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ukET (Mr. Alien)
看板Suckcomic
标题Re: [少年] 海贼王
时间Fri Jul 31 20:16:44 2009
※ 引述《Extrasensory ( Atypical Life )》之铭言:
: ※ 引述《LukET (Mr. Alien)》之铭言:
前半部恕删。
依个人的理解,前半部是指果实的能力有机会无限升级,
就像沙沙果实如果练到很强可以一瞬间把海军总部变成沙子,
或像剪剪果实可以剪出空间的断裂。
个人认为如果在这种无限升级的情况下,
很容易会发生作者怎麽画都行的状况,
就像你提到的肉球弹走剪刀也行,剪刀剪开肉球也行。
在逻辑已经不能作为依靠的时候,
感觉就会变成比谁热血了。
当然不是说热血不行,但是从头到尾都是热血会限制住故事的格局。
个人认为尾田在想招式名称等花了不少功夫,
在跳跳上有花功夫在想团战的大概也只有尾田而已;
可是在没有用能力相克等战术的情况下,
真的能呈现的表现方式非常有限。
会吐嘈尾田设计不够缜密,就是因为他为了热血排场等牺牲了很多东西。
: : 接下来看看现在正夯的摇晃果实。
: : 根据图来看,是在不用碰到地面的情况下也能引起地震,
: : 还可以控制发生地点,地震的强度,
: : 不然可以控制海啸的方向跟大小就太唬烂了。
: : 克洛克达尔说过,果实能力随着锻链,要变得多强都是有可能的。
: : 那白胡子是不是可以控制地震的范围把它弄到很小,
: : 直接想办法让艾斯所在那块被震飞飞到莫比迪克上不就好了?
: 这也可以啊,只是飞到一半会被黄猿或其他人拦截下来。而且基本上
: 这一趟的目的已经不单纯是救艾斯这件事情,因为如果只是要救艾斯
: ,白胡子大可用相同的方式偷袭推进城,或者直接就用海啸把推进城
: 毁了,再把艾斯救出来。
: 这整起事件,已经是海军本部与七武海对决白胡子海贼团这种足以颠
: 覆时代的大事,也就是说以往的势力版图将会产生巨大移动,艾斯只
: 是这个事件的触媒而已。
: : 或着直接把海军总部震垮,让海军们先被压一压再说?
: 这不是正在发生吗?我以为白胡子的海啸就是要把海军本部连人带建
: 筑物一起给毁了,还是我误会了?
问题是海上仍然有同伴的海贼团,并不是全部都已经进港了。
既然可以控制地震的位置,怎麽不直接攻击对方本部,
还选一个可能牵累同伴的方法?
还是他真的很厉害,在不到几百公尺的地方发生的海啸,
只会影响海军军舰不会影响海贼船?
中间恕删。
: : 摇晃果实也是一样,他为什麽可以造成地震?怎麽造成的?
: : 如果是他鎚地板让地表振动那很容易说明,
: : 只要双手张开弄出两颗不知道是什麽的球,
: : 海啸就这样上来了。这样会不会太IMBA?
: 我看图是白胡子震动了大气,让大气出现了裂痕,接着海也受到了震
: 动,因而引起海啸,至於你说的球是什麽东西,我不太清楚,画面上
: 有出现球吗?
当时把那大气的裂痕看成了球,不好意思 囧>
如果是在身体两旁振动大气,
那为什麽海啸是朝"中心"走?
拿个脸盆来试试看,在中心振动时,
水波是往外还是往内呢?
如果他是能远距离操作大气振动,
那身边那两个又是什麽呢?
个人对这边不是很懂。
: : 门门果实依照他可以在人身上开门的能力,
: : 基本上碰到敌人的手他手就暂时废了,
: : 打到胸口让心脏无法传输血液他就动不了了吧。
: 现实与漫画的差异,不然橡胶胃要如何消化食物?
连骨头人都可以吃饭了,我也不会想去吐那些小地方。
只是当时鲁夫被打到眼睛转开看不到,
可见是可以实际造成影响的。
那麽既然眼睛都成功了,
怎麽不乘胜追击把其他地方也开一开门,
这样不就赢定了吗?
