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ck 板


LINE

※ 引述《butt1106 (12345678)》之铭言: : 在中国外汇大量流失以後 : 这是个假议题 : 到今年年底中国的外汇储备实际大概剩2.5兆 : 再一个礼拜所有中国散户即将拥有全新的每人5万美元外汇换汇额度 : 你们说一月过後中国外汇存抵会剩多少 : 还别说川普任命的美国国贸局主任 : 这家伙出过一本书,他认为中美必定发生贸易战,是绝对的鹰派 : 等着看中国被美国用货币汇率贸易玩死吧 : 肉必自腐而虫生 : 唱多中国的先看看中国的股汇债外汇存底,免得自己的脸很肿 : 再补个数据 : 2011年中国的M2是50兆 : 到现在是150兆 : 再看看这个新闻https://goo.gl/5aQDUh : 不言可喻了吧,美元兑人民币看1:11都不过分 item A: 一带一路 item B: 亚投行 item C: 人造牛市 item D: 房市疯涨 item E: 资产证券化 item F: 实体经济竞争力下滑 item G: 过剩产能 item H: 地方政府债务 item I: 人民币国际化 中国这几年在下三盘棋 1. 对外的影响力与经济力 2. 对内解决地方政府债务 3. 对台统战,对港控制,对新疆西藏压制 3略去不讲,讨论1 &2 中国政府希望透过A+B+I达成1的任务,并解决G问题 以及制造C的假象, 透过E手段,包装H卖给老百姓,以及亚投行股东,解决问题2 看起来都是很完美的,甚至可以说是全球首屈一指的谋略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因为某种原因,可能是政府高层权利斗争,或是高层中饱私囊而想 趁势获利,加上中国股民的狼性 实际上发生的情况却是,政府主导的C,使人民无心生产而使股市从2000点疯涨到5100点 ,只用了一年时间,结果造成F,G更加严重 结果中国政府担心H还没包装E, 股市就涨成这样,必需出手控制,结果股市又花了3个月 从5100点自由落体到3000点,结果2就没戏唱了 而因为这样的股市造成的F, G问题,导致经济成长下滑,加上打压外资公司,扶持中国厂 商,贸易保护的结果,造成资本外流严重 并因股市没搞头,人民缺乏投资标的只好买房子,又造成D, 结果还是无心做实体经济, 又反过来加剧F,G 而中国政府为了维持汇率,持续用外汇存底干预市场,导致四兆美金变成三兆并持续下降 ,且又加深资本担忧人民币贬值而想尽办法逃离 这影响了亚投行跟一带一路的资本储备,结果1没有如预期效果,2也没有希望 白白浪费了两年时间,完全没有完成实质上的结构性转型,反而是把钱挪来挪去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49.216.209.55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482481384.A.BE8.html
1F:推 puorg : 感谢分享 12/23 16:39
2F:推 allen0080 : 简单易懂!!好文推!!! 12/23 16:40
3F:推 schooldance : 应该说白白浪费了五年 12/23 16:40
4F:→ schooldance : 问题始於2011年下半年 12/23 16:41
5F:推 iam23 : 清楚明了 12/23 16:42
6F:→ Altair : 问题源自2008年对金融危机的解答: 四万亿投资计划 12/23 16:43
7F:→ Altair : 政治经济就是酱: 一个问题的解答常会带来另一个问题 12/23 16:45
8F:推 clausewitz : 好读推! 12/23 16:47
9F:推 gogoegg : 一切都从四万亿开始! 当时要是软着陆 就不用吹泡泡 12/23 16:53
10F:→ gogoegg : rmb印太多 企业欠太多 产能过剩 这些都是问题 12/23 16:54
11F:推 schooldance : 我倒是认为2009年的四万亿是正确的政策 12/23 16:54
12F:→ gogoegg : 现在工资成资不算特别便宜 偏偏遇到川普要贸易战 12/23 16:55
13F:→ schooldance : 就是因为四万亿,所以才度过2008的危机 12/23 16:55
14F:→ schooldance : 像美国当时也大搞支出扩张+QE 12/23 16:56
15F:→ gogoegg : 从邓小平开放到现在 这波会是最大的危机 12/23 16:56
16F:→ schooldance : 问题是美国除了救急,後续还大搞去杠杆的体质整顿 12/23 16:57
