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evinsun (阿肥)
看板Stock
标题[标的] 3324 双鸿超级圣婴散热多
时间Thu Jun 25 21:08:43 2026
标的:3324 双鸿(例 2330.TW 台积电)
分类:多
分析/正文:
双鸿 散热三雄之一
今年是超级圣婴年 随着台湾天气迈入夏季
大家很明显可以感受到非常热
天气热大家工作的效率就会下降许多
晶片也是同理
随着AI伺服器持续迭代
瓦数越来越高 伺服器内部越来越多元件需要散热
不然没有办法发挥它应有的性能
像是DIMM 尤其是HBM 因为他是堆叠上去的会所以有积热问题
还有光收发模组未来也会需要水冷的帮助
因为如果温度变太多 波长也会因此改变
还有近期上市的SpaceX
马斯克说要在太空打造资料中心
那太空的散热也是非常重要的
散热在未来应用的场景会越来越多
像是人形机器人 资料中心 低轨卫星 太空散热等等
未来说不定还能吃到量子电脑之类的 很有fu糗
双鸿老板林董在股东会表示AI 伺服器水冷散热需求持续提升,预
期至年底水冷散热产品营收占比可望达 70%。他并指出,GPU 采用完全水冷,ASIC 方面
,?
导入水冷,将於下半年放量,相关营收比重上看 4 成。
今年业绩也相当不错预期可以年增60-70%
接近400亿的水准
初略估算370亿好了 以Q1净利14.8%来估算
然後假设目前所有可转债全部转换 股本大概是9.76 亿元
这样2026EPS为56.1
以目前1010的股价并不算很贵
然後如果以明年2027的EPS来算的话 应该还有不少肉
明年应该可以再成长50%以上
跟奇鋐、健策相比 双鸿明显被低估了
进退场机制:
已经进场
波段持有 目标1300
https://i.meee.com.tw/IWBlk2M.jpg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61.228.172.177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782392925.A.3AE.html
1F:推 goodman5566 : 散热 还有人在玩吗06/25 21:09
※ 编辑: Kevinsun (61.228.172.177 台湾), 06/25/2026 21:09:56
2F:→ t81511270 : 散热的灵压 还有吗06/25 21:09
3F:推 eierom : 散热最近不太好,好像是因为使用量下降06/25 21:10
不可能使用量下降吧
散热是未来趋势
4F:推 DAY1986 : 应该没行情...06/25 21:11
5F:推 JAZ : 等待一根带量红棒子06/25 21:12
6F:推 varbutterfly: 快来1200接我06/25 21:13
7F:推 JAZ : 均线纠结盘整一阵子了06/25 21:13
8F:推 double102223: 99富世达06/25 21:14
9F:→ Jaspercool : 散热之前被NVDA RUBIN带下去 现在还是死一片06/25 21:14
10F:推 hfli : 救救332406/25 21:14
11F:推 goodkilua : 我等他下去9开头~06/25 21:14
12F:推 wicer : 欧哥网红生涯毕业作 外面主流都不知道洗几轮 双鸿06/25 21:14
13F:→ wicer : 还是在1000左右徘徊06/25 21:15
14F:推 jdlpings : 现在流行用虾皮冰风扇散热 水冷蛋雕 呜呜06/25 21:16
解热这麽厉害吗
还是我房间放一只 呜呜
15F:推 hc20016 : 993017 996805 妈妈儿子都好烂06/25 21:17
16F:→ love9130218 : 还在盘,跟奇鋐比算散热龙头之耻,波段涨幅甚至不06/25 21:19
17F:→ love9130218 : 如小老弟泰硕06/25 21:19
18F:→ r825324 : 前两天我还以为奇鋐有量上攻…结果还是软了06/25 21:19
19F:→ jalai : 迈科 一枝独秀06/25 21:21
这支跟高力一样 看不懂
没理由3324股价这麽低八
20F:推 Garyisdog : 1280时没出後悔不已,少赚不少06/25 21:21
21F:推 yuen1029 : 有单 不遮遮掩掩 大推06/25 21:27
那肯定
22F:推 locaa : 双鸿是好公司但股性很差06/25 21:28
确实好公司
就跟之前大立光很像
※ 编辑: Kevinsun (61.228.172.177 台湾), 06/25/2026 21:33:21
23F:推 Gaujing : 除非有跟马斯克合作搞出什麽变形散热,特殊散热制 06/25 21:31
24F:→ Gaujing : 程,不然短期内应该会卡着 06/25 21:31
25F:推 e71099 : 有单就给推 不过不是说不需要散热了吗 06/25 21:31
不要骗我书读的少 哪有可能不用散热
阿肥在业内欸QwQ
