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ovi0001 (乔飞)
看板Stock
标题[心得] 异於常人的投资
时间Thu Jun 18 08:16:19 2026
有人说过一个概念:如果你想创业,把点子拿去问身边那些上班的朋友。如果他们觉得很
好
那大概率你不会成功。
今天我想分享的,是我回头检视投资台积电的过程中所归纳出的几件事。
如果指数投资是人人都能得到的平均报酬,那要拿到超额报酬,就不能采用指数投资的策
略
。
首先是「欧印(All-in)」。指数投资认为,由於指数长期向上,扣除生活费与紧急预备
金
後,应将闲钱全数投入。但我现在的资产并非一次欧印出来的,而是靠累积而来。2020年
离
开职场时,我身上仅有几百万的生活费与紧急预备金,以及2000万的主动选股存股部位,
每
年产生100万股息;这就是标准的存股族,靠股息过生活。
我原本也计画如此,但後来想到资产活化。我将2000万的股票质押,借出30%资金,在250
元
时买进20张台积电,开启了神奇的旅程。如果我当时选择欧印,应该将2000万存款加上质
押
60%借出的1200万,一共3200万,在250元时买入128张。但我没有,当时只认为台积电是
好?
司,可以长期持有,所以买了一小部分。後来在股价300元时,我拿房子增贷600万再买20
张
。这种「贷上加贷」的作法,指数投资绝对不会认为是好事。
再来是「再平衡」。我在台积电300元时建立了40张部位,接下来股价一路向上。以指数
投?
的角度,退休族应该采取股债平衡,并定期获利再平衡,这才是标准作法。但我偏不。我
的
「欧印」体现在全数持有股票、不做再平衡,甚至持续增贷。虽然操作方式不同,但「将
对
的事情持续复制下去」这一点是共通的。
所以,我的台积电从一开始是借钱而来的负债,变成现在占我90%以上的净资产,这样的
比?
不是一开始就欧印什麽,而是我建立了一个系统,然後让它自己运作,自己成长,最後变
成
现在这个样子的。而我还没有改动那个台积电的系统,我还在让它自己跑。我打算等到股
价
5000的时候再来看看下一步该怎麽做。
这就像你创业成立了一家公司,你有各种职位的人帮你赚钱,你不必自己去管任何事情,
公
司自己就成长了。
哪些事情与指数投资相同?应该是持续买进、长期持有,以及复制成功的方法。
一般指数投资对於退休族的建议是:买入全市场、股债平衡、不要借钱投资。
而我的作法是:长期持有单一公司、没有债券、随着股价向上不断追高,且资金靠增贷。
如果别人嘲讽你,那你一定是做对了什麽。如果卓越的事可以人人模仿,那人人都做得到
的
事,也就变成了平庸。
你可能会说,这篇文章只讲我自己的故事,没告诉你该怎麽做?或者你认为这些内容无法
复
制,只是幸存者偏差?没错,任何成功人士的文章对你来说都可能是「废文」,因为能明
确
告诉你该怎麽做的,都是人人可复制的普通方法。你们想要的是可复制的做法,而我思考
的
是决策。
人无法赚到认知范围以外的钱。我认为台积电可以放十年,所以你觉得我在赌(单一公司
风
险)、在作梦(预测十年景气)、在冒险(拿未来去赌);可是我反而认为自己很保守(
不
买不懂的东西)、很务实(只买我懂的AI源头公司——台积电)、很稳健(金流稳定、负
债
比低)。
因此,不同维度的人讨论相同的概念,会有不同的观点。有人认为「保守」就是不借钱,
而
我的保守是「只借30%」;有人认为「压单一公司」风险高,我却认为投资AI源头的台积
电?