OP里面的人满少会注重战术的,如果要说他们都没心机那也不是不行啦。
: : 甜甜果实和鬼魂果实这种一开始就表明是IMBA的就更不用讲了。
: : 这种能力是"可以做到某某事情"的果实的发展性远低於"获得某某性质"的果实,
: : 也很容易产生矛盾跟太夸张的强度。
: : 肉球果实什麽都能弹,迟缓光线能弹吗?甜甜甘风能弹吗?
: 我觉得可以弹耶,不过这里正如同前面所说,设定不够精细,导致解
: 释范围太大,很难找得出令所有人都满意的答案。
一边要说在中奖前就弹回去了OK,
一边要说在他弹之前他就已经石化了也OK。
这真的就是在比各说各话了...
: : 罗的能力是能帮ROOM里面的人动手术,
: : 所以就算是卡普只要进到ROOM里面也是一刀OVER?
: : 宝尼的能力是可以把其他人变成老人或是小孩,
: : 那鹰眼碰到她不是也一下就变成了小孩?
: 从目前所知,以上的确是如此。
: : 从JOJO和猎人等里面也可以看出,
: : 能力越强,所需要负的限制跟代价也越大,
: : 尤其是那种超越强弱的能力。
: : 只是很明显尾田根本不想太在意这些设定,
: : 被人问到这些设定时都会用一些方法去逃避:
: : 鲁夫最长可以伸到XX橡胶,巴其可移动的范围最大是XX四分五裂。
: : 要用这些乱七八糟的单位来混淆视听个人是没意见,
: : 只是不要搞到最後自己都被混淆了。
: : 现在的画法很明显就是画了就算,没什麽逻辑可言。
: 吃恶魔果实有很大的限制啊,怕海和海楼石,只要碰到这两个就比婴
: 儿还弱,而且能力还必须经过相当严苛的锻链,只是你都注意到锻链
: 成功的果实,锻链失败的呢ꄊ
单纯就海楼石碰到就比婴儿弱这点做回应,
Mr.1在LEVEL4带手铐做苦工的时候不但扛了一根很大的棒子,
还把另一个囚犯推下火海。
如果婴儿真的这麽强,我想我以後养小孩要小心一点...
: 迟缓果实就懒得说了,像Mr.5的炸弹果实,如果经过锻链,根本就是
: 超可怕的果实,瓦波尔的吞吞果实也是锻链失败的例子,想想看他如
: 果把自然系给吞了,什麽冰啊火啊还逃得出来吗?
: : 我现在说蜡烛可以挡毒就可以挡,
: : 下一秒说挡不住了就挡不住。
: 蜡烛是固体,麦哲伦的毒是液体,一般而言蜡烛能挡住毒还合理吧?
: 只是後来麦哲伦放大决,毒的腐蚀性连推进城都会被腐蚀,这时候蜡
: 烛挡不住可以接受吧?
那接下来Mr.3再放一个大大决,
超特别的蜡,连新的毒都腐蚀不了,
我们也不能说什麽,也许能说原来Mr.3也有偷偷锻链。
只要没有遵守逻辑,很多东西都会变成作者画了就算,问题就在这里。
只要两边对打一边输了就是锻链不足,这样真的一点逻辑都没有。
後面关於海楼石手铐的问题,
他们在回到541话时解放Mr.1的时候有画出钥匙,
而且542话时打开栅栏的时候都是用钥匙。
那麽完全没有画出钥匙还强调剪剪果实的剪刀的540话,
我认为那时後他们没有钥匙应该满合理的吧?
如果要说只是他刚好没画出来而已,
那我就没话说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17.106.87
1F:推 ashirogimuto:大推 07/31 20:19
2F:→ rect:你的遵守逻辑到底是指什麽..你的逻辑?? 07/31 20:27
3F:→ rect:如果说Mr.3放了能防毒的腊..的确是作者说了算..但是哪里 07/31 20:28
4F:→ rect:不符合逻辑?? 07/31 20:28
这麽说好了。
如果跟爱聂尔打时结果爱聂尔放出了一个超强雷击,
原本橡胶都不怕雷的,结果突然又怕了,因为爱聂尔放大决了。
那麽这种情况下读者会不会想骂人呢?
