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zxc2058 (一叶知冬)
看板Suckcomic
标题Re: 港漫输日漫
时间Sun Jun 7 21:42:24 2009
※ 引述《pttgunnima (pttgunnima)》之铭言:
: 小时候很喜欢看港漫,大本又彩色,又不托稿,剧情刺激
: 很多打斗,无限制升级
: 看到後来觉得,港漫几乎都是一个样
: 武侠漫画就尽是打斗,每一回都打,然後升级,出现强敌继续打
: 不是说打斗不好,而是太多了,薄薄一本十几页,打斗出现了十页
: 就好像看武打片九成都在打,剧情都随便带过
你说的这点只在少部分,如果你真的有在看黄玉郎的天子传奇的话,
虽然有几代的天子传奇实在是烂到爆炸,但是剧情却是不容忽视的...
光是看天子传奇开周篇,我相信应该没有人会觉得整场都在打斗
拿一下天子传奇我觉得最烂的如来神掌好了!他前面的剧情,外加玄学
我相信并不只是单纯的剧情随便带过,虽然到後面不知为何越来越拖戏
但是前半段的玄学内容,我可觉得算是不错的表现了!
这篇让我最满足的还是混天宝监的凑齐XD
而天子传奇的大唐威龙,剧情则表现得很流利,甚至可以说毫不脱戏
虽然到了天可汗篇的时候,其结局收尾令人两极化评比
但是我到觉得收尾算是收得不错!跟第五代天子来比...
第五代看完结局当场就吐血了!但是第五代也是有可取之处如同我前面所提
到了最近的洪武大帝已经开始跳出那以往的故事框架了!
不再以一大堆兵器为主,我想可能是因为之前的天晶虎魄热所造成的!
并不能说都是在打斗,这篇已经有融入了日本漫画的一些元素了!
: 以前格斗天王很红,可是看到後来就尽是些无限升级
: 绝对领域、究极力量、新究极力量,旁边还加多少趴
: 以前街霸很红,救出了一堆什麽斗气,打到後来还会降级
格斗天王会红,我想大部分还是因为电玩游戏的关系
其实这部我一点兴趣都没有,如你讲的就狂暴气,没什麽剧情而言
但我也只觉得只是单一性吧!
我觉得有很多港漫照着许多中国文学的小说家
所改编的剧情并不会烂到哪里去,反而鲜少见到日漫能表达出中国武术的画风
并且不得不说有些彩色中国水墨山水画,更能让人觉得这是艺术
其用字遣词,有的更甚於日本
反而使那些不喜看文字的人,更容易被这小说的丰富精采的内容所吸引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03.71.94.31
1F:→ Alanzx:请问港漫烂尾的比例比日漫低的数据哪里来的? 06/07 21:46
2F:→ zxc2058:我是拿现在jump後面烂尾的比例 跟现在的港漫比 06/07 21:52
3F:→ kochs:建议把港慢看太少这句话拿掉吧 囧 不好做这样的指责阿... 06/07 22:25
※ 编辑: zxc2058 来自: 203.71.94.31 (06/07 22:27)
4F:→ zxc2058:恩!已经修文了! 06/07 22:27
5F:→ LukET:个人觉得如果没有一个比较明确的数据证明日本烂尾比例较大, 06/07 22:33
6F:→ LukET:说的那麽死好像也不是很好吧...毕竟JUMP是烂尾集中营, 06/07 22:34
7F:→ LukET:原PO会觉得别人说港漫烂尾是刚好看到烂作品, 06/07 22:35
8F:→ LukET:另一方也可以说刚好看到跳跳的那些啊... 06/07 22:35
9F:→ LukET:跳跳之外结的很漂亮的绝对相当多,只是比较不有名而已 06/07 22:36
※ 编辑: zxc2058 来自: 203.71.94.31 (06/07 22:42)
10F:→ zxc2058:楼上说得对!只是觉得他也只是一律说港漫烂尾多 06/07 22:42
11F:→ megalord:直肠外科医生看jump会手很痒 因为一大堆阑尾 (天气好热) 06/07 22:43
12F:→ chiuming23:阑尾烂掉了(喂﹗ 06/07 22:47
13F:推 kayama:其实港漫烂尾的还胜过有些死不收书的...当我看到绝代香蕉2 06/07 23:56
14F:→ kayama:烂到死的结局不但不怒反而有解脱的感觉. 06/07 23:57
15F:推 pikmin520:给楼上~绝代香蕉2有出续作喔~也是连吐都懒的吐的作品 06/08 01:41
16F:推 nsmmsn:推 好的港漫有中华文学+武术的艺术价值 10/24 0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