17F:→ schooldance : 中国这部分完全空白,只在那涨工资+腾笼换鸟 12/23 16:59
18F:→ schooldance : 直到2012年危机浮上台面,才开始大规模审计,试图摸清 12/23 17:01
19F:→ schooldance : 实际债务状况 12/23 17:01
20F:推 durg : 涨工资和换鸟都是应急措施。不涨工资百姓就要造反了 12/23 17:02
21F:→ durg : ,不换鸟就没可用的土地了 12/23 17:02
22F:推 Aquatics : 失败的原因很简单, 中国整个社会都是抱着捞一票跳船 12/23 17:04
23F:推 durg : 至於还债我想对岸是想用人造牛市转嫁给民众吧? 12/23 17:04
24F:→ Aquatics : 的心态, 而不是永续经营. 所以会让各种维护国家利益 12/23 17:05
25F:推 l8lcm : 好强呀!这是第一次在本版看到将复杂问题,最简易清 12/23 17:05
26F:→ l8lcm : 楚的分析 12/23 17:05
27F:→ durg : 可惜2014年真的为国接盘的五毛毕竟还是太少了 12/23 17:05
28F:→ Aquatics : 的手段失灵. 每个环节都是过客心态, 想着移民美国 12/23 17:06
29F:推 Delisaac : 所以就说中国那帮人把全世界都当死人白痴 以为没人 12/23 17:08
30F:→ Delisaac : 知道他们想干嘛 说这是很高级的谋略真的过誉了 12/23 17:08
31F:推 LANGUNG : 简单易懂推 12/23 17:09
32F:→ Delisaac : 战略必先考虑自身资源及外部环境 这些都不考虑 只 12/23 17:09
33F:→ Delisaac : 是一厢情愿的幻想而已 12/23 17:09
34F:推 jeromeshih : 推详细说明 12/23 17:11
35F:→ Delisaac : 早从胡温时代 中国就在浪费时间了 习李时代更糟 12/23 17:12
36F:→ Altair : 大学生都知道策略规划是啥 但最终成王败寇 12/23 17:13
37F:→ Delisaac : 几乎每步棋都错 要不是欧巴马太软弱 中国早就被看 12/23 17:13
38F:→ Delisaac : 破手脚 12/23 17:13
39F:→ Altair : 全世界大部分的组织(政府 企业etc.)都在做策略规划 12/23 17:13
40F:→ Altair : 欧巴马的TPP也是策略规划後的东西 现在还不是快GG了 12/23 17:20
41F:推 schooldance : 其实TPP没有快GG,只是会换个招牌推出 12/23 17:21
42F:→ schooldance : 美国的大政策具有连续性,谁上台都一样 12/23 17:22
43F:推 Kunoichi : 帮补血 等一下五毛来嘘说你能透视未来? 12/23 17:22
44F:推 artperson : 08的4万亿是对也是错,对的是他稳住了当时的情况,错 12/23 17:23
45F:→ artperson : 的是让政府以为这招有效果,所以一直不断的宽松放水 12/23 17:23
46F:推 nick80151 : 只能给推 12/23 17:24
47F:推 Kunoichi : 中国不用在资本主义国家待过的经济学者来掌管经济 12/23 17:26
48F:→ Kunoichi : 硬是要用党喜欢的人 问题是这些人不知道资本主义 12/23 17:26
49F:→ Kunoichi : 会有甚麽坏处 只会看到好处就一直钻 12/23 17:26
50F:推 artperson : 10年以後的数字,4万亿根本不算啥 12/23 17:28
51F:推 Kunoichi : 如果当出邓小平的路线稳稳的作 说不定现在不会落入 12/23 17:28
52F:→ Kunoichi : 缺钱却又产能过剩的窘境 12/23 17:29
53F:推 gigtimeing : 这不难懂 也没全败 是有人捣乱 棋还没有下完 ITEMX 12/23 17:29
54F:→ Kunoichi : 所以之前某个被中国籍老公洗脑的同事 一直吹嘘 12/23 17:30
55F:→ Kunoichi : 一带一路有多伟大 老实说我有憋笑 12/23 17:30
56F:推 gigtimeing : 他才不管经济主要是达到政治主权目的.钱不是问题.印 12/23 17:33
57F:推 ray2501 : Good 12/23 17:34
58F:→ gigtimeing : 就有了再印国债/证券化动产不动产.人口物资土地都有 12/23 17:35
