,所需要负的限制跟代价也越大,
: : 尤其是那种超越强弱的能力。
: : 只是很明显尾田根本不想太在意这些设定,
: : 被人问到这些设定时都会用一些方法去逃避:
: : 鲁夫最长可以伸到XX橡胶,巴其可移动的范围最大是XX四分五裂。
: : 要用这些乱七八糟的单位来混淆视听个人是没意见,
: : 只是不要搞到最後自己都被混淆了。
: : 现在的画法很明显就是画了就算,没什麽逻辑可言。
: 吃恶魔果实有很大的限制啊,怕海和海楼石,只要碰到这两个就比婴
: 儿还弱,而且能力还必须经过相当严苛的锻链,只是你都注意到锻链
: 成功的果实,锻链失败的呢?
: 迟缓果实就懒得说了,像Mr.5的炸弹果实,如果经过锻链,根本就是
: 超可怕的果实,瓦波尔的吞吞果实也是锻链失败的例子,想想看他如
: 果把自然系给吞了,什麽冰啊火啊还逃得出来吗?
我想前面的剧情,尾田根本就没有想到锻链果实能力的设定......
看看前面一堆果实能力,几乎都很单纯
: : 我现在说蜡烛可以挡毒就可以挡,
: : 下一秒说挡不住了就挡不住。
: 蜡烛是固体,麦哲伦的毒是液体,一般而言蜡烛能挡住毒还合理吧?
: 只是後来麦哲伦放大决,毒的腐蚀性连推进城都会被腐蚀,这时候蜡
: 烛挡不住可以接受吧?
所以要强还是弱,都是看作者怎麽画
: : 说能力者碰到海搂石会无法使用能力,
: : 剪剪果实却可以用自己的能力剪开海搂石。
: : 继续这样下去,真的不会出问题吗?
: : 解释一下个人为什麽会说他有剪开海楼石好了。
: : 从漫画上看得出来,他在要撬开门锁的时候手指是剪刀状的,
: : 也就是有发动其剪剪果实的能力。
: : 当麽推测他如果没发动果实就开不了门,应该算合理吧?
: : 既然是靠果实开的门,他果实的能力就是"剪开物体"。
: : 不知道他是剪开了卡榫还是剪开了什麽,
: : 只要锁也是海楼石作成的,那他一定有剪到海楼石。
: 闪电并没有剪开海楼石,海楼石手铐是被钥匙打开的。
: 从第540回可以知道,人妖王跟鲁夫是强迫第六层的守卫带他们去艾斯
: 的牢房,自然会守卫的身上拿到钥匙,第541回人妖王也要其他人妖去
: 抢钥匙来解救其他楼层的犯人,没道理他会叫别人抢钥匙,自己却不
: 会抢吧?巴其在其他楼层也做了相同的事来解救囚犯。
: 再来比对第540回开头,艾斯被带走後空荡荡的牢房墙壁上有被解开的
: 海楼石手铐,与第540回最後一页克洛克达尔掉在地上的手铐,两者的
: 样子是一样的,可以知道手铐是被钥匙打开的。
一个LV6,关着最凶恶海贼的楼层,钥匙竟然是战斗力只有一昆布的守卫持有?
而艾斯是被署长他们带走,署长身上有钥匙还蛮合理的
另外,有抢到重要的手铐钥匙,却没抢到牢房钥匙......
没有牢房关着能力者,至少还有海楼石手铐制衡
怎麽看都是海楼石手铐钥匙比牢房钥匙重要吧
: 第540回的图中,闪电只剪开了门锁,这表示牢门不是海楼石作成的,
: 锁吉贝尔的锁链也没有海楼石成份,这看第54集那只乳牛人有碰到吉
: 贝尔的锁链却完全没事就可以知道了。
海侠本来就不是能力者啊......
