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egalord (我要拯救世界)
看板Suckcomic
标题[少年] 久保的跨页真的是跨很爽跨不用钱
时间Thu Jul 9 00:39:23 2009
由於生长环境或天生的大脑敏锐度等不同的因素
会造成每个人对不同的事物有不同的接受度
就像公园阿伯都觉得三分球才是男人的浪漫 看NBA长大的小孩却觉得禁区硬吃才够MAN
看漫画也是 有人觉得有剧情 画面怎样不重要
我个人则认为严肃的画出每一格分镜你才是一个称职的漫画家
所以虽然猎人的剧情在jump里一直都在水准上 但只要他交一天草稿我就会说他不敬业
而海贼王虽然画面很乱 但是我感觉的到他每一笔画都倾注心力
我就会觉得尾田的JUMP一哥当之无愧
终於到今天 我找到超越富坚的天才了
他就是久保带人 死神的作者
富坚你不管是交草稿还是不交稿都要被读者骂
我久保带人就聪明了
画个虚界除了沙漠就是石头 背景超好画
随便撇两条线读者觉得画面空旷还会帮我找理由说这叫留白的艺术
在人界的战斗也不用担心 所有上战场的人都有内建舞空术
打架都在半空打 照样不用画背景
哇塞 我真的不知道怎麽每个死神都突然会漂在空中了?
到底哪一回有讲啊? 我明明只记得瞬步只是快速移动啊
还是你们跟小叮当借了那个电梯板所以不用担心这个问题
好吧. 说来说去这些问题也已经存在很久了
大部分的读者也都不在意 所以我以前也没把这些拿出来吐过
而且真的吐了也会被反驳说这是他的画风云云
可是最近久保的跨页真的用的太过头了 我真的忍不住要把这些旧帐一起翻出来算了
上次让我看跨页+跨半页+整页看到骂脏话是在乌鲁归刃那里
依稀记得是一页全黑 下一页就是毫无美感与魄力得跨页
内容是乌鲁站在几根明显是偷工减料的柱子上 再下两页又是一堆黑与一堆白
我研究了很久才看懂那两页原来是乌鲁归刃时会伴随着喷出大量黑色液体
然後.....就下一回了
从那一回开始 每一回一次跨页是基本 一次跨页+一次整页也常见
一次跨页+一次整页+一次跨半页也不少
本来用这些大分镜也是营造气氛的手段
但是久保的这些大分镜真的一点气氛都没有啊
你看看海贼跟光速的大分镜 有背景 有构图 有效果 看得出重点....
好吧 其实海贼的大分镜也常常出现後景吃掉前景的状况
但是至少海贼还有後景啊
你死神的大分镜有什麽?
人 几根直线(作者按:那是效果线啦) 日文日文日文日文日文日文日文
没了
(偶而会有翻倒的墨汁..)
甚至最近几回我每一次看到有整页跟跨页我都会很疑惑
这里为什麽要用这麽大的分镜???? 作者你到底想表达什麽? 空座町的天空很蓝?
到後来我就真的好像每一回都只是在看人设了....
一堆跨页跟整页真的连镜头都不取 全都直接用水平视角来照
我....我是在看漫画还是在看邮购的服装型录啊?
然後就是这一回假面豋场
照理说剧情有很大突破 应该高兴才是
但是....上一回假面豋场时在回末用了一次跨页
这一回一开头又是一次跨页
然後最後虚化再来他妈一次跨页
回头想想 他们假面团怎麽老是在跨页出场?
第一次出场在铁皮屋里一次跨页 然後压制虚化的一护又一次跨页
後来一护离开时好像还有一次跨页(好像有吧 记不得了)
现在这又是一堆跨页 久保你真的是跨页跨很爽跨不用钱耶
jump的编辑都不会觉得被骗稿费吗?
这样看来古龙的编辑真的是不够厚道
以前的东西骂完了来骂骂未来可能发生的事
大家都知道有一个东西叫虚闪 只要几条线就好画起来好爽好轻松
我真担心接下来假面团对破面团来个连续好几页的虚闪对轰
哇 那个画面我光用想的就觉得好有魄力好令人期待唷~~~~~~~
ps.其实看到史塔克的能力我第一个想到的是...
十几年前流行过的改机降龙快打跟葵花宝典....