是分散AI风险。
我怎麽可能把钱放在我认为风险很高、会毁灭我人生的东西上呢?可是你却认为我把钱放
在
高风险的地方,会毁灭我的人生。
结论是:人无法赚到认知范围以外的钱。所以我赚不到你在赚的钱,你也赚不到我在赚的
钱
。
我是傻多棒乔飞,傻多就是我,我们下次见。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80.218.174.207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781741781.A.4C7.html
1F:嘘 ssarc : 借高利贷全买台积电 06/18 08:18
2F:嘘 B10044013 : 阅06/18 08:19
3F:嘘 Alwen : 这啥垃圾ai文 06/18 08:20
4F:推 siki588 : 嗯嗯 是显学 06/18 08:20
5F:嘘 aaa80563 : 略 06/18 08:20
6F:→ vux : 中年股神,直接说课程要卖多少06/18 08:20
7F:推 cool10528 : 你好棒 06/18 08:21
8F:推 mqhung : 你的结论部分是大仁的说过的话。 06/18 08:21
9F:推 bluesheep816: 嗯嗯 好棒06/18 08:21
10F:→ a27783322 : 哥 先排版吧 06/18 08:21
11F:嘘 newstar13579: 直接说会员费多少, 课程怎麽卖06/18 08:22
12F:嘘 b9513227 : 卖课仔滚 06/18 08:22
13F:推 starport : 的确 看着好累06/18 08:22
14F:嘘 MaxMillian : 这看起来就像是为了什麽目的 搭配对别人的幻想来吹06/18 08:23
15F:→ Kobe5210 : 一堆韭菜,这些心得打滚个几年谁不会有,想开课卖06/18 08:23
16F:→ Kobe5210 : 钱跟想付钱上课的87%都是韭菜06/18 08:23
17F:→ MaxMillian : 自己的文06/18 08:24
18F:嘘 s555666 : 你的理论有什麽特别的吗? 要不要去看看正5教和1006/18 08:24
19F:→ s555666 : 倍界王拳的玩法?06/18 08:24
20F:→ robinlee : 先调整好异於常人的排版06/18 08:24
21F:推 Sweet83921 : 现在全民买台积是显学 你怎麽会觉得你是少数XD?06/18 08:24
22F:嘘 psx : 废文06/18 08:24
23F:→ mqhung : 拿正二帮主的内容来改,真的很棒。 06/18 08:24
24F:嘘 possible322 : 排版 看不完06/18 08:24
25F:→ STi2011 : 离开职场 身上"仅"有近3000万资产..... 06/18 08:24
26F:嘘 ma721 : 废文 06/18 08:25
27F:嘘 john412132 : 这是不是一种股票绿茶 06/18 08:25
28F:推 Federerstone: 文字需要精炼一下06/18 08:25
29F:嘘 Ironcc : 哪里异於常人,不就质押 06/18 08:26
30F:推 hihi29 : 高手 赚烂啦 06/18 08:26
31F:嘘 matico : 谢谢,学习了06/18 08:26
32F:→ n555123 : 这麽刚好喔,2020年台积电只有一个月曾经在最低点 06/18 08:27
33F:→ n555123 : 低於250块被你买到?然後这行文你要卖书是不是?霍06/18 08:27
34F:→ n555123 : 华马克斯说的对「平均的策略带来平均的报酬,不平 06/18 08:27
35F:→ n555123 : 均的策略+不平均的正确才会带来超额报酬」,但你这06/18 08:27
36F:→ n555123 : 篇略无聊,从头到尾就只是在讲「他们都说我是错的06/18 08:27
37F:→ n555123 : 但我是对的」,你不信可以重看自己文章,甚至你为06/18 08:27
38F:→ n555123 : 了紮稻草人还自己擅自把指数投资的成立条件增加了06/18 08:27
39F:嘘 NTUT56 : 时间久了,缴的学费够多,自然就开窍了,根本不用06/18 08:27
40F:→ NTUT56 : 上课06/18 08:27
