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annyLi (Danny)
看板Storage_Zone
标题[问题] Raid 1 ㄧ些观念与问题
时间Sat Mar 27 13:12:18 2010
此板初发文章有点紧张
请问各位,小弟这几天要做raid1
有些观念想问一下
现在电脑里面是ㄧ颗160G
里面有C D
纳有买了一 颗新160G
只是纯粹想备份,是用主机板内建的raid
没有买raid卡
找了很多资料,有一则说不用重灌,开启raid会询问来源跟目的碟
另ㄧ则是建议重灌装raid,再ghost回去
有没有人可以指引一下
另外想问说不是raid用主机板给的驱动灌好就好了吗
那重灌的时候要找磁碟机读磁片里面的raid这到底是??
如果说做raidㄧ定要找磁碟机独磁片我大概就完了
拜托有人能说明教教我吗
还要不要重灌跟读磁片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70.37.207
1F:→ moneytom :灌XP的话就会用到磁片~WIN7似乎不用 03/27 13:40
2F:→ DannyLi :我是要灌XP没错啦,那不就完蛋了 03/27 13:44
3F:→ DannyLi :真的要用到磁片吗 03/27 13:45
4F:→ moneytom :因为XP里没有RAID的驱动程式~而且只支援磁碟机~ 03/27 13:51
5F:→ moneytom :我自己做RAID0也是都用磁片~用WIN7时才发现不用 03/27 13:52
6F:→ DannyLi :那再问一下,ㄧ定要重灌吗 03/27 13:55
7F:→ moneytom :这个我就不清楚了~但是记得一定要备份 03/27 14:17
8F:→ mihudan :做RAID会抹除所有资料 建立後就没事了 03/27 14:27
9F:推 nknudragon :你要先说你主机板型号,印象中Intel有出一款Martix 03/28 02:58
10F:→ nknudragon :的RAID ICH6的样子 可以把两颗硬碟的C槽RAID1 03/28 0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