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idhogg (开始负债人生)
看板Stock
标题Re: [新闻] 国泰金高层爆冲突! 蔡镇宇与银行董事长
时间Wed Jun 24 14:46:03 2026
整件事真的蛮奇怪的啦。
基本上金控相关公司的利害关系人申报行之有年,而且郭明监也不是菜鸟,漏报我觉得郭
的问题比较大。
一般来说如果担任董事、特定高阶主管前,相关的员工就会通知这些高阶主管在特定时间
前要把利害关系人资料在系统建档完成。另外要去当投信董事理论上也会让身分乾净一点
避免交易困扰。
理论上这些高阶主管受的内部训练应该也会很清楚,自己有新担任董事、甚至家庭关系变
动都知道要做利关人申报才对(虽然实务上有些高阶主管他妈的要三催四请)。
另外据新闻来看,郭在国泰世华银行端有申报,而是漏了国泰投信端的申报。
每家金控内部控管方式不一样,多数应该有个大系统归户管理,但投信可能涉及更复杂的
交易管理,有可能是独立系统管理。但无论怎麽控,主动申报都是董事的义务啦,我觉得
郭自己的锅比较多。
但是在银行跟投信公司当董事,银行还是当董事长,却兼外面公司董事一大堆,国泰自己
对於高阶经理人的管理也是让人观点很差啦。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49.218.140.240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782283565.A.7D8.html
1F:推 ss425727100 : 真的要远离文组的== 06/24 14:54
2F:嘘 qq950078 : 蔡镇宇是乐天桃猿那个冲撞组? 06/24 14:59
3F:→ mnmnooo : 钱,没有人嫌多,多当几个肥猫缺不香吗 06/24 15:03
4F:嘘 ct788 : 越吵越喷 06/24 15:06
5F:推 assholeparty: 说到底 就金控员工在混 会计师事务所也没在看 06/24 15:08
6F:推 Marty : 100% 郭的问题啦 每个月申报是基本的 连这个都弄错 06/24 15:15
7F:→ Marty : 郭只要一句话 说他去当独董 剩下的事情员工会处理 06/24 15:16
8F:→ Marty : 郭不讲 不申报 其他员工又不会通灵 谁会知道 06/24 15:16
9F:推 nylecaleb : 但银行声明说都有依法申报 06/24 15:22
10F:推 Marty : 银行端有申报 但是投信他也是董事 没申报 GG 06/24 15:26
11F:→ Marty : 这种就是只留意自己的本业(银行) 不在意兼职(投信) 06/24 15:27
12F:→ nidhogg : 反正出事过又会认真一阵子,历史循环 06/24 15:34
13F:→ nidhogg : 之前授信案出事的那家金控也是风声鹤唳很久 06/24 15:34
14F:推 zephyr105 : 特助不晓得在干麻 06/24 15:36
15F:→ chatbra : 看郭属於谁的派系啊?董事会才是重点 06/24 15:40
16F:推 gift1314520 : 有话题给喷 06/24 15:50
17F:推 FireSunFire : 如果爱兼职却有疏失,害公司损失那麽多,不知道能 06/24 16:03
18F:→ FireSunFire : 不能求偿? 06/24 16:03
19F:推 kaihsin : 蔡镇宇是国泰金挂名共同创办人,生气是有道理的 06/24 16:15
20F:→ FireSunFire : 调查看是否有疏失,公司该理性处理较好 06/24 16:32
21F:推 chao0210 : 就牙起来啦 06/24 17:21
22F:→ RedLover1009: 这件事绝对站在蔡这一边,碰到郭这种老鼠屎破坏信誉 06/24 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