41F:推 macetyl : 你本来就有钱06/18 08:28
42F:嘘 oRaNIX : 排版狗屎06/18 08:29
43F:嘘 tttt0204 : 你”大概率”是在唬烂06/18 08:29
44F:推 verdandy : 要麦克麦书就直接说,不必躲躲藏藏06/18 08:29
45F:推 polomam : 一般人无法复制重现,试想GG换成HTC又是另一个故事 06/18 08:29
46F:嘘 yykk3210 : .06/18 08:30
47F:推 bbignose : 敢在250元押身家买台积电的人......不会在这里发文 06/18 08:31
48F:推 BY1326 : 你给翻译翻译? 06/18 08:34
49F:→ Dia149 : 欧印要上还下啦 06/18 08:35
50F:嘘 Shepherd1987: 好像发现什麽圣杯似的 真好笑06/18 08:36
51F:→ Stellvia : 我一百万拚到两千万还比较励志 06/18 08:38
52F:→ jeff22aa22 : 如听一席话 06/18 08:40
53F:推 namkk : 这里只推信贷正2再质押06/18 08:41
54F:→ ojh : 股板卧虎藏龙 又是一个身家上亿的高手 06/18 08:41
55F:→ Shepherd1987: 光SMH就屌打TSM, sharpe值也更高06/18 08:42
56F:→ Shepherd1987: 连半导体大盘都打不赢的dead money 06/18 08:42
57F:→ Shepherd1987: 今年半年报破亿就不知道多少了,资产破亿只能算平庸06/18 08:43
58F:→ Shepherd1987: SMH风险还更低06/18 08:44
59F:推 databbs : 本多终胜06/18 08:51
60F:嘘 projectb : 指数投资 几时跟你讲 不要借钱投资06/18 08:54
61F:嘘 Dirgo : 你该庆幸生在台湾,在美国谁挡你创业.06/18 08:56
62F:嘘 dbdudsorj : 这种文不要发在这里06/18 08:56
63F:嘘 whyhsu : 谁06/18 08:56
64F:嘘 htjnt : 我原本因为台积电有追踪原Po脸书,但後来发现都是06/18 08:58
65F:→ htjnt : 讲大道理,只能退追06/18 08:58
66F:→ tinybunny : 欧印正二鸭 好像也不用酱泥会太有钱06/18 09:00
67F:推 southpeace : 永丰金好扯 06/18 09:03
68F:嘘 gkkcast : 这id可以拉黑。讲的没料,排版又差。06/18 09:07
69F:嘘 operatorm : 兄弟,屁1堆,给个单瞧瞧吧 =.= 06/18 09:13
70F:嘘 happy0758375: 低能文 版主都不管一下吗 06/18 09:16
71F:→ EvilJustice : 你没看到外星人,不代表外星人不存在 06/18 09:18
72F:嘘 dobedobedo : 真是站在风口上猪都会飞06/18 09:27
73F:推 ChikanDesu : 少年股神稍微重压台积没出场变中年股神 end 06/18 09:29
74F:嘘 MorikonHase : 06/18 09:34
75F:嘘 SphereDavid : 排版很痛苦,这什麽菜味心得文06/18 09:37
76F:嘘 Catalyst : 单勒? 06/18 09:41
77F:嘘 dio0204 : 异於常人的排版06/18 09:43
78F:推 efreetia : 开头破题就好 06/18 09:47
79F:→ jovi0001 : 奇怪我又没卖课 一堆人看到文章就被害妄想症发作06/18 09:52
80F:→ jovi0001 : 还有眼睛业障重的看到文章没排版就强迫症爆发 文章06/18 09:52
81F:→ jovi0001 : 是在看内容还是看舒服 要舒服怎麽不花钱去舒服 一06/18 09:52
82F:→ jovi0001 : 堆赚不到钱的在那边仇富有够可悲06/18 09:52
83F:嘘 whatyousay : 我有个更容易一年赚到一千万的方法,先找个乾爹借06/18 09:54
84F:→ whatyousay : 个十亿,然後去银行定存,一年後1000万!!。钱还06/18 09:55
85F:→ whatyousay : 乾爹,多一千万!06/18 09:55
