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uhung (MimiBao)
看板Suckcomic
标题[乱吐] 异闻水浒传
时间Sat Jul 25 11:56:54 2009
因为才连载10~11话,就让我先用乱吐惩罚你吧!
都没有人觉得异闻水浒传很烂吗?
它似乎是想学当年的封神演义,走古中国奇幻(?!)风
老实说我认为这部作品会红,只要他不要太离谱...应该是可以变成拖台长戏
因为它的剧情与人设打的是安全牌
美少年、粗犷温柔型大叔、莽撞的热血男儿、感觉有萌点的女角
冷兵器、华丽武打、爱恨情仇、国仇家恨...
外加108口可以腐的同人市场
我如果是集英社老板我也想捧红这一部
尽管如此,
看在我眼中这部作品还是很失败,
因为他实在是太复古太老套了!
这漫画最无聊的就是1、2话
那根本是智障版的暗行御史
萌点?这种超级复古又给人"ㄍㄡˊ"在一起感觉颗粒很大的画风实在萌不到我
剧情?1、2话剧情实在无聊到极点,反正就是要替天行道就对了
人物设定很老套:
主角:戴宗
身高:很矮...非常矮
年纪:大约高中生
配备:一把超级大的破剑(那个可以刚好砍头的凹洞和隔壁棚的某位仁兄爱刀还真像= =)
造型:万年主役爱用鸟窝头 + 新潮丐帮风
任务:替天行道==>为了替天行道要拢络高手==>
下山诱拐未成年少男少女加入帮派
外号:流星..........................
个性:死小孩、口嫌体正直、自以为是傲娇
师父:我实在不知道它算猫还是老虎.............(还好作者画的不是狮子,该偷笑了)
看见外号就想吐
神行太保、天速星这两个外号响亮多了,是日文和中文之间有严重隔阂吗?
怎麽选流星这种超没特色的外号当代表?
流星再怎样就只是颗陨石嘛~~基本上在大气层里就烧光光了~取名彗星感觉还威一点哩
一连看了10话,戴宗的做法原则上和地痞流氓没两样
大致模式就是:
戴宗:喂,要不要加入替天行道?很好玩哟!
(干你妈,你敢不加入?)
路人:人家不要
(饶了我吧)
戴宗:那就让我用我的剑来告诉你什麽是替天行道吧!
(X的我炸你全家!)
不过作者安排的路人甲有1百万昆布的战斗力因此连载可以拖稿两星期....
少爷,你是不会说之以理、动之以情吗?
喔,我知道...这是本格打斗(?)少年漫嘛
里面人的脑袋都是控故力、不然就灌水甚至水银,每个都死脑筋兼口才不佳
因此凡事都要戴宗挥动他那大大的剑来解决
要打我是无所谓
但戴宗和林冲那一战我只觉得两个人像是永远长不大的中学生干架
为的还是保护心仪的学长不被人追走
对,我说的学长就是王进
林冲太爱王进了因此和戴宗干一架
两个人在那边野兽来流星去,打到最後没有一个定论
最後是王葛隔出来劝架
只差没说:孩子们~~~你们都是可爱的孩子们别打了!揪咪^_<~*
我真的不知道鲁智深在这部漫画里的定位是什麽
他给我的感觉就像是一天到晚带着学生去联谊或开同乐会的班导师
时迁则像是跑错棚的KERORO,每次看见他我都想问:你是在做蓝星人的考古调查吧?
宋江变成了温和帅气大家长
说的还是那一套:
我相信戴宗(主角),戴宗不是那麽软弱的人....
(/‵Д′)/~ ╧╧
你跳跳是要几个棚都在演"相信"啊?
织姬:我相信黑崎同学(其他人:ㄚㄚㄚㄚㄚㄚㄚㄚㄚㄚㄚ~~~~)
火影里90%的人:我相信鸣人(剩下的是还没听到漩涡牌布道会的迷途羔羊)
海贼:我们要相信鲁夫(一路走来始终如一的信仰)
银魂:我们要相信阿银啊!(你该相信的是你身上的大叔体味好吗?)
