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angdian (伴点)
看板Suckcomic
标题Re: [少年] 痴汉老师!!我忍你很久了!!
时间Fri Jul 31 01:12:38 2009
※ 引述《esigur (polar bear)》之铭言:
: 先声明一点,这个漫画其实很久之前就一直很不爽他了,
: 不过都只是他很刚好踩到我的雷....再加上身边最近鸟事颇多,就来吐一下.....
: 第一雷:最好是有这麽大的学校啦!!这种规模的学校是企业经营吗?
: 国营的学校一年要吃多少纳税人的钱啊?之前功夫旋风儿也玩过这招,
: 但是人家是有乖乖在学校里,你动不动就去精神时光屋,在不然就是去异世界找爸爸,
: 你这个超大学园设定其实根本就不需要吧!!
: 不过你也是校园漫画(?)需要留後路,那姑且退一步无视这个设定好了。
的确,很多漫画都有这种设定,而这种夸张的设定也往往没有必要。
但我个人觉得这类设定还满有趣的啦,主要是看作者是不是够用心。
在前面的部分,赤松就把麻帆良学园的某些部分描述得很详细,
里面甚至有中学部、大学部,还有各种奇怪的社团和能人异士。
图书馆又大又复杂甚至可以成立探险社团。
学园祭篇也弄得很宏伟,虽然主旨在武斗大会(练功升级)和超事件的解决(故事主轴),
不过细部的地方做得还挺用心的,也大致描述了这作品中的世界观。
虽然不晓得魔法世界篇还要持续多久,但我觉得故事应该还会再次回到麻帆良的,
就看看作者会怎麽继续吧。如果就一直在魔法世界的话,那还真的很瞎...
: 第二雷:你是"老师"吧!!可是第3集之後我只看到你在吃学生豆腐跟战一些不知道
: 不知道是啥鬼的怪玩意,整个漫画就在打怪=>练功=>打怪=>升级,你当什麽老师啊!?
: 真不知道你为什麽要叫魔法老师?叫魔拳斗士涅吉我就不会在这里讦了啦,对於你这位
: 拿钱不教书,打怪找爸爸的痴汉正太,本人实在非常的肝火!!
据说当初这部作品的走向并非如此,赤松想画的就是原PO所说的故事,
但好像编辑不同意,於是刚开始时是学园日常生活与卖肉为主轴,
等到赤松可以随心所欲地来画以後,就变成现在这种故事了。
这不作品的主轴从来就不在教书,所以甚少提到也是无可厚非。
但赤松偶尔也会提到这个部分(在长篇中间的学园生活、抢救3A成绩等等)
主角也一直没有忘记自己老师的身分,会开导学生并且以保护他们为己任。
(虽然还是小鬼,也常受到学生帮助就是了...)
目前为止并没有看过他做出什麽(故意的)痴汉行为,不晓得原PO指的是什麽?
(因杀必死需要而出现的风花武装解除吗?那你要吐槽的应该是杀必死啊XD)
: 第三雷:我对你的剧情爆走实在忍无可忍!!有一些漫画很明显就是作者自己想画什麽
: 就画什麽,对於这种太跳TONE的漫画实在很让人火大。七龙珠一开始神话故事,
: 後来超展开变成要战宇宙人的科幻故事,又超展开战实验室怪物之类。魔偶马戏团
: 一开始是热血拳法青年要救财团继承人,後面不知道为什麽要战一些不知名的非生物人偶
: ?但是比起这些,蛭田达也在功夫旋风儿(柔道篇)整整花了一集在玩无料的假推理实在更
: 让人不悦,魔法老师比蛭田好一点,但是很明显就是喜欢功夫片才画这种没边的设定吧?
: 魔法师还打肉搏战我看就只有你了。
这部分我觉得并没有太大的暴走啊...
如果你指的是学园生活→异世界大乱斗,
那前面就有解释过了。
书中的魔法世界就是存在着魔法师/魔法拳斗士这两种不同的战斗风格,
而涅吉选择的是後者(爸爸的脚步)。
再说,设定成肉搏战似乎比较有看头,如果当初选择的是魔法师,
那麽战斗时都只会看到涅吉躲在後面念咒放大魔法也满囧的。
: 第四雷:又是天才儿童加超坎坷背景的烂梗!!10岁就当老师也太天才过头了吧?这就算了。
: 所有交手过的敌人朋友莫不称赞涅吉是战斗天才,哇,涅吉,你堪称本世纪最佳天才双
: 料冠军啊..在东南亚的某岛国只要坎坷背景考上第一志愿就是足以登社会新闻的超感
: 人新闻了,你不但当了老师还要拯救世界?才10岁?那你大概15岁就可以毫无遗憾的死去
: 了吧,你已经经验了其他人一辈子也无法达到的境界了;除此之外还有一点怪设定,
: 你老爸一开始不是魔法班的翘班生?只会5种魔法,用奸计才打败了依文洁琳?什麽
: 时候开始变成超威的叶问型魔法师?没有解释,也没人怀疑,是不是我太鸡蛋里挑骨头呢?
: 最後还是补一下血好了,至少画面是很漂亮的啦,作画很用心,这倒是货真价实。
: 功课也做的很足,拳法跟魔法都有很详细的解释,不过你的居合拳真的不是抄金牛座
: 的吗....
这点我也觉得太过主角威能了...
虽说是受到许多人的帮助,但这个年纪这个等级实在太超过XD
就算是开发力使然,主角的天资也夸张的过人,
这算是作品设定中我不太满意的地方。
说起他老爸,每次出现的画面几乎都是念咒文放大绝,
实际打斗(肉搏)的部分有点少,真的看不出他哪里是魔法拳士...
感觉旧世界的英雄们几乎都是BUG人物,以葱爸最为夸张,
现在主角似乎也开始有这种倾向。
: 对於你的沙必死我已经连吐都不想吐了....= =
没办法,作者爱画、读者爱看,对我来说这可有可无,
不过我也没有什麽不满就是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3.95.23
1F:推 AkiMinoriko:根据依文的说法来看,他老爸是强到没有必要去区分魔法 07/31 02:01
2F:→ AkiMinoriko:使或魔法拳(剑)士的那一型...「是个不需要夥伴帮忙的 07/31 02:03
3F:→ AkiMinoriko:高手」 07/31 02:03
4F:→ danielkuetw:哪个世界的英雄不是bug 07/31 08:48
5F:推 Nonchikandes:地球超人呢? 07/31 09:10
6F:推 KEINO:地球超人泼个戴奥辛就失神了 07/31 09:54
7F:推 nosecoolie:楼上很白滥XDDDDDDDDDD 07/31 10:05
8F:→ shuten:地球超人超弱的 分别用戒指的力量还比他威多了.... 07/31 10:13
9F:推 ice76824:老师,地球超人同学抬厨余时昏倒了~ 07/31 10:14
10F:推 tezukaizumi:地球超人超弱的啊 被弄脏就要死要死的了XD 07/31 10:16
11F:推 zxc2058:这bug让我想到了兼一的师傅 bug才夸张...0.002% 囧" 07/31 11:34
12F:推 flysonics:ice76824让我狂笑 XDDDDDDDDDDDDDDDD 07/31 14:00
13F:推 LukET: 老师,地球超人同学抬厨余时昏倒了~ 这句好棒XD 07/31 15:13
14F:推 chien955401:厨余应该很天然的...不算污染..xd 07/31 22:45
15F:推 alerzart:老师,地球超人同学抬厨余时昏倒了~ XDD 08/01 12:04
16F:→ shuten:如果是有不当添加物或是农药残留的食材呢 (地球超人倒 08/01 1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