86F:嘘 Glashutte : 先学会排版啦!06/18 09:56
87F:嘘 eduardo : 滚06/18 09:58
88F:嘘 salamender : 所以你可以重现一个250的2330的新投资标的吗?这叫06/18 09:59
89F:→ salamender : 事後诸葛。 06/18 09:59
90F:→ jovi0001 : 看到一堆乡民崩溃我真是开心 高处不胜寒啊06/18 10:00
91F:嘘 Glashutte : 拜托你先学会排版,滚! 06/18 10:01
92F:→ Glashutte : 可怜,想要炫耀,结果被嘘爆,看了有够悲哀 06/18 10:02
93F:嘘 salamender : 你贴单会更有冲击力XD 06/18 10:18
94F:嘘 matter224 : 大概率06/18 10:22
95F:嘘 skizard : 哪来的系统,你本来觉得台积稳而已 可以嘴成这样 06/18 10:24
96F:推 fay001 : 恭喜恭喜,GG就是护国神山啊,买了就会被保佑,不 06/18 10:25
97F:→ fay001 : 敢买怎麽保佑你,是不是!06/18 10:25
98F:嘘 boydoop : 所以? 06/18 10:30
99F:→ PTTMAXQQ : 垃机文06/18 10:32
100F:推 shikemurajy : 这不是ai文吧 好难读 06/18 10:34
101F:嘘 whyblu : Ai文还比较好读06/18 10:42
102F:→ jovi0001 : AI文嫌 不是AI文也嫌 有够可怜的社会底层 一样是P06/18 10:46
103F:→ jovi0001 : TT 乡民 你20年後和20年前一样可悲06/18 10:46
104F:嘘 gkkcast : 自介?06/18 10:48
105F:嘘 wake7078 : 可以水桶吗06/18 10:59
106F:推 skyyo : 傻棒有开FB粉专 的确是很早买台积06/18 11:02
107F:→ skyyo : 但就是每天都讲自己好厉害有买台积 结束 总之有课程06/18 11:03
108F:→ skyyo : 不要报名 记住这点06/18 11:03
109F:→ jovi0001 : 我有一堆台积电干嘛买课程 卖课都是股市赚不到钱去06/18 11:10
110F:→ jovi0001 : 开的 有钱拿来吃喝玩乐不是很好 干嘛开课被鲁酸菌06/18 11:10
111F:→ jovi0001 : 嘘 06/18 11:10
112F:嘘 Glashutte : 特地发言来讨嘘,我也是醉了06/18 11:18
113F:→ salamender : 上一个嘲讽别人没钱的後来被抓出来是拿网路的单来 06/18 11:32
114F:→ salamender : 改的,马赛克还是糊的w 06/18 11:32
115F:推 AARON : 我本小一点 累积GG 18张 0050 150张 也无债券 目标1 06/18 11:41
116F:→ AARON : .5E退休06/18 11:41
118F:推 fay001 : A大你是神喔,我目标5000就要退休了 06/18 11:48
119F:推 ntuegg : 又是这种中年男子文体笑死06/18 11:49
120F:推 fay001 : 谢谢分享心路历程,GG EPS200快的话2028,2029就有 06/18 11:50
121F:→ fay001 : 了,可以开始规划退休生活了06/18 11:50
122F:推 fay001 : 每天涨跌好几月薪水,上班真的越来越无感 06/18 11:51
123F:→ delaluna : 有没有可能 你对指数投资的认知是错的?06/18 12:08
124F:嘘 doubleperson: 嗯,你说的没错06/18 12:14
125F:嘘 qsc753 : 废文06/18 12:17
126F:嘘 qooppp : 甲屎啦 肺炎那时候大家都喷屎 最好all in06/18 12:21
127F:推 gwboy : 你唯一做错就是没附对帐单,只要补个台积电对帐单,06/18 12:33
128F:→ gwboy : 酸民就会闭嘴了。06/18 12:33
129F:→ jovi0001 : 贴了有屁用还不就P图、幸存者偏差、运气好 怎麽说06/18 12:45
130F:→ jovi0001 : 都那几样 我又不是没贴过06/18 12:45