59F:推 Kunoichi : 等到地方政府还不了债务 债权人拿不回钱.... 台股 12/23 17:35
60F:→ Kunoichi : 说不定会5000或6000点见 12/23 17:36
61F:推 Cetuximab : 好读推 12/23 17:41
62F:→ sonatafm2 : 这些做法避免了经济硬着陆, 当然也带来了其他的问题 12/23 17:42
63F:→ sonatafm2 : 如果老共撑不下去就打掉重练反正拖大家一起下海 12/23 17:43
64F:推 schooldance : 专制国家就是这样,暴涨暴跌~~ 12/23 17:44
65F:→ quker : 这是一个很高级的战略,但是轻忽了中国人的天性... 12/23 17:47
66F:推 chocoball : 中国倒 台湾最残惨而已 12/23 17:49
67F:→ Kunoichi : 空军会得利 你买put了没? 12/23 17:50
68F:推 fromwilda : 推本文 12/23 17:50
69F:推 blueblueshin: 专业 12/23 17:57
70F:→ potionx : 听起来成功就是伟业 失败就是骗局的惹? 12/23 17:59
71F:推 Kunoichi : 炒股票注定就是失败 越炒 产能过剩的机率越大 12/23 17:59
72F:推 schooldance : 基本面才是国家的根,国家的本 12/23 18:00
73F:→ schooldance : 政治制度,政党监督...等 12/23 18:01
74F:→ Kunoichi : 只能说党内应该没半个经济学家 敢在上证高点唱衰 12/23 18:01
75F:→ schooldance : 只是政治制度优化这类东西,中国大陆他们不感兴趣~~ 12/23 18:03
76F:推 lifetiming : 推清楚 12/23 18:04
77F:→ Kunoichi : 你把政治透明化 那些共青团跟太子帮要A个屁 12/23 18:04
78F:推 schooldance : 共产党不感兴趣正常,问题是他们的民众也不感兴趣XD 12/23 18:05
79F:→ Kunoichi : 民众谁敢讲话 没见到一堆维权律师被抓去枪毙吗? 12/23 18:06
80F:推 ru8a : 推 12/23 18:06
81F:推 schooldance : 我倒觉得他们中产阶级,挺认同共产党的 12/23 18:08
82F:→ schooldance : 认为共产党给他们带来稳定跟繁荣,所以一党专制没必 12/23 18:09
83F:→ schooldance : 要做啥大修正~~ 12/23 18:09
84F:推 Kunoichi : 当然 楼上说的就是那批先富起来的人 既得利益者 12/23 18:10
85F:→ Kunoichi : 就跟台湾那些米虫一样 至於哪些就不好明说了 12/23 18:11
86F:→ sonatafm2 : 吃饱就懒得造反是人类的天性啊 12/23 18:11
87F:→ Kunoichi : 那是亚洲人的天性 西方国家的民主就是天天靠杯 12/23 18:11
88F:推 schooldance : 问题是台湾很大一部分中产阶级,是支持政治改革的 12/23 18:12
89F:→ Kunoichi : 台湾的中产阶级都是自己赚的啊 我说的是固定领政府 12/23 18:12
90F:→ schooldance : 不然也不会解严+普选 12/23 18:12
91F:→ Kunoichi : 钱的那批人 不愿意少领一点救财政那些既得利益者 12/23 18:12
92F:→ schooldance : 我指的也是对岸那些靠自己赚的~~ 12/23 18:14
93F:→ Kunoichi : 对 对岸虽说是特许 但好歹也是做生意赚起来的 12/23 18:14
94F:→ Kunoichi : 至於台湾这些人是连生意都不必作 靠政府每月送大钱 12/23 18:14
95F:→ schooldance : 对岸不靠共产党的中产,大都是麻木or还算支持 12/23 18:16
96F:推 qooisgood : 这篇正解 12/23 18:17
97F:推 WTF55665566 : 这篇正解 不过驻版五毛继续鸵鸟 12/23 18:25
98F:推 slutboy104 : 中国股市会崩盘 也是那些贪官放空 赚一大票汇钱去美 12/23 18:27
99F:→ slutboy104 : 国爽 跟狗民党一样 把台湾搞烂 抽乾钱 汇到美国爽 12/23 18:27
100F:→ slutboy104 : 所以国共本一家 不意外 从来没想做事 只想捞一大票 12/23 18:28