: 综合以上,含有海楼石成份的只有锁能力者的手铐,毕竟海楼石产量
: 似乎不多,这样子的使用方式较为合理。至於锁非能力者的手铐、锁
: 链,还有牢门,都不含海楼石的成份,我猜这些应该是用跟和平主义
: 者相同的金属制造出来的,这连能斩铁的索隆以及吉贝尔都无法破坏
: ,其他的非能力者自然就更别提了。
之前七武海的克洛克达尔都可以用海楼石制作的陷阱关住鲁夫他们了
海军的军舰都可以用海楼石,藉此穿越无风带
没有道理整个海贼王里最大的监狱没这种预算啊 XD
: : 如果他没有剪开海楼石,那就只有两种可能:
: : 1.其实只有栅栏等地方是海楼石做的,
: : 其实锁的部份根本就是一般金属作成的,
: : 所以要怎麽剪都没问题。
: : 2.其实闪电是超级开锁专家,
: : 只要给他一根发夹,他什麽锁都开得起来。
: : 只是很不幸的当时没人有发夹,
: : 他只好用他那万能剪刀手充当发夹了。
: : 所以其实并没有用到剪剪果实的能力,
: : 只是用到剪刀尖端的部份而已。
: : 不管是哪一个,都觉得这个监狱其实很不安全,不是吗?
: 承上述,海楼石手铐是被钥匙打开的,而不是被剪开的,不过可能性
: 并非只有你说的两种就是了。
--
拜托别放大绝秒我 O_Q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31.192.16
※ 编辑: firstkiki 来自: 61.231.192.16 (07/31 21:14)
1F:推 seruze:大绝:不爽不要看啊! 07/31 22:03
2F:→ dallas22139:骗人布拿什麽果实都没用吧 整天只会耍废 07/31 22:05
3F:→ dallas22139:说想要变成勇敢的海上男儿 结果只会讲而已 07/31 22:05
4F:→ dallas22139:不会多学学克比锻链自己 只会嘴炮 07/31 22:06
5F:→ ice76824:话说鱼人要是吃了果实会很糟糕吧... 07/31 22:06
6F:→ paladin90974:鱼人吃到鱼鱼果实...超鸡肋~~~~~~~ 07/31 22:29
7F:推 nomar0254:我用 不爽不要看 对 原PO造成9999点伤害 07/31 22:35
8F:推 seruze:消费50 MP 使用必杀技:不爽你来画啊!!!! 07/31 22:40
9F:推 paladin90974:以两个水桶为祭品 召唤版主... 07/31 22:45
10F:推 ice76824:发动魔法卡『一击脱离』 使版主的卡片效果无效化~ 07/31 22:51
11F:推 DragonQuest:发动陷阱卡手牌丢除 大家全部的牌都丢掉吧 07/31 22:53
12F:推 seruze:发动打火机烧卡片,一起自爆吧 07/31 22:55
13F:推 paladin90974:下一回合发动神抽... 07/31 22:58
14F:推 paladin90974:其实我在等前一篇的作者来回这篇(拖走 07/31 23:00
15F:推 DragonQuest:欧西里斯的m版主 太阳神的a版主 欧贝里斯克的L版主 07/31 23:02
16F:→ LukET:该篇作者好像把自己文章转回海贼版去了... 07/31 23:02
17F:→ firstkiki:你到OP去看你那篇下面的推嘘文,好几招大绝啊! 07/31 23:05
18F:→ LukET:专版本来就不适合发这种文章吧,现在在等版主上线删文... 07/31 23:06
19F:→ firstkiki:刚刚去看,已经删除了,不过几乎这边限制的大绝你都被放 07/31 23:07
20F:→ LukET:如果版友愿意来漫吐理性讨论,很乐意奉陪啊@@ 07/31 23:07
21F:→ firstkiki:过了 ( ′-`)y-~ 07/31 23:07
22F:推 seruze:其实还好,专板不见得就只能褒不能贬. 07/31 23:07
23F:→ LukET:也是啦,只是个人认为这种文章发在漫吐比较适合... 07/31 23:08
24F:推 paladin90974:看看火影版...酸火影都是推(泪 07/31 23:18
25F:→ yuhung:"专板不见得就只能褒不能贬"...这让我想到漫吐的历史ORZ 07/31 23:20