其他:....etc.
少年JUMP,你乾脆改名为
相信少年周刊算了!
至於其他角色
很抱歉、很对不起,我实在在非常非常对不起
因为设定实在太没有特色、角色一点层次感都没有
千篇一律就是派年轻人、中二生出来耍个嘴炮、吐个舌头、打情骂俏亮个相就好
因此我一个也记不住!
除了最近那个刻意卖萌卖得很做作的沪二娘外,其他人我完全一点印象也没有!
基本上1~10话最大的卖点就在戴宗和林冲从误会到相识,到携手私奔到宋江那儿
一路上再加一点小小的拌嘴、打情骂俏
最让人受不了的是都哪一年了,男主角和第一男配角(实质上的第一女主角)的吵嘴理由
居然是:
林冲:what?你居然嫌猪很脏?你不知道猪很乾净吗?
戴宗:管牠赃猪好猪,能吃的就是好猪!烤来吃更棒
林冲:what?你这野蛮人!猪肉要凉拌啊!
戴宗:X^%*#@~*+|~#$%~~~~~
林冲:@%$*#㊣◎★¥§~~~
不然就是:
戴宗:你白痴吗?当然是走左边呀!
林冲:你智缺吗?当然走右边啊!
戴宗:X^%*#@~*+|~#$%~~~~~
林冲:@%$*#㊣◎★¥§~~~
然後那个从第一回就出场叫什麽莲的就出了一个上古时代的决斗法:剪刀石头布!
(那个叫什麽莲的,我到现在还是搞不懂她存在的意义耶)
这种吵架方式很80年代末期耶 = =
一直卖弄戴宗的热血冲动和长发披肩、杏眼迷蒙的林冲
水浒传108条好汉是没人可以腐了吗?!(/‵Д′)/~ ╧╧
说实在我不是很想用"烂漫"来恭维这套漫画
因为它的缺点全部都来自於:过於复古的设定..........而且还复古地很彻底
这种复古设定一惯都会用上:傲娇牌死小孩男主角配上另一个傲娇牌死小孩男主角
两人从素昧生平==>误会开打==>成为同伴==>生死至交==>
终生爱侣(误很大...)
通常一个走粗犷风、一个走细致型,彷佛也默默告知了同人群谁是主动谁是被动
不良品的傲娇尬傲娇.....实在是尬不出新滋味
捉王进的关胜拿着青龙偃月刀
口号是:老夫要代替月亮惩罚~~~喔不,是消灭你(这边的日文原文到底是什麽? ORZ)
王进也真他妈三八,在那边磨磨蹭蹭,就是不肯走
原因就是:我不能让林冲以为我抛弃他呀!!!!!!!
直到林冲跪下来哭求:老爷~~~别这样,快快带您老娘走吧!
王进才说:阿~~野兽长大变成人了,那我的後背可以安心交给你罗!
然後就安然地带着妈妈去逃命了!
前面那ㄍㄡˊ了几回合的
"快走~~~"
"不~~我不能走~~~"
"我求求您快点走吧"
"不,我真的不能走"
"求求您、拜托您,就请您赶快走吧"
"我...我真的可以走吗?这样不好吧?"
的剧码是怎样?
哪一国的英雄好汉会在那边勾勾缠?