101F:推 stoneofsea : 中台贸易依存度这麽高 台湾未来可能也会被重创 12/23 18:28
102F:→ slutboy104 : 从来没为了国家在想 只想从这国家 吸乾奶水罢了 12/23 18:28
103F:→ stoneofsea : 感觉未来日子不好过 12/23 18:29
104F:推 TKC4062 : 这篇分析的还不错 12/23 18:29
105F:推 slutboy104 : 狗民党是卖国求荣 中国贪官是捞钱去民主国家过日子 12/23 18:30
106F:→ slutboy104 : 都是为了一个字「钱」 12/23 18:31
107F:→ sonatafm2 : 靠, 马囧下台啦!!! 12/23 18:32
108F:推 slutboy104 : 美国早就知道中国会失败 没人敢把钱放在独裁国家 12/23 18:34
109F:→ slutboy104 : 被抓到要被枪毙 大笔钱一直汇到美国去 可怜的426 12/23 18:35
110F:→ alexch : 不认同是高级谋略,环境背景跟二战时差太多,中国版 12/23 18:35
111F:→ alexch : 的马歇尔计画不是有规划就能成功的 12/23 18:35
112F:→ slutboy104 : 薄瓜瓜帮老爸花钱花得好爽 北七才想在共产国家生活 12/23 18:36
113F:推 WTF55665566 : 中台依存度高还不是卖台KMT搞出来的 12/23 18:36
114F:→ alexch : 而且中国不断在重复一个错误,太急躁 12/23 18:37
115F:→ WTF55665566 : 所以蔡才会推南进跟远支那亲美日的策略 12/23 18:37
116F:→ slutboy104 : 还好卖台KMT滚下台 现在台湾还有得救 天佑台湾 12/23 18:37
117F:推 Kunoichi : 台湾人还有大把银子在对岸赚定存呢 科科 12/23 18:42
118F:→ Kunoichi : 说好今年的利息呢? 12/23 18:42
119F:推 slutboy104 : 还有一堆北七银行 借一大堆钱给中共 可怜的人民币.. 12/23 18:43
120F:推 WTF55665566 : 当年服贸没挡下来台湾现在就真的要跟支那一起陪葬了 12/23 18:43
121F:→ WTF55665566 : 还好台湾年轻人没傻到被傻傻洗脑 12/23 18:43
122F:→ slutboy104 : 你贪他的利 他要你血本无归 这就是跟共匪打交道的 12/23 18:43
123F:→ slutboy104 : 下场 12/23 18:44
124F:→ slutboy104 : 说不定那些台湾借出去的钱 都被贪官汇到美国了 哈 12/23 18:44
125F:推 bagaking : 潜显易懂推 12/23 18:47
126F:推 WTF55665566 : 不是说不定 是肯定... 台湾某几家银行就是要帮对岸 12/23 18:47
127F:→ WTF55665566 : 高官搞钱 12/23 18:47
128F:推 mecca : XD 12/23 18:47
129F:嘘 Walmart : 一派胡言 12/23 18:50
130F:推 yauaia : 厉害!!!! 12/23 18:52
131F:推 Dudley : WOW 楼上沃尔玛想必有所高见 何不讲来笑笑? 12/23 18:53
132F:推 slutboy104 : 这就跟当年美国一直汇钱给蒋该死 结果蒋该死一直贪 12/23 18:55
133F:→ slutboy104 : 全部都汇到美国置产 根本无心对付共产党一样 12/23 18:56
134F:→ slutboy104 : 难怪美国会说:蒋家一家都是贼 XDDDD 国共本一家 12/23 18:56
135F:推 slutboy104 : 共产党也一样 只想发财 改革注定要失败 等着看好戏 12/23 18:59
136F:推 amego2017 : 井蛙绿龟懂什麽?! 冷领导们正在下好大一盘棋呢!!! 12/23 19:09
137F:推 apple123773 : 挖能说的这麽简单也不容易...给推 12/23 19:11
138F:推 roger1976 : 推好文 12/23 19:11
139F:推 desion30 : 所以中国哪时要崩啊,我从10几年前的ptt八卦版听到 12/23 19:14
140F:→ desion30 : 总该准一次了吧 12/23 19:14
141F:推 democrat : 高手 12/23 19:17
142F:推 xulei : 总有一天------ 12/23 19:17
