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ck 板


LINE

小弟也投资不少MSFT正二 现在也快对折了 看到记忆体吃掉巨头的毛利 就很不是滋味 说好的「买越多省越多」呢 反而变成涨越多 希望科技巨头能够达成共识 调降资本资出 良性竞争AI建设 不要搞到各个半导体组件通膨起来 微软copilot365也有 内建到office 和电脑内部 能够使用前沿的gpt5.5 一般非程式用途也不错了 後续推出便宜的deepseek 模型 或是精度精简版的快速模型 把token成本降下来後 相信是能够吃下一般企业的需求的 营收和利润持续成长 相比2022年同样价位低点 利润也比较高 从高点已经跌31% 不会输的买点 除非下季财报营收负成长 抱到原型回30 PE 估值为止 ※ 引述《kgppra (讨厌blue)》之铭言 : 标的:msft goog meta tsla : 分类:讨论 : 分析/正文:美股今年费城半导体整个喷烂 : 而纳斯达克跟sp500加减也涨了一些 : 但MAG7这些却...(好吧GOOGLE有涨了很多才吐回去中) : 看人说今年到目前好像也是近10年来MAG7这些巨头整体的涨幅第二次输给sp500指数 : 第一次是2022 : 这些巨头现在完全被市场丢掉 : 股东该怎麽办才好 : 进退场机制: : (喊多喊空者,必须有停损机制。 长期投资、讨论、心得类免填)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42.71.251.76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782410431.A.92F.html
1F:嘘 steven961302: 这种跌法看来是要归零了 06/26 02:04
2F:→ as3366700 : 你在这边讲让巨头调降资本支出很有种喔 大家都满手 06/26 02:04
3F:→ as3366700 : 铲子股 真降了大家跟你一起对折 06/26 02:04
4F:推 sumiray : 之前玩特斯拉正2 输掉哭出来 就不碰美股正2了…. 06/26 02:04
5F:→ DonDonFans : 不准降低 06/26 02:05
6F:→ Fezico : csp资本支出下调你会看到大逃杀,认真? 06/26 02:05
7F:→ Fezico : avgo不过是维持支出,财测不上调就被杀到见骨 06/26 02:06
8F:推 stocktonty : 真的调降还不再杀一波 06/26 02:06
9F:推 Ensidia : 不是调降 是增速减缓 这样才会有利於巨头 06/26 02:07
10F:→ Ensidia : 现在不可能可以调降的 06/26 02:08
11F:→ richard42 : 美股剩记忆体 06/26 02:08
12F:→ bakecheese : 调降支出怎麽可能就放过不杀 当然是继续杀 06/26 02:11
13F:推 as3366700 : 调降=承认AI赚不了钱=AI泡沫=产业链所有人一起爆炸 06/26 02:11
14F:→ as3366700 : 台股十年内回不了四万 06/26 02:12
15F:推 ayufly : 增速减缓那台股涨幅也会跟着减缓ㄏㄏ 06/26 02:12
16F:→ josephpu : 记忆体降价capex也不会降的 晶片电力abf光纤 一堆 06/26 02:15
17F:→ josephpu : 要砸钱的地方 现在就是看这些csp能变现多少决定他 06/26 02:15
18F:→ josephpu : 们能花多少 真的放缓capex你会看到大肠面 包括你这 06/26 02:15
19F:→ josephpu : 微软正二也要崩 06/26 02:15
20F:→ destroyss : 达成共识? 现在都在拼模型迭代速度,AGI还没达到 06/26 02:16
21F:→ destroyss : 前军备竞赛仍然持续 06/26 02:16
22F:推 Kewseq : 微软正二…… 06/26 02:23
23F:推 pikachu123 : 微软正2你很勇喔 我原形的都恨痛苦了 06/26 02:27
24F:推 sarsman : respect,心态强大 06/26 02:29
25F:推 GX90160SS : capex还敢放缓啊 现在只是小跌 敢放缓 就是大家一起 06/26 02:30
26F:→ GX90160SS : 下去 06/26 02:30
27F:推 poeoe : 现在谁调降谁就是认输了 等着看对手吃光AI市场 06/26 02:33
28F:推 onekoni : 阿祖毫无优势都继续拼了 其他人敢放松阿祖还不吃了 06/26 02:38
29F:→ onekoni : 他 06/26 02:38