在个人的观感上,这两者很类似。
有人会说橡胶在设定上就是雷的天敌,所以多强都不怕。
那为什麽蜡就不能是毒的天敌呢?因为他怕了。
个人认为这是倒果为因,因为他挡不住,所以不是天敌。
就算在类似的情况下,也无法用现有的常识判断谁强谁弱,
只能等作者画了才知道。
这种情况个人称为没有逻辑。
※ 编辑: LukET 来自: 61.217.106.87 (07/31 20:33)
5F:推 paladin90974:应该是说类似剪刀石头布这样 胜负不能随便说了就算 07/31 20:30
6F:→ paladin90974:我的石头可以赢布,我锻练过我超强!喔喔喔喔喔喔喔 07/31 20:30
7F:推 ice76824:逻辑、理性、代价,而不是『我本来不想用这招的』就突然 07/31 20:33
8F:→ ice76824:冒出一招把对手婊掉 07/31 20:33
9F:推 paladin90974:楼上偷婊死神 07/31 20:34
10F:推 eetheend:柔能克刚 刚也可以克柔 端看各自的功力高深罢了 07/31 20:36
11F:→ LukET:个人认为钢克柔,柔克钢都可以,但是要有合理说明... 07/31 20:41
12F:→ LukET:署长的那个"我本来不想用这招的"让我觉得满唬烂的... 07/31 20:41
13F:推 j778012:我觉得海贼王这样无限上纲下去 越看越像游戏王 07/31 20:42
14F:→ j778012:总之主角怎麽喊都可以 神之卡、陷阱说一说就发动 07/31 20:43
15F:→ LukET:老实说我也有这种感觉XD 07/31 20:44
16F:→ LukET:我是剪剪果实,甜甜甘风已经被我剪开的次元断层挡住啦! 07/31 20:45
17F:→ LukET:哼,你以为妾身的甜甜甘风只适用於三次元吗? 07/31 20:45
18F:推 j778012:我是橡胶果实你的火拳不够热不会融化喔喔喔喔 07/31 20:46
19F:→ LukET:妾身的甜甜甘风是连次元断层都能穿透的!!!! 07/31 20:46
20F:→ rect:署长有说怕禁忌招式连推进城都破坏掉..所以本来不想用 07/31 20:47
21F:→ LukET:Mr.3再说因为这种蜡会减少我寿命所以原本不想用... 07/31 20:49
22F:→ rect:那也可以啊..就算防毒的腊出现..但是他防毒啊..没有不合逻辑 07/31 20:51
23F:→ LukET:这种说了就算(嘴炮)的打斗方式很容易让人看腻... 07/31 20:52
24F:→ LukET:所以蜡不防毒合逻辑,蜡可以防毒也合逻辑? 07/31 20:53
25F:→ LukET:抱歉这种有双重标准的东西不太合本人逻辑... 07/31 20:53
26F:→ LukET:反正就算Mr.3用出了新的防毒蜡,署长还是可以发大大大决。 07/31 20:54
27F:→ LukET:因为这招不但会毁了推进城还会污染大海所以本来不想用... 07/31 20:55
28F:→ rect:本来腊挡得住一般毒姓..但是署长使出了可以侵蚀腊的毒性 07/31 21:05
29F:→ rect:蜡不防毒跟蜡可以防毒本来就处於不同条件 07/31 21:07
30F:→ rect:这种端看作者让谁赢你吐很合理啊..可是他明明就有逻辑在 07/31 21:07
31F:→ LukET:嗯...这种Lv1毒<Lv1蜡<Lv2毒<Lv2蜡<Lv3毒..的不符合本人逻辑 07/31 21:09
32F:→ LukET:只能说每个人认同的逻辑概念不同了吧。 07/31 21:09
33F:→ LukET:个人会想吐嘈就是因为觉得他不合理,既然不合理就不合逻辑。 07/31 21:11
34F:→ LukET:这是本人对逻辑的了解,如果冒犯到rect版友的逻辑就很抱歉了 07/31 21:12
35F:推 opengoodFox:那请问,是不是要另外出一本设定 把每人的招式都先写上 07/31 21:16
36F:→ opengoodFox:,用出设定集上没有的 就是作者不合逻辑 无线上纲~ 07/31 21:17
37F:→ ace0824:楼上的板友请你注意,你的推文是都有触犯板规的情况 07/31 21:18