--
别再相信没有根据的谣言了,拔狮子的鬃毛不如去弄一把兽矛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28.242.22
1F:→ RuvenFilnir:呃 关於漂在空中这件事 早就有解答罗... 07/09 00:46
2F:推 yuhung:飘空中记得在一护首次在奸商那边进行训练石斩月大叔讲过 07/09 00:55
3F:推 sillymon:读者都不怕被骗漫画钱了 还轮的到编辑部怕被骗稿费... 07/09 01:01
4F:推 Jason0813:我期待他画出一次跨四页的画面...把漫画当折页海报画... 07/09 01:14
5F:推 meteor007:没看过死神也可以看懂你的叙述 原来剧情是这样阿 嗯嗯.. 07/09 01:26
6F:推 deepseas:老实说电梯板的设定我一点印象也无?有没有好心人提一下? 07/09 01:30
7F:推 adsaf:电梯版上面有旋转纽可以调整高度,站在上面上升的人,可以自 07/09 01:31
8F:→ adsaf:由移动到同等高度的位置,简单的说就是可以走在空中 07/09 01:31
9F:推 Reficuly:众死神:我跟悟空学过舞空术也要画出来吗? 07/09 01:33
10F:推 deepseas:原来如此,感谢提点XDD 07/09 01:37
11F:推 InamiKen:死神舞空术部门开班授课 地点:夏威夷 07/09 02:12
12F:推 bb333:假面军势 从今天起正名为:跨页军势 有没有搞头? 07/09 02:15
13F:推 PERFECTX:记得是说把空气中飘散的灵子聚集起来就可以站在空中了 07/09 02:24
14F:推 flowerrka:都说背景是空(白)做(的)町了 07/09 02:26
※ 编辑: megalord 来自: 61.228.242.22 (07/09 03:07)
15F:推 iel:PUSH 07/09 03:38
16F:→ XVN:推...我看到一堆人浮在空中都快半年了 觉得他X的有够无聊 07/09 06:48
17F:推 joyce1012:死神除了看帅哥之外也没啥用途(但是改画风後就不帅了) 07/09 08:39
18F:→ Triedge:这是一部上唇滥用的作品 07/09 08:42
19F:推 twfk:看到推文地点夏威夷 我笑了XDDD 07/09 08:48
20F:推 yehmd:舞空术也是有很多地面的背景....BL真的是空很大 空不用钱 07/09 08:49
21F:推 xdbutterfly:日文日文日文日文日文日文日文XDDDDD 07/09 09:45
22F:推 koyuan:古龙的编辑不厚道 07/09 09:49
23F:推 forfly:邮购的服装型录XD 07/09 09:53
24F:推 LoveBea:X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 07/09 11:22
25F:→ Midoryugi:什麽叫"上唇滥用"? 07/09 11:31
26F:推 BattleRoyale:XDXDXDDDDDDDDD 07/09 12:49
27F:→ kazemi:满想知道 为何他的编辑可以让久保这样搞下去 07/09 17:20
28F:推 bohsing:真的是很无言啊...不管啦 下次死神一定要拿冠军!! 07/09 17:57
30F:→ gp99000:楼上脏霸 07/09 19:59
31F:推 ggway2800:引用K岛某人的话:人这麽多不跨页要叠罗汉吗? 07/09 20:04
32F:→ ggway2800:假面的跨页终於有理由了,然後你看一刃的武器是什麽 07/09 20:04
33F:→ ggway2800:跨页枪,不对是虚闪连发啦,久保要跨页连理由都准备好了 07/09 20:05
34F:→ ggway2800:而且这些跨页几乎都上个色就是张好海报了,久保当然爽 07/09 20:07
35F:推 shinome:为什麽这篇讲了这麽多我却没有被雷到的感觉(掩面) 07/09 23:56
36F:→ windhsu:其实酒保走出包路线的话… 07/10 00:46
37F:推 Jason0813: 胸部或内裤的跨页? 07/10 02:12
38F:推 itsumokasa:这篇吐得真好!!!!!!! 07/10 10:01
39F:推 kodu:电梯板有好笑到XDDDD 07/10 11:27
40F:推 outsmart33:XDDDDDDD 07/10 11:54
41F:推 laios:久保应该是跟两津监督学习过如何排版吧XD 07/10 20:05
42F:推 southducky:纯推尾田是JUMP一哥!!XDDDDDD 07/10 21:00
43F:推 sunlighto7:推光速跨页背景!!!!!!!!!! 07/13 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