143F:推 essex : 大大 请问能发第三盘棋的解析吗 12/23 19:23
144F:推 GSWA : 这种风险分散给散户的招式,各国都一样,只是大家 12/23 19:26
145F:→ GSWA : 都比不上美国,能把风险share到全世界的散户 12/23 19:26
146F:→ behideyou24 : 太猛啦 12/23 19:42
147F:推 schooldance : 挖,被M了 12/23 19:44
148F:推 Robben : 专制国家的毛病都一样 出问题先掩盖住而不是解决他 12/23 19:55
149F:→ Robben : 说中国喊10年没崩当然正常 极权国家最会造梦让愚民 12/23 19:57
150F:→ Robben : 转移焦点 12/23 19:57
151F:推 jc74156 : 楼上说的,换成所谓的民主国家一样套用,日本搞的史 12/23 20:11
152F:→ jc74156 : 上最大泡沫破灭,虽然失落20年,但其实还是有增长。 12/23 20:11
153F:→ jc74156 : 中国这种小型泡沫,根本就不会怎样 12/23 20:11
154F:→ jc74156 : 美国日本制造的愚民,以比例也是不输中国 12/23 20:12
155F:推 WTF55665566 : 来罗~ 就是民主自由的修正机制才让市场恢复稳定跟 12/23 20:16
156F:→ WTF55665566 : 迎来复苏 12/23 20:16
157F:推 kolod546 : 人家至少没有遮蔽关键字 删帖 也没有愤青式官媒 12/23 20:16
158F:→ WTF55665566 : 一个专制国家 管控资本外汇 滥发债跟货币 抢民间的 12/23 20:17
159F:→ WTF55665566 : 钱救国营事业 劫贫济富 毫无法治约束 12/23 20:17
160F:→ WTF55665566 : 迎来衰退只会比民主国家都惨 12/23 20:17
161F:→ kolod546 : 中国愚民比例怎样都高於民主国家 12/23 20:18
162F:推 jc74156 : 日本就是政府跟着一起胡搞瞎搞,才会制造出史上最大 12/23 20:21
163F:→ jc74156 : 泡沫,实际上,到现在也没恢复正常,民主国家,安倍 12/23 20:21
164F:→ jc74156 : 现在一样在恶化日本体质,哪来的民主国家就能修正复 12/23 20:21
165F:→ jc74156 : 原 12/23 20:21
166F:推 cca1109 : 讲支那坏话 会让他们玻璃心啦 一直吹嘘自己没怎样没 12/23 20:21
167F:→ cca1109 : 事儿 12/23 20:21
168F:推 odbc : 这分析很有道理耶....... 推 12/23 20:29
169F:推 king22649 : 好像很有道理ㄟ 12/23 20:34
170F:嘘 Kunoichi : 小型泡沫 还需要管制外商汇出喔 厂厂 12/23 20:38
171F:推 TKC4062 : 中国应该是有史以来最大型的泡沫 12/23 20:45
172F:推 clisan : 分析的简单明了 推 12/23 20:47
173F:→ zonezone : 土共跟日本比鸟啊,日本当初泡沫化时人均多少?现在 12/23 20:53
174F:→ zonezone : 土共的人均多少?土共要是现在开始跟日本一样慢慢衰 12/23 20:53
175F:→ zonezone : 退二十年,你以为那些中低薪的族群称得住 12/23 20:53
176F:推 king22649 : 撑不住也没差ㄅ 反正现在又不是冷兵器实在 12/23 21:00
177F:→ king22649 : 时代 12/23 21:01
178F:推 Kunoichi : 看那印钞量 只是为了撑住房市 超级狂 12/23 21:03
179F:推 stocktonty : 人家日币至少是放在国际市场厮杀的 人民币算了吧 12/23 21:14
180F:→ stocktonty : 不断的印钞把通膨输出全世界 一边又削弱人民币价值 12/23 21:16
181F:→ stocktonty : 史上最大的恶性通膨配上专制硬搞的货币 真的太棒惹 12/23 21:17
182F:推 skyalso : 大家骂美国QE印钞,实际上中国印钞比美国凶狠太多 12/23 21:23
183F:推 hsupohsiang : 有没有美国版(欧巴马ver、川普ver) 12/23 21:44
184F:推 Su22 : 推分析整理 12/23 22:00
185F:→ ruve : 整篇都是讲阴谋跟基於阴谋的推论,老实讲我看不懂 12/23 22:05