131F:→ Pheromone : 这局黄山料赢06/18 12:47
133F:嘘 softflame : 真的蛮废的文 也分享不出什麽东西…… 06/18 13:22
134F:→ operatorm : 有单我会改推的,期待亿元单06/18 13:35
135F:→ salamender : 所以你要说为什麽你在250看好台积电阿 ,依据在哪 06/18 13:53
136F:→ salamender : 上来抛个250时买的台积电 换个etf谁都会讲 06/18 13:54
137F:→ salamender : 赚钱很好啊,只是你是有眼光赚的还是风头上赚的? 06/18 13:55
138F:→ salamender : 不然大安区还是一堆农田茅坑时买了地让它系统成长06/18 13:58
139F:→ salamender : 跟你的论述有什麽两样 06/18 13:58
140F:嘘 WongKarWai : 叫ai帮你发啦 06/18 14:10
141F:嘘 kerry0496x : 低素质文章,很难让别人相信你成功了06/18 14:16
142F:推 prokofieff : 我25张gg, 乔飞大的信念我十分敬佩,不用理这些鲁 06/18 14:38
143F:→ prokofieff : 蛇,咱们自己赚饱就好06/18 14:38
144F:嘘 AAAntou : 看到大概率我就按end 了 06/18 15:02
145F:→ lolicat : 建议重修作文06/18 15:37
146F:→ jovi0001 : 有人要我再找出一个台积电 我要是能找到我就是神06/18 15:43
147F:→ jovi0001 : 我从2019年就在我的vocus持续记录我买台积电的过程06/18 15:43
148F:→ jovi0001 : 我的单我持股有多少 懂得都懂 一堆人以自己的无知06/18 15:43
149F:→ jovi0001 : 去质疑别人 站在山顶往下俯视 这些人真的可怜06/18 15:43
150F:→ salamender : 平衡一下好了,某篇旧文是有贴过单,也就这样,我06/18 15:49
151F:→ salamender : 只说恭喜赚钱。然後你书都出了粉丝团也有了怎麽会06/18 15:49
152F:→ salamender : 不知道文章起承转合的基本?怎麽看都像是电子稿复06/18 15:49
153F:→ salamender : 制某个区域的段落看起来才会这麽有割裂和突兀感,06/18 15:49
154F:→ salamender : 然後面对质疑在那边阴阳怪气说别人鲁酸菌,你45财06/18 15:49
155F:→ salamender : 富自由那很好很棒,我们又不领你薪水没必要看你的 06/18 15:49
156F:→ salamender : 个人情绪。再者说不出思维自己再买什麽不就更加验06/18 15:49
157F:→ salamender : 证别人的质疑?我人生的运气也算不错,从来不敢把 06/18 15:49
158F:→ salamender : 运气当高度拿来讲。 06/18 15:49
159F:嘘 a2858531 : ? 06/18 17:02
160F:推 Sapiees : 每次大多头时都有一些基本电学跟hello world都不知06/18 20:40
161F:→ Sapiees : 道会不会的人出来当科技股专家,很神奇 06/18 20:40
162F:→ salamender : 今天fb推播到同样内容的文章给我,果然是复制贴上 06/19 12:48
163F:→ salamender : ,才会有第一波批评,然後你选择的回应方式是数落06/19 12:48
164F:→ salamender : 别人高度和认知,还有鲁酸菌,让我不禁想要看看你 06/19 12:48
165F:→ salamender : 的旧有公开发文去推敲你的行为动机。06/19 12:48
166F:→ salamender : 财富相对充裕的人肯定会有其他想要的东西,不是女 06/19 12:48
167F:→ salamender : 人就是名声,而出书还成立粉丝团的肯定是偏向後者06/19 12:48
168F:→ salamender : ,所以才有贴文想要扩圈的行为,有些推文确实是尖06/19 12:48
169F:→ salamender : 锐,但别人也不是你的信徒也不是领你薪水的,又何06/19 12:48