38F:→ LukET:以JOJO来做例子好了。替身的强弱关系,力量强射程就短, 07/31 21:19
39F:→ ace0824:作者没有说明清楚的地方都可以吐,你不能去要求读者忽视 07/31 21:19
40F:→ LukET:射程长威力就小,威力大射程也长就没有思考能力。 07/31 21:19
41F:→ LukET:这个就是JOJO世界里面的基本逻辑,所有都要符合。 07/31 21:20
42F:→ LukET:会吐海贼就是本人看不出作品中的基本逻辑为何, 07/31 21:20
43F:→ LukET:导致要怎麽无限上纲都可以的情况发生。这样够清楚吗? 07/31 21:21
44F:推 LiuSky:疑问和激问 很容易让人误会呢 07/31 21:24
45F:推 evangelew:但JOJO射程的基本逻辑 在白金之星出现就破功了 07/31 21:47
46F:→ LukET:白金之星不是从头到尾都5m以内吗?是那一部里面破功的呢? 07/31 21:48
47F:→ LukET:另外说JOJO逻辑破功感觉有点比烂之嫌,毕竟原本只是想说明 07/31 21:49
48F:→ LukET:海贼王没什麽基本逻辑而已。 07/31 21:49
49F:推 evangelew:应该是第三部的一开始 他不是搬了一些东西到牢房 07/31 21:51
50F:→ evangelew:照理说他替身才5m 应该是没有这麽多东西可以搬 07/31 21:52
51F:→ LukET:嗯,这点记得有人吐过,有人解释是说隔壁是电器行 XD 07/31 21:53
52F:→ evangelew:如果真的违规比烂 请原谅 可以直接删掉我的推文 07/31 21:53
53F:→ LukET:不过这种说法就是脑内补完了,只是之後似乎都满遵守的? 07/31 21:54
54F:→ evangelew:因为你提到JOJO的射程 我就想到这点 07/31 21:54
55F:→ LukET:嗯,可能以後要小心一点不要比烂就是了, 07/31 21:55
56F:→ LukET:让大家多知道一点例子也是件好事吧。 07/31 21:55
57F:推 h10:其实专主打能力的漫画,是吸引不了人的,海贼主要是有剧情 07/31 21:59
58F:→ ace0824:不要再要求读者忽视问题了,如果再这篇推文再看到 07/31 22:00
59F:→ LukET:糟糕,我会想到以往版主自罚的那篇公告 XD 07/31 22:00
60F:→ ace0824:就直接警告了 07/31 22:00
61F:推 ice76824:有剧情还是可以吐设定呀,这是两回事 07/31 22:05
62F:推 incubus:迟缓果实练一下将来可以变成白金之星 承太郎也是练出来的 07/31 22:59
63F:推 firstkiki:我一直觉的迟缓果实配合强力的体技一定非常作弊...... 07/31 23:01
64F:→ firstkiki:如果又将能力进化到攻击到对手时,可以顺势发动,喔耶 07/31 23:02
65F:推 incubus:但是OP的血量=热血值=作者分配 打不打得赢是未知数 07/31 23:09
66F:推 seruze:作者觉得拖爽了赚爽了就会打赢了,马上进下一关~ 07/31 23:09
67F:→ LukET:个人是觉得尾田有在认真经营他的漫画并不是想赚钱, 07/31 23:12
68F:→ LukET:只是满多地方的设定真的需要加强... 07/31 23:12
69F:推 seruze:你说的没错,但我还是觉的这部漫画,自从沙之国以後, 07/31 23:19
70F:推 yuhung:尾田是真的很认真经营海贼王 这点我相信大多数人都认同 07/31 23:19
71F:→ seruze:步调就开始慢慢慢慢慢慢慢. 07/31 23:19
72F:→ yuhung:但是经营也要有方 经营过头、扩张过度 哪个企业都吃不消 07/31 23:19
73F:→ LukET:个人认为尾田坚持每篇都要有爆点跟笑点害了他自己... 07/31 23:21
74F:→ yuhung:另外我觉得他最初的经营理念和实际打造出来的...落差太大了 07/31 23:21
75F:→ LukET:虽然在JUMP上面这也是不得已的就是了。 07/31 23:21