186F:推 akpipnlge : 好强 12/23 22:14
187F:推 DustToDust : 跟呆玩很像 经济差 炒房 无能为力 真是两岸一家亲 12/23 22:17
188F:→ DustToDust : 26有一带一路 我们有新南向 哈 12/23 22:18
189F:推 richaad : 所以结论是,中共还没搞到我们,他们自己就先崩了是 12/23 22:20
190F:→ richaad : 吗?? 12/23 22:20
191F:推 durg : 搞是还在搞,而且算是有相当效果的 12/23 22:23
192F:→ durg : 但是对岸想要解决产业结构问题的部分算是失败了 12/23 22:24
193F:嘘 jasonchangki: 每次都说最大危机结果还不是好好der 12/23 22:30
194F:→ cal629195 : 台面上习近平操盘,台面下江泽民操盘。这种抽底的对 12/23 22:46
195F:→ cal629195 : 干,台面上算不出金额。 12/23 22:46
196F:推 chocoball : 08年大家也说美国要崩了 然後现在...摁... 12/23 23:17
197F:→ chocoball : 如此大国要崩真的很难啦 只是会有阵痛期而已 12/23 23:17
198F:推 jgj12321 : 目前看来房地产真的只涨不跌 谁叫不像美股安全透明 12/24 00:12
199F:→ jgj12321 : 房地产的经济模型也是人为控制的 由政府建商百姓 12/24 00:14
200F:→ jgj12321 : 谁都不愿意卖 卖了不知道拿去哪也很多人没钱买 12/24 00:14
201F:→ jgj12321 : 贫富差距越来越大 呵呵 12/24 00:15
202F:嘘 EagleBear : 1跟2了解再深入一点 发没证据的可能只会原地踏步 12/24 00:23
203F:推 DDJwolf : 优质好文 12/24 00:53
204F:推 stja : push 12/24 01:33
205F:推 dragoncfe168: 其实中国的问题不能单纯用西方的经济理论来研判... 12/24 01:37
206F:→ dragoncfe168: 因为中国的经济发展崛起乃历史上独一无二的奇蹟! 12/24 01:38
207F:→ dragoncfe168: 至今完全没有同等质量的案例可供参考之! 12/24 01:39
208F:→ dragoncfe168: 所以中共本身始终都是秉持着摸着石头过河的精神~ 12/24 01:41
209F:→ dragoncfe168: 在每次的生聚教训与实践过程中~不断改进与学习的! 12/24 01:43
210F:推 dragoncfe168: 因为中国乃是融合资本主主义与社会主义的特殊经济体 12/24 01:48
211F:→ dragoncfe168: 简言之,这是一部尚在编撰中的东方经济学理论~~ 12/24 01:50
212F:推 tsming : 赶快推不然人家会知道我看不懂XD 12/24 01:50
213F:推 dragoncfe168: 正因其举世无双~史上空前~故数十年来总是让自以为是 12/24 01:58
214F:→ dragoncfe168: 的西方经济学家不断跌破眼镜~~玻璃心碎了满地也!XD 12/24 01:59
215F:推 dragoncfe168: 总之~中国是崎岖中越发兴旺~美国是衰败中越发崎岖~ 12/24 02:19
216F:→ dragoncfe168: 这种大格局趋势是不会改变的!未来这7年乃关键时期~ 12/24 02:20
217F:→ dragoncfe168: 中美之道 孰正孰邪 优胜劣败 末後大事终明白矣!^.^ 12/24 02:20
218F:推 waopps : 写真好 12/24 02:24
219F:推 dragoncfe168: PS:美国享福的时间不多了 目前已进入加护病房阶段~ 12/24 02:28
220F:→ dragoncfe168: 倘若未来7年无法击倒中国~当2024到来时~则万事休矣! 12/24 02:31
221F:推 soyghcg : 美国去杠杆? 是不是弄错什麽,一堆不正常井喷X倍 12/24 02:34
222F:推 soyghcg : 地方政府还不了债,全世界都出现过了 12/24 02:39
223F:→ soyghcg : 欧美、鬼岛都发生过 12/24 02:40
224F:嘘 soyghcg : 两岸贸易2X%暴增到40%是扁时代,马时代浮动在39-40% 12/24 02:49
225F:→ soyghcg : 无视两岸贸易需求,不推正常化制度化,结果就是地下 12/24 02:50