26F:推 ksuenjjr : 散热有够惨 06/25 21:33
QAQ
27F:推 kevinacc084 : 我也低点布局奇鋐 相信总有一天会想起来需要散热06/25 21:33
※ 编辑: Kevinsun (61.228.172.177 台湾), 06/25/2026 21:34:35
28F:推 ufopp : 有发cb 的股,股价都常常卡在那被套利 06/25 21:35
29F:推 happy0394 : 行情都在MLCC与ABF了 06/25 21:35
30F:推 palina : 散热需求会越来越大吧 06/25 21:36
31F:→ livewater : 我主要买奇鋐和富世达,双鸿只买不到200股 06/25 21:38
32F:→ VaLenTi1007 : 前9个月本来多方成本就是884 近3个月底部垫高 收敛 06/25 21:38
33F:→ VaLenTi1007 : 确实可以接一点 总比买在千元 等解套的好06/25 21:39
34F:推 chinggo : 我有双鸿1200股加一口期货,感觉也没多少空间可以再06/25 21:39
35F:→ chinggo : 跌了,续抱 06/25 21:39
36F:推 akennyg0211 : 持续抱持续等持续零股战术 06/25 21:40
37F:推 metomman : 双鸿真的被低估06/25 21:40
真的
38F:→ VaLenTi1007 : 我认为健策也是观察点 再破底也会把整个族群带下去 06/25 21:41
健策是之前根本在乱炒 他才赚多少...
PE给超高
※ 编辑: Kevinsun (61.228.172.177 台湾), 06/25/2026 21:43:36
39F:推 guanting886 : 蛋雕 06/25 21:47
40F:推 sugobasara : 水冷时代,要确定捏! 06/25 21:48
41F:推 CRonaldo07 : 泡水就行,散热蛋雕 06/25 21:48
42F:→ lu19900217 : ai笔电不能走水冷 还是要3Dvc啦 到时候两相流和冷板 06/25 21:55
43F:→ lu19900217 : 两头产能全开 奇宏和双鸿就大爆喷 06/25 21:55
44F:推 Lolyster : 大家都知道双鸿被低估 那就没有被低估! 06/25 21:56
45F:推 coffee112 : 救命啊 qq 06/25 21:57
46F:推 Catalyst : 超弱要被迈科超车 06/25 21:58
47F:推 budaixi : 要说委屈是看跟谁比吧== 06/25 22:03
48F:推 poisonB : 资金就不爱双鸿 要买也是买奇鋐吧 06/25 22:06
49F:→ tomdavis : 超级圣婴年 做多东元 去法国卖冷气XDDDDDDDDDDDDDDD 06/25 22:08
50F:推 cksai : 散热只能买迈科吧 06/25 22:09
51F:推 EQUP : 散热超赞!!!!! 06/25 22:18
52F:→ VaLenTi1007 : 迈科强势多头还没爆量 千金应该很轻松 06/25 22:26
53F:→ VaLenTi1007 : 但这EPS低到有点扯 06/25 22:26
54F:→ VaLenTi1007 : 是估明年要成长10倍吗 06/25 22:27
55F:推 JAZ : 迈科本益比高的吓人 06/25 22:29
56F:→ graciashola : 600收 06/25 22:29
57F:推 cksai : 飙股的本益比没有低过的 06/25 22:35
58F:推 alanlee0502 : 99奇鋐 06/25 22:40
59F:推 TameFoxx : AI笔电用3dvc哦?XD 06/25 23:09
60F:嘘 rcf150cc : 高力比较有力 两个鸿都蛋雕 06/25 23:22
61F:→ cates : 散热这营收 等下一波订单吧 06/25 23:49
62F:推 storyb181 : 你不是套牢就上来请人救啊 06/25 23:59
63F:推 wulaw5566 : 散热烂半年有了 06/26 00:05
64F:→ azure : 散热市况营收这两年会稳得很,没炒过头的不用怕啦 06/26 00:56
65F:推 aika5512308 : 双红 散热之耻 06/26 01:06
66F:推 databbs : 晶片一动就需要散热 06/26 01:39
67F:推 l3161316 : pe. 几倍你知道吗 06/26 07:22
68F:嘘 l90289312 : 奇鋐都跟坨屎一样了,买双红? 06/26 08:03
69F:嘘 FanofSC4life: 他评价比同业低不是没原因的 公司在资本市场的credi 06/26 13:29
70F:→ FanofSC4life: t跟执行力可以去打听一下 奇鋐真的屌打 06/26 13:29
71F:推 centiyan : 跟cpo比 大家都会觉得委屈了 06/26 1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