异闻水浒传,你真的很老套耶
你该不会以为你是连载在1900年的周刊上吧?( ̄□ ̄|||)a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66.196.114
1F:推 ashirogimuto:天野洋一编剧功力越来越退步,令人失望 07/25 12:01
2F:推 scottandk:JUMP现在最大的困境是脚色都很幼稚啊...感觉永远长不大 07/25 12:02
3F:推 paladin90974:宇宙囧漫王!! 07/25 12:02
※ 编辑: yuhung 来自: 118.166.196.114 (07/25 12:15)
4F:推 firstkiki:他那把剑拔出来比他的人还大、高,搞不懂怎麽背的 07/25 12:17
5F:推 Reficuly:我都忘记还有这篇了,这部看到宋江出来时真的差点翻桌, 07/25 12:23
6F:→ Reficuly:把时间顺序弄的乱七八糟就算了,还没是安个「怪力」属性 07/25 12:24
7F:→ Reficuly:给文质彬彬的宋江是怎样?乾,有比较萌化吗?没有!!比 07/25 12:24
8F:推 paleface:没看过这部~但看你的内容~就算不用乱吐也很合理啊 07/25 12:26
9F:→ Reficuly:林冲改的背景还更烂,至少林冲改的还有点味道,这天魁星 07/25 12:26
10F:→ Reficuly:真的是破格破大了… 07/25 12:26
※ 编辑: yuhung 来自: 118.166.196.114 (07/25 12:30)
11F:推 BrentRoy:少年昨天刚好连载第一话 我也觉得学暗行御史很大 07/25 12:37
12F:推 asagi:据2ch消息这部再过几回就要腰斩了,我想是"实至名归" 07/25 14:20
13F:→ yuhung:真的????这是真的吗? 这是我这一周听过最好的八卦新闻啊!XD 07/25 14:21
14F:→ yuhung:我还真好奇这样要怎麽斩哩...放了一堆线没办法收(笑) 07/25 14:22
15F:→ yuhung:如果JUMP真的这麽有guts挥这把刀...我就该来发P币啦!! 07/25 14:23
16F:推 asagi:在2ch一个流通腰斩候补情报的专板里把这部异闻水浒传跟其他 07/25 14:37
17F:→ asagi:两部作品合称为"人气低迷三兄弟"XDDDDDD 07/25 14:37
18F:→ megalord:太好了 看来日本那边的读者也是会成长的 07/25 14:50
19F:→ megalord:这部的人工萌点跟之前的双艺者真的有拼 07/25 14:50
20F:推 AOLSHARFE:就在等人吐这篇阿阿阿阿 07/25 15:03
21F:→ AOLSHARFE:另外 他的另外两个兄弟是谁阿 07/25 15:03
22F:推 Reficuly:三兄弟另两位勒XD 07/25 15:23
23F:推 andy3580:我就说咩 她出不了108星的 现在好像连18星都有困难 07/25 15:23
24F:推 scaredreal:有林冲没阎惜蛟 这样对吗? 07/25 15:38
25F:推 asagi:另外一个好像是黒子のバスケ? 如有错烦请更正@@; 07/25 15:40
26F:推 scaredreal:说错了 是宋江 07/25 15:42
27F:推 wholmes:这部真的是想学封神却是画虎成犬的烂作 07/25 17:33
28F:推 ipessimistic:看吐文我快笑死了XDDDDDDD忽然想去看有多烂了XD 07/25 17:56
29F:→ bkbtei:其实封神的卖量在当时不能算很好(虽然是比现在众多漫画威), 07/25 18:00
30F:→ bkbtei:几乎是靠人气排行才能善终.後来藤崎龙就一路走下坡了.. 07/25 18:01
31F:推 laiyuhao:封神哪里是古中国风格? 里面一堆超时代科技兵器 07/25 19:12
32F:推 hrf111:三兄弟另两位勒+1 07/25 20:12
33F:推 Cytic:就在梁山泊那边END吧XD着重人物造型结果没有剧情^^" 07/25 21:21
34F:→ arasiajo:终於有人吐了 想吐好久好久好久 我的林冲好汉被搞得好娘 07/25 21:54
35F:→ ashirogimuto:不是吧?三兄弟是指滑头鬼之孙、Psyren、Sket Dance 07/26 16:15
36F:推 asagi:抱歉那是我误会了orz(切腹貌) 07/27 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