226F:→ soyghcg : 化通通从鬼岛流去对岸,鬼岛完全吃不到这块成长贡献 12/24 02:51
227F:推 soyghcg : 同样当狗官拼改革,对岸用命去赌,失败被自杀 12/24 02:59
228F:→ soyghcg : 鬼岛狗官屁事都没有 12/24 03:01
229F:推 ABQ66 : 安啦 大不了放大绝开战 12/24 03:03
230F:→ soyghcg : 看崩对岸的记得下好下满无限转仓空到下市,空成首富 12/24 03:10
231F:推 kolod546 : 怎麽类似文章特定id就跑出来 好像爹娘被骂一样激动 12/24 05:48
232F:推 paleomort : 情绪失控。 12/24 06:42
233F:推 tiefu : 厉害,但大陆如果崩,世界政经应该会大地震 12/24 07:38
234F:推 YJJ : 我在想 历史上 每当中央集权出现问 12/24 08:46
235F:→ YJJ : 题後 接着来的是军阀 山头 12/24 08:46
236F:→ YJJ : 这次也会吗? 12/24 08:46
237F:推 qbw : 专业文 推一个 12/24 08:50
238F:推 peter308 : 不好意思 我还是觉得真正的战略意图是石油生命线 12/24 10:48
239F:推 skypennyleo : 这根本 台湾陶东神分析,我可以给你年薪3000万 当台 12/24 10:48
240F:→ skypennyleo : 湾经济首席分析师 12/24 10:48
241F:→ peter308 : 但是石油生命线太敏感 中国才会刻意包装成一个经济 12/24 10:49
242F:→ peter308 : 架构而非军事上的战略架构 12/24 10:49
243F:推 peter308 : 亚投行这个架构就算没了不会怎样 但石油生命线一但 12/24 10:53
244F:→ peter308 : 被威胁封锁 中国内部肯定要大乱...後果严重的多 12/24 10:53
245F:→ peter308 : 中国80%的石油进口走海上丝绸之路 一但这路线被封锁 12/24 10:54
246F:→ peter308 : 不是对外开战 就是慢慢的GG~~ 所以一带一路是转移 12/24 10:55
247F:→ peter308 : 这个生命线的注意力的高招 中国真正的罩门还是石油 12/24 10:57
248F:推 cca1109 : 石油生命线想拉油管像滇缅公里走内陆也不顺利好吗 12/24 11:01
249F:推 peter308 : 真正的生命线就是那一条 其实美国也看穿中国的罩门 12/24 11:14
251F:→ cca1109 : html 12/24 11:16
252F:嘘 Walmart : 自己拿几块拼图在那边乱凑 凑一凑感觉好像颇有道理 12/24 11:20
253F:推 cca1109 : 支那狗崩溃 12/24 11:20
254F:→ Walmart : 完全也没什麽根据 然後还被M 笑死 m起来将来好嘲笑 12/24 11:21
255F:嘘 Walmart : 就跟一群贫民户的三姑六婆在那边冷嘲热讽大户人家 12/24 11:22
256F:推 dragoncfe168: 在下认为大家想多了 陆路是中国强项 又有老祖宗的 12/24 11:23
257F:→ dragoncfe168: 丝绸之路经验宝典 加上中国崇尚王道提倡合作双赢~ 12/24 11:23
258F:推 amego2017 : 真的是崩溃了 12/24 11:23
259F:→ Walmart : 可怜 要论笑话 新南向还更好笑 12/24 11:23
260F:→ dragoncfe168: 与美国想当世界警察~独享天下的海盗霸权思维大不同~ 12/24 11:23
261F:→ dragoncfe168: 所以压根没有非发展海路不可的必要!(~ ̄▽ ̄)~ 12/24 11:24
262F:推 cca1109 : 陆路跟周边国家交恶 还陆路 笑了 12/24 11:25
263F:推 ABQ66 : 上班刷地罗~ 12/24 11:27
264F:推 brian70337 : 推 这篇 浅显易懂! 12/24 11:29
265F:嘘 Walmart : 网军果然够认真 随时紧盯 一旦味道不对 马上狂叫 12/24 11:29
266F:推 dragoncfe168: 交恶?!对啦!交恶到美国近年来搞南海斗争都输到脱裤! 12/24 11:29
267F:→ Walmart : 我就是来测试这些网军到底领钱有没有认真上班 12/24 11:30
268F:推 cca1109 : 南海不知道是谁一直被自由航行权 12/24 11:31