76F:→ LukET:他当初是希望小孩们都买得起全套的漫画啊... 07/31 23:22
77F:→ seruze:很多搞笑到後来根本看腻了,看了也笑不出来~ 07/31 23:22
78F:→ LukET:应该原本只想画20集左右而已吧。 07/31 23:22
79F:→ seruze:其实这部漫画一直到沙之国为止,我根本是爱透了 07/31 23:23
80F:→ seruze:从头到30集,根本不会有觉得哪一段剧情是不必要的~ 07/31 23:23
81F:→ seruze:所有的同伴找齐,迈向梦想的伟大航道 07/31 23:24
82F:→ seruze:没想到一进到航道没多久,找到了医生~ 07/31 23:24
83F:→ seruze:同时进入了一个很大的主线沙之国故事~~ 07/31 23:24
84F:→ seruze:环环相扣,剧情紧凑~~简直好看极了~ 07/31 23:25
85F:→ yuhung:从开始就说要找音乐家找了11才找到(  ̄ c ̄)y▂ξ 07/31 23:25
86F:→ seruze:打赢沙子,本还以为要进入最後的阶段,开始更热血~ 07/31 23:25
87F:→ seruze:结果上天?下来?到处乱混?完全不知在干嘛了...ORZ.. 07/31 23:26
88F:→ LukET:个人是觉得尾田想塞的东西很多,但是东塞西塞到最後就很乱.. 07/31 23:27
89F:→ seruze:而且一开始,看他的画法,感觉能力者之间,就是会设成 07/31 23:27
90F:→ LukET:理论上是编辑要教怎麽安排故事,但是编辑似乎很乐意看到拖戏 07/31 23:27
91F:→ seruze:那种能力相克,战斗时针对能力相办法破解之类的~ 07/31 23:28
92F:→ seruze:结果到後来只是热血无敌,能力只是一开始出场嚣张爽的而已. 07/31 23:28
93F:→ seruze:到後来一堆自然能力太泛烂,又出个什麽爸气?快昏了 07/31 23:28
94F:→ ashirogimuto:火影版那个版风老实说不怎麽健康 07/31 23:39
95F:→ ashirogimuto:一堆人跑来推说火影烂死了又顺便宣扬海贼多好看 07/31 23:39
96F:→ ashirogimuto:老实说是接近闹版的行为 07/31 23:40
97F:→ ashirogimuto:哎呀我推错了,应该推在下一篇的ORZ 07/31 23:41
98F:推 BcBc:我觉得用剪刀石头布当例子不错耶,像我石头有针所以胜过布!! 08/01 00:30
99F:→ BcBc:就是这种赢不赢都能让作者掰的感觉 08/01 00:32
100F:推 paladin90974:最新的死神便当也是这样.."你以为鬼道不会衰老吗" 靠 08/01 00:38
101F:推 bb333:以後养小孩要小心一点wwwwwwwwwwwwwwwww 08/01 02:05
102F:→ torounholy:其实我比较想吐艾聂尔那边 一开始天空人有说了 空岛 08/02 01:03
103F:→ torounholy:没有"橡胶"这种东西 既然没有这种东西 艾聂尔有可能 08/02 01:04
104F:→ torounholy:因为爱聂尔他已经觉得自己是最强的"神"了 08/02 01:05
105F:→ torounholy:所以不太可能出现这问题 08/02 01:07
106F:→ LukET:个人来说是想知道如果爱聂尔知道有橡胶这种东西, 08/02 07:29
107F:→ LukET:那他是会想别的方法去跟他打(例如:雷冶金等), 08/02 07:29
108F:→ LukET:还是使出一招更特别的雷可以打透橡胶呢? 08/02 07:30
109F:→ LukET:如果是想别的方法,我会觉得这样很合理, 08/02 07:30
110F:→ LukET:因为雷打不穿橡胶就是这边的逻辑。 08/02 07:31
111F:→ LukET:如果是发出更特别的雷,那我就会认为这不合逻辑, 08/02 07:31
112F:→ LukET:就跟署长发出更特别的毒一样。这是我举爱聂尔当例子的意思。 08/02 0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