170F:→ salamender : 必要看这种活像是电视上的暴发户行为?以扩圈失败06/19 12:48
171F:→ salamender : 而迁怒来推论是符合逻辑的对吧?06/19 12:48
172F:→ salamender : 再者询问你当时的选择依据和同性质的例子,为什麽06/19 12:48
173F:→ salamender : 别人还要去看那堆冗长的文?你简单回应不就好了,06/19 12:48
174F:→ salamender : 我1200时买的奇紘依据就是人类离不开空调,高发热06/19 12:48
175F:→ salamender : 的伺服器当然更不可能没有散热需求,别人又不是你06/19 12:48
176F:→ salamender : 的下属或信徒,我也不想浪费我的token去做总结,你06/19 12:48
177F:→ salamender : 可随手简单讲,但面对问题数落别人就是你的问题。 06/19 12:48
178F:→ salamender : 最後你也别认为别人都是你之下,我拿土地问题来反06/19 12:48
179F:→ salamender : 问你时你觉得是「随便」举的吗?你直接两手一摊说 06/19 12:48
180F:→ salamender : 我就是运气好开着你的豪车事後笑推文都没差,是你 06/19 12:48
181F:→ salamender : 的行为造成昨天的结果,跟你自己的高度比较有关系 06/19 12:48
182F:→ salamender : 。06/19 12:48
183F:→ salamender : 阿beptt把我排版弄乱,真抱歉捏 06/19 12:48
我是当天早上写完文章之後先在PTT发文,然後排程晚上脸书发文。你时间序搞错了吧?
184F:推 skyyo : 说人鲁酸菌 不就是非常经典的「我有钱你要尊敬我」 06/19 19:59
185F:→ skyyo : 笑话06/19 19:59
186F:→ skyyo : 要说这里人均赢傻棒 那当然是不可能 但几千万上亿的 06/19 20:01
187F:→ skyyo : 也不少见 凭啥人家要拜你的废文呢06/19 20:01
188F:→ jovi0001 : 如果你们说我的文是废文 为什麽别人要看我的废文 06/20 06:28
189F:→ jovi0001 : 那你们的留言都是垃圾讯息 我为什麽要读你的垃圾留06/20 06:28
190F:→ jovi0001 : 言呢 谁来判定怎麽样的文是废文 怎样留言是垃圾留06/20 06:28
191F:→ jovi0001 : 言06/20 06:28
192F:→ jovi0001 : 还有说什麽我要赚名声 要名声的人会回文这麽呛到处06/20 06:28
193F:→ jovi0001 : 得罪人吗?06/20 06:28
194F:→ jovi0001 : 我一直在做的事情就是在找同温层 鲁酸菌和我不相容06/20 06:28
195F:→ jovi0001 : 天经地义06/20 06:28
196F:→ jovi0001 : 每个人都是自以为是 包括你和我 你扪心自问自以为06/20 06:28
197F:→ jovi0001 : 是有没有让自己生活过的越来越好 如果有 那恭喜你06/20 06:28
198F:→ jovi0001 : 如果没有 你真的可怜06/20 06:28
※ 编辑: jovi0001 (180.218.174.207 台湾), 06/20/2026 06:37:18
199F:→ salamender : 笑了,我还以为你肯正面回应别人质疑你的点,说出 06/20 08:32
200F:→ salamender : 点乾货心得,结果只是上来自证扩圈失败只好自秀下 06/20 08:32
201F:→ salamender : 限的行为。你要寻找同温层学学直云那种做法吧,不 06/20 08:32
202F:→ salamender : 但效率更好,粉丝拉来的粉丝肯定死忠到不行,绝对 06/20 08:32
203F:→ salamender : 不会有人质疑你,公开版面还想拿姜太公钓鱼那套愿 06/20 08:32
204F:→ salamender : 者上钩论,只能说你还不适合,至少你的高度也没到 06/20 08:32
205F:→ salamender : 笑骂由人的程度。 06/20 08:32
206F:→ salamender : 只要你当时客观说出一点当时为什麽你的考量依据, 06/20 08:32