30F:→ sarsman : 自研inference晶片、local model都是能减缓capex的 06/26 02:39
31F:→ sarsman : 方法 06/26 02:39
32F:推 onekoni : 他们只是把赚来的钱烧掉 还有举债跟增资能拼 06/26 02:42
33F:→ tearcolor : 99%的人把AI当google而已 06/26 02:48
34F:→ tearcolor : 真的能弄成agent连0.1%的人都不到 06/26 02:48
35F:→ visadanny : 现在小跌是指从高点跌了30%吗?在年线躺了快一年吗 06/26 02:51
36F:→ visadanny : ? 微软好像当炸弹客也没差了 06/26 02:51
37F:推 okderla : CSP巨头不可能放任铲子股吸血的,他们一定在努力开 06/26 02:52
38F:→ okderla : 发可以减少使用HBM的solution 06/26 02:52
39F:推 poeoe : 如果AI真的起飞 资料量就会呈指数型成长 记忆体用量 06/26 02:55
40F:→ poeoe : 就跟着起飞 06/26 02:55
41F:推 poeoe : 这是基本的物理逻辑 跟什麽吸血无关 06/26 02:58
42F:嘘 Luwan : 到底在怕啥? 巨头护城河硬成那样才跌多久就受不了 06/26 02:58
43F:嘘 Luwan : 现在便宜不买等到涨上去就不要後悔来追高 06/26 03:00
44F:→ Luwan : 骗自己价值投资 06/26 03:01
45F:推 AcaryStaytkD: 目前没救 06/26 03:10
46F:推 ggirls : 其实也没跌多少 06/26 03:18
47F:推 Sianan : 软体股投资人跟硬体股投资人已经开始对立了 你猜软 06/26 03:18
48F:→ Sianan : 体投资人看到公司股价这样会不会开始施压公司减少 06/26 03:18
49F:→ Sianan : 支出呢 06/26 03:18
50F:→ Sianan : 微软从高档算下来已经35%了 06/26 03:19
51F:→ Sianan : 微软今天直接破底 有点可怕 06/26 03:22
52F:嘘 elfish123 : 为何要买Ms??? 06/26 03:27
53F:推 selvester : M$在个人用户 企业用户 政府用户 全部的信任度大降 06/26 03:41
54F:→ selvester : 个人是因为没给选择强塞侵入性侵犯隐私的AI与资料 06/26 03:41
55F:→ selvester : 直接送到广告分析 企业是稳定性每强制更新都要爆炸 06/26 03:41
56F:→ selvester : 政府是欧盟认为没有硬体自主主权 开始转linux 06/26 03:41
57F:→ selvester : 推行的云端订阅也全线败退 微软不愧是被印度诈骗仔 06/26 03:42
58F:→ selvester : 社交工程攻略的公司 06/26 03:42
59F:推 selvester : 在AI赛道,不像网景 你用垄断占比 强塞AI进OS 就可 06/26 03:48
60F:→ selvester : 逼迫用户黏合,你就是难用 不解决问题还增生问题 06/26 03:48
61F:→ selvester : 收手吧 加入估狗吧 06/26 03:49
62F:推 coffeemilk : 微软的底部还没来呢!他的护城河正在自我抵销中,投 06/26 03:59
63F:→ coffeemilk : 资人还是在疑虑他的办公室软体被取代 06/26 03:59
64F:嘘 rul284dl : 妈的微软的更新真的很粪 06/26 04:06
65F:→ edison51501 : 有一说一 微软目前提供的AI服务真的是有够烂 06/26 04:08
66F:推 black510433 : 加入美光 06/26 04:09
67F:→ zixiang : 现在就是看谁撑到最後要吃掉对方 06/26 04:10
68F:嘘 w22519352 : 微软ai烂死了,股价下去刚好而已 06/26 04:20
69F:嘘 q888atPt : 微软不行是你眼光问题 干嘛要大家一起下去 06/26 04:56
70F:→ ACDC69 : 有7说7, 谁会用Copilot 啊? 06/26 05:05
71F:嘘 vampirelin : 降资本支出,马上崩盘 06/26 05:11
72F:推 ching0508 : xbox涨价了 不过现在还有人会玩Xbox...? 06/26 05:20
73F:推 efreetia : 只要资本支出降了直接崩盘 06/26 05:20
74F:推 w3218888 : 为了你的微软牺牲我的美光? 下去啦你 06/26 05:43