269F:推 dragoncfe168: 局限在在自由航行权甚是狭隘 去瞧瞧东协各国与RCEP 12/24 11:35
270F:→ dragoncfe168: 的发展在反观美国与东协各国关系及TPP的发展~ 12/24 11:36
271F:→ dragoncfe168: 再 12/24 11:37
272F:推 vikingman : 石油不是吧,很多都跟俄国买了 12/24 11:37
273F:→ dragoncfe168: 这才是南海斗争的核心利益所在! 12/24 11:37
274F:推 fauna : 之前石油一百块以上时 中国煤转油的产能大的不得了 12/24 11:38
275F:→ fauna : 南海石油航运有其重要性但被封锁也没到会灭国地步 12/24 11:39
276F:→ fauna : 不过空污会更严重就是 12/24 11:40
277F:推 peter308 : 俄国的石油占很低比例 大部份还是从中东进口 12/24 12:07
278F:推 popest : 推 12/24 12:30
279F:推 boyzmean : 讲中国坏很多人就高潮了 12/24 12:53
280F:推 twin2 : 最後面少一举句 中国或成最大赢家 12/24 12:55
281F:→ twin2 : 多了这句就不会有气急败坏的嘘文 12/24 12:56
282F:推 signsu3184 : 哪一次的造市结果不就换来崩溃吗?....跟共不共产没 12/24 13:05
283F:→ signsu3184 : 啥关系吧 美国2008年才扯勒 人贪才会搞出一堆泡沫~ 12/24 13:05
284F:推 dragoncfe168: YJJ兄!当今世界是民主自由出现问题!自由放任过了头~ 12/24 13:22
285F:→ dragoncfe168: 各种变态乱象无极限的横流於政治,金融与民生经济中~ 12/24 13:23
286F:→ dragoncfe168: 无论是同志婚姻,安乐死,ISIS,衍生性金融商品乃至 12/24 13:23
287F:→ dragoncfe168: 负债消费拉动经济的资本市场,莫不是民主自由病态化 12/24 13:23
288F:→ dragoncfe168: 下的产物!昔日家国之病在专制~今日天下之疾在民主! 12/24 13:24
289F:→ dragoncfe168: 民主与专制乃相对两极端的分别名相, 无论何者~ 12/24 13:24
290F:→ dragoncfe168: 皆过犹不及也! 唯有舍其两端~力求达到中庸之道的 12/24 13:25
291F:→ dragoncfe168: 阴阳均衡制度~ 才是真正长治久安的良善制度也! 12/24 13:25
292F:→ dragoncfe168: 中国的一带一路提倡的宗旨是~合作互利共赢! 12/24 13:25
293F:→ dragoncfe168: 其实"一带"属阳;"一路"属阴,一阴一阳之谓道! 12/24 13:26
294F:→ dragoncfe168: 反观美国提倡的却是美国至上优先;尽是孤阴独阳之气~ 12/24 13:26
295F:→ dragoncfe168: 孤阴不生~独阳不长~ 利己至上无道国~~焉有生机哉! 12/24 13:27
296F:→ dragoncfe168: 自古得道者多助~失道者寡助; 一带一路之功必成~ 12/24 13:27
297F:→ dragoncfe168: 而美国霸权梦必碎!此丝绸盛世~诸位有生之年得见矣! 12/24 13:28
298F:→ dragoncfe168: 约略就在2034~2043年之期也!○(* ̄︶ ̄*)○~赞! 12/24 13:28
299F:推 signsu3184 : 易经里阴阳的概念真的很不错 12/24 13:29
300F:推 genehsu0812 : 强者推 12/24 13:35
301F:推 gogoegg : rmb印太多、地方政府欠一堆债、企业欠一堆债 12/24 13:40
302F:→ gogoegg : 工资涨非常多、资本在这两年一直外移 12/24 13:41
303F:→ gogoegg : 在这种危险的时刻 偏偏遇到川普要进行贸易战 12/24 13:42
304F:推 Nocp : 强!清楚 orz 12/24 13:48
305F:推 rejo : 虽然我不知道是否真是这样,但简单易懂值得推 12/24 13:49
306F:推 jammy50605 : 推分享 12/24 13:52
307F:推 odoby322 : 合作互利共赢?我有没有听错,大陆这麽好心喔。 12/24 14:16
308F:→ yes1991 : 分析的不错 但底下一堆人上纲上线到以