207F:→ salamender : 我觉得结果都不会是现在这样,顺风时大家只有赚多 06/20 08:32
208F:→ salamender : 赚少,可是总有人会把顺风当自己实力,这就是一堆 06/20 08:32
209F:→ salamender : 财经作家被人打问号的原因,就跟我用大安土地的问 06/20 08:32
210F:→ salamender : 题回应你一样,搭着城市开发计划的时间起飞,大家 06/20 08:32
211F:→ salamender : 都是风口上的猪而已。 06/20 08:32
212F:→ salamender : 这两三天下来我看不到什麽论述,不是高度就是认知 06/20 08:32
213F:→ salamender : ,甚至连口high也是几个词和段落重复,论述也是暗 06/20 08:32
214F:→ salamender : 指别人身家不如你,没资格质疑你,如果支撑你满嘴 06/20 08:32
215F:→ salamender : 高度依据的只有最浓缩核心的一句「在250时重仓买入 06/20 08:32
216F:→ salamender : 台积电」,那你还是尽量让同温层帮你扩圈就好了, 06/20 08:32
217F:→ salamender : 这就是名声的复利,不要消耗大家的时间和纸张原浆 06/20 08:32
218F:→ salamender : 。 06/20 08:32
220F:推 operatorm : 楼上笑死 06/20 16:12
221F:嘘 operatorm : 现在要2400买入台积电啦,但没钱啊,1张=重仓 06/20 16:14
222F:嘘 salamender : 真巧,今天fb又推播你的新文,我还是很负责地看完 06/23 09:10
223F:→ salamender : 。只能说你对於无法再提出一个类似2330的公司确实 06/23 09:10
224F:→ salamender : 有讲到你的痛处,但我很早就说过你可以讲出所有的 06/23 09:10
225F:→ salamender : 免责条款,讲出任何一个类似或者同样的特质的现在 06/23 09:10
226F:→ salamender : 公司,也不用保证未来绩效,说白了就是你也不用为 06/23 09:10
227F:→ salamender : 当天的言论负责,你身为一个前系统厂工程师,该不 06/23 09:10
228F:→ salamender : 会连「无法重现的结果」等於什麽意义都不理解吧? 06/23 09:10
229F:→ salamender : 嘴981a就更好笑了,我只认同你讲长时间後可能会输 06/23 09:10
230F:→ salamender : 大盘这点,这支这几个月确实比较弱,但挂牌到今天 06/23 09:10
231F:→ salamender : 的收益还是远胜90%以上的同性质产品,你对产品没信 06/23 09:10
232F:→ salamender : 心又追高买入,而且是个到现在2330持有没超过10%的 06/23 09:10
233F:→ salamender : 产品,这跟你死嗑2330的行为逻辑根本是相违背,你 06/23 09:10
234F:→ salamender : 真的还有在关注大盘和走势吗? 06/23 09:10
235F:→ salamender : 我看你大概平常在同温层顺风顺水惯了,连书本的试 06/23 09:10
236F:→ salamender : 阅段落也是一幅「我是真理不看拉倒」的但支撑你的 06/23 09:10
237F:→ salamender : 成就元素来看其实真没比我们家当年买地的条件差多 06/23 09:10
238F:→ salamender : 少。 06/23 09:11
239F:→ salamender : 最後我们大概也不会有什麽交集了,我只想问问你这 06/23 09:11
240F:→ salamender : 种手法和看待其他人的依据,你的粉丝知道吗? 06/23 09:11
243F:→ salamender : 是不是有讲出真东西而不是後来拿结果去解释,我认 06/23 09:13
244F:→ salamender : 为人会用行动来做出选择。 06/23 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