26F:→ seruze:也让我想到为何我会知道有漫吐~~XD 07/31 23:20
27F:推 ffdagger:海贼板的风气普遍难接受这种文的(烟) 07/31 23:23
28F:→ LukET:漫吐在某种意义上可说是Anti-ONE_PIECE版,记得之前有提到过 07/31 23:24
29F:→ ffdagger:我想倒也不是反,只是那边风气连理性讨论文都不接受 狂嘘 07/31 23:30
30F:推 seruze:OP板的板主是挺理性的,可惜很多板友只会放大绝猛护航而已. 07/31 23:32
31F:推 cashko:我想到之前这篇#18kXBX5l,OP版主的好文XDD 07/31 23:44
32F:→ weibolin:我也觉得不是反 只是因为吐海贼引起的反应较大 07/31 23:44
33F:→ LukET:个人的文已经第二次被擅自转到海贼版批了...真的会怕@@ 07/31 23:48
34F:→ weibolin:我实在想不透 为什麽会迷到把作品奉为神 不容一点批评 07/31 23:48
35F:→ LukET:而且第一次明明是乱吐...感觉吐海贼真的满可怕的。 07/31 23:48
36F:推 seruze:还奉为世上最好的漫画呢~ 07/31 23:53
37F:→ seruze:简直像是个信仰一样的着迷,信众对不同的言论都是很激动的 07/31 23:54
38F:→ s12345:吐海贼不错啊 在海贼版说太明 会被人说干嘛那麽认真 07/31 23:56
39F:→ sitcle:又不是每个喜欢OP的都说神作,史上最好,楼上无聊 07/31 23:59
40F:推 seruze:我也没说是「每个」人都这样说,楼上真无聊 08/01 00:00
41F:推 Reficuly:我很喜欢看海贼,但我也很喜欢看海贼的吐嘈,可以让我有 08/01 00:00
42F:→ Reficuly:多方思考的空间 08/01 00:00
43F:推 ice76824:因为道理会在正反两边意见交错之中慢慢绽放,直接放大绝 08/01 00:02
44F:→ ice76824:真的很可惜 08/01 00:02
45F:→ LukET:如果真的很讨厌一部作品,就不会花时间打那麽多字来吐了啊.. 08/01 00:03
46F:→ LukET:被讲说爱吐又爱看真的会满心痛的... 08/01 00:03
47F:推 seruze:完全同意LukET 08/01 00:04
48F:→ sitcle:觉得你无聊是因为你太爱酸了 08/01 00:09
49F:推 seruze:怎麽和上面的说词不太相同?上面说错了? 08/01 00:11
50F:→ seruze:我爱酸也还好啦,反正是事实,看了不舒服觉得酸我也没办法~ 08/01 00:12
51F:→ ashirogimuto:信众看了不舒服吗,K岛不也这样? 08/01 00:15
52F:推 Dalaia:如果黑胡子能将别人的恶魔吸出体外 那肉球弹出恶魔也是合理 08/01 01:06
53F:→ Cat8:漫吐和OP一向是爱恨情仇的纠葛,当初会成立漫吐就是因为OP,然 08/01 01:14
54F:→ Cat8:後每次漫吐出现OP就会有违规...真是相辅相成的好砰友 08/01 01:15
55F:→ cashko:真的是...去年就是因为闹的凶才有#18kXBX5l这篇的 08/01 01:17
56F:→ firstkiki:之前还有OP板主过来这边劝离的 XDDDDDDDDDDDDDDDDDDD 08/01 01:19
57F:推 megalord:今年暑假海贼已经战四次了 真是独领风骚啊 08/01 02:58
58F:→ LukET:个人认为战没关系啦,只是讲话别这麽不客气嘛@@ 08/01 08:22
59F:→ LukET:感觉讲到海贼两边人马火气都会上升... 08/01 08:23
60F:推 Isoroku5566:我觉得原本那篇护得不错,我也是非常讨厌海贼~ 08/01 11:06
61F:推 Ricrollp:海贼会战起来不意外啊XD 08/02 1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