75F:→ mnxzq : 能跌30%就能跌50% 没有什麽不会输的买点 06/26 05:48
76F:→ bojan0701 : 减速投资,大概崩的更惨... 06/26 06:02
77F:→ bojan0701 : 不过这场面 有机会看到 06/26 06:02
78F:推 RogerWaters : 微软被软体工程师讨厌是事实 06/26 06:12
79F:→ RogerWaters : Markdown+marp要搞倒office 06/26 06:12
80F:→ RogerWaters : Gemini, ChatGPT, Claude都用markdown, 希望office 06/26 06:14
81F:→ RogerWaters : 快GG 06/26 06:14
82F:推 showhere : Google 使用者攀升较多,为何买微软 06/26 06:18
83F:推 kutkin : 车太重了拉不动 06/26 06:33
84F:推 totoro7923 : https://i.mopix.cc/JD5rPc.jpg 06/26 06:40
85F:推 lplpyy : 客户调降资本支出,上次也有遇过叫思科 06/26 06:46
86F:→ fallinlove15: 你讲的到轻松 06/26 06:46
87F:推 pc007ya : 烂了一年 跌破前低 call赔烂 06/26 06:48
88F:推 WisestCat : 基本上我是信一个可以猛30年的企业远胜於推文这些 06/26 06:52
89F:→ WisestCat : 543啦 反正就等着看 06/26 06:52
90F:推 s90450512 : 改成snxx muu wdcx stxx 06/26 06:55
91F:嘘 winniesc : 哪里来的傻白甜也在跟人家炒股 06/26 06:59
92F:推 Cutefox : 客户遇到胆小鬼赛局CSP遇到胆小鬼赛局 06/26 07:03
93F:→ bole : 记忆体已经把全世界搞成严重通膨了 06/26 07:03
94F:→ mokumoku : AI军备赛元年亏点钱就受不了喔 06/26 07:06
95F:嘘 reall860523 : 上个月解套没卖出,一个月回到起点,干干干 06/26 07:11
96F:推 iammi21 : 以前就是软体巨头靠着供应链优势拼命压榨硬体仔, 06/26 07:12
97F:→ iammi21 : 压到不敢扩产,现在只是业力反噬,吐钱刚好而已 06/26 07:12
98F:→ andy87115 : 微软要看周线 完美的一个头肩顶 06/26 07:13
99F:推 green26 : 关键就是AI ROI 如果不如预期 是不是大家一起死 06/26 07:17
100F:推 DustToDust : 你最好赶快转记忆体 不然 06/26 07:17
101F:→ reall860523 : 推文看不起微软股价但又怕微软乱讲话送所有人一起 06/26 07:23
102F:→ reall860523 : 下去 06/26 07:23
103F:→ ferb : 涨多必然反噬的,让子弹飞一会儿 06/26 07:29
104F:推 kutkin : 微软不是战争之後又拉一波吗 06/26 07:30
105F:→ kutkin : 再没逃也不知道该说什麽 06/26 07:31
106F:推 pc010710 : 这个价格当长投罗, 06/26 07:31
107F:推 DickLoading : Teams烂的要死 06/26 07:32
108F:推 fajita : 卖掉标题这4档去抢人类学IPO才是正办 06/26 07:34
109F:推 foolwind : 不要闹了 一天有垃圾AI废片 RAM跟NAND就是继续涨 06/26 07:45
110F:→ wsx26997785 : 我投SCHG主要专注投资微软 亚马逊 脸书成长 也是烂 06/26 07:55
111F:→ wsx26997785 : 今年成长只有1% 比台湾定存还不如 美国七巨头阳痿 06/26 07:55
112F:→ aster111598 : 跟股票谈恋爱 抱到死也刚好 06/26 07:59
113F:推 cl3bp6 : 微软前2年还在跟NV跟水果行争市值第一的 06/26 08:05
114F:推 taikouhncheu: 没救了,打从川普要他们吞下电力基键起 06/26 08:10
115F:推 CaTkinGG : 抓稳了 之後还有一波卖微软 买Open AI Anthropic I 06/26 08:12
116F:→ CaTkinGG : PO的资金转移 这就是美股的巨头更迭 06/26 08:12
117F:推 AbianMa19 : 协调降低资本支出? 要不要ai公司协调一起大幅调涨 06/26 08:12
118F:→ AbianMa19 : 月租费? 资本主义市场这样玩的话你还敢投资股票吗 06/26 08:12
119F:→ AbianMa19 : ? 06/26 08:12
120F:→ bnn : 你看到隔壁apple调涨 然後XBOX也跟上 Steam也跟上 06/26 08:13
121F:→ bnn : 记忆体猛涨 硬碟通通跟涨 连GG发哥都说也要调涨 06/26 08:14
122F:→ bnn : 你什麽时候产生了不会一起大家调涨的错觉了 06/26 08:14
123F:→ ohyakmu : 大科技赚不到钱,存储也迟早退回周期股 06/26 08:16
124F:推 taikouhncheu: AI公司就是看准赢家全拿,token打折卖,上代模型免 06/26 08:18
125F:→ taikouhncheu: 费、记忆体有多少收多少,还是看好卖铲子的 06/26 08:18
126F:推 wsx26997785 : 不是资本支出问题了 是产能不足推高价格 供需问题 06/26 08:20
127F:→ wsx26997785 : 大头商议好调降资本支出 但厂房就那些 大家怎麽分? 06/26 08:21
128F:推 cms6384 : 七巨头烂到爆 06/26 08:22
129F:推 rc0504 : 巨头能当馒头买,每天存股真爽 06/26 08:22
130F:→ wsx26997785 : 我怕大头钱花光又欠一屁股债 然後赚不回来 股市完蛋 06/26 08:23
131F:→ bnn : 就靠涨价分产能啊 你肯加钱产能就给你 06/26 08:25
132F:→ bnn : 加钱买的要嘛靠烧钱卷死对手 要嘛破产离开市场 06/26 08:25
133F:→ bnn : 要嘛他的订阅费也涨价平衡现金流 要嘛他挖出AGI喷喷 06/26 08:26
134F:推 wsx26997785 : 对阿 所以不可能商议一起调降支出 大家出高价抢位 06/26 08:26
135F:→ bnn : 四种路线 挖出AGI或高收益服务就是极度乐观场面 06/26 08:27
136F:→ bnn : 没挖出来就是下去 06/26 08:27
137F:推 Yoimiya : respect 06/26 08:28
138F:推 taikouhncheu: 这些巨头怎麽可能倒?要嘛也是大到不能倒,结果就 06/26 08:29
139F:→ taikouhncheu: 是继续加价,资本支出继续创高,钱不够就IPO嘛。 06/26 08:29
140F:推 TripleC : 本多终胜 06/26 08:36
141F:→ reall860523 : 巨头不调支出调终端价格,像昨天apple跟xbox一样, 06/26 08:48
142F:→ reall860523 : 造成通膨还不是崩 06/26 08:48
143F:推 baolidab : 两个字,没救 06/26 08:54
144F:推 as3366700 : 死亡螺旋快来了有感觉吗 06/26 09:10
145F:推 light61010 : 上次财报就指引就降支出了 结果市场不买单啊 06/26 09:11
146F:推 hihi29 : 买正二 太贪了吧 06/26 09:23
147F:推 noar : 叫赛道上的对手一起跑慢一点? 06/26 09:25
148F:推 lastphil : 敬勇者 06/26 09:33
149F:推 GinginDenSha: 囚徒困境,人性上,没啥大家一起降这种事,不然联合 06/26 10:00
150F:→ GinginDenSha: 国就不会变垃圾机构,微软现在的招都是一些省成本的 06/26 10:00
151F:→ GinginDenSha: 小招,最大的问题就是他投入MAI根本又慢又没远见,m 06/26 10:00
152F:→ GinginDenSha: odel 战已经被狠甩,大方向上能走的路只剩下model p 06/26 10:00
153F:→ GinginDenSha: rovider,还有微软在米国就是个低薪养老公司,里面 06/26 10:00
154F:→ GinginDenSha: 养了一堆北美最废去不了其他higher tier的工程师 06/26 10:00
155F:推 rebel : 这种股票还敢买正二也是很猛 就算原型pe回30你正二 06/26 10:02
156F:→ rebel : 也不一定赚钱 光耗损就耗死你 06/26 10:02
157F:→ Weky : 微软6月拉出来看 正2直接躺平了吧 快点逃才是真的 06/26 10:02
158F:→ rogger : 软体股不要碰。。。 06/26 10:07
159F:→ bnn : 铲子股NVDL横盘也很久啊 :( 06/26 10:15
160F:推 s555666 : 今年4月的时候就放弃它了,MS还不是外部因素跌烂的 06/26 10:28
161F:→ s555666 : ,完全是自己作死 06/26 10:28
162F:→ reall860523 : 这已经不是软体的问题,meta google amaz appale 06/26 10:45
163F:→ reall860523 : 都被影响到了 06/26 10:45
164F:推 csy0922 : 真的 大权值股空头走势左侧交易还买两倍 磨都磨死 06/26 10:46
165F:→ csy0922 : 了 06/26 10:46
166F:→ reall860523 : 不过七崩贤不会买正二的确实是微软,就算在之前上 06/26 10:46
167F:→ reall860523 : 涨趋势也走得很烂 06/26 10:46
168F:→ ookimoo : token本来就要跌到1/10~1/30的 目前这个价给傻子买 06/26 10:55
169F:→ csy0922 : MSFT就算继续加Capex也明显落後 股价跌成这样都被 06/26 10:57
170F:→ csy0922 : 股东干死了 谁管你最後赢还输 连最後都走不到了 到 06/26 10:57
171F:→ csy0922 : 时候他就真的自爆把其他人一起拖下水打掉重来 06/26 10:57
172F:→ reall860523 : 微软现金流还够,某几间发债的可能要担心微软自爆X 06/26 11:05
173F:→ reall860523 : D 06/26 11:05
174F:推 person0530 : 巨头的钱让硬体厂商吃饱饱阿! 06/26 11:11
175F:→ person0530 : 组个联盟,规定一下资本支出的上限好了。 06/26 11:12
176F:推 susu312 : MSFT基本面没坏,重点是7、10月财报,其他都是空头 06/26 11:13
177F:→ susu312 : 在搞事 06/26 11:14
178F:→ bndan : AI成了也是M$受灾 AI败了M$也会吃损= = 这明显是个 06/26 11:42
179F:→ bndan : 必亏的局 怎会去压M$甚至还正2 = = 06/26 11:42
180F:→ bndan : 讲到烂了TOKEN价格你就看成网路价格就好 网路价格不 06/26 11:43
181F:→ bndan : 够贱价 会有今天这大网路时代的荣景? 同样的AI同阿 06/26 11:44
182F:→ bndan : 别真把消费者当成无限羊毛去薅阿 基本上预算有限会 06/26 11:45
183F:→ bndan : 造成需求排挤 谁死的差别罢了 06/26 11:45
184F:→ e123456ddd : 什麽逻辑会觉得AI成了MS会受灾? 06/26 11:54
185F:→ e123456ddd : 只要AI 还需要云端CSP都会活得很滋润吧 06/26 11:54
186F:推 Obama19 : 赶快卖吧 微软早就没竞争力了 创办人还丑闻缠身 06/26 13:25
187F:推 sarsman : 川普目前还持有MSFT,言尽於此,你各位可以卖了 06/26 13:59
188F:→ sarsman : 我要买 嘻嘻 06/26 13:59
189F:推 breathair : CSP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记忆体涨太凶,没了,变成记 06/26 14:28
190F:→ breathair : 忆体涨价的血包。好不容易看到AI变现,记忆体马上吃 06/26 14:28
191F:→ breathair : 掉利润。 06/26 14:28
192F:→ breathair : 记忆体周期还没反转前,CSP不宜重仓,我在谷歌研究 06/26 14:28
193F:→ breathair : 员跑掉当下就减仓了 06/26 14:28
194F:推 joygo : 我微软正二停损三次 我真的感觉不适合微软 06/26 14:40
195F:→ sarsman : 除非明确趋势已经浮现,不然我不考虑正二 06/26 14:56
196F:推 sowhysowhat : office串ai 太慢了… 还真有可能慢慢被淘汰 06/26 17:18
197F:推 foxbrush : 调降资本资出 = 承认前面AI投资难有回报 = 泡沫爆 = 06/26 20:51
198F:→ foxbrush : 股市大崩盘,大崩盘下你手上巨头持股只会崩的更厉 06/26 20:51
199F:→ foxbrush : 害 06/26 20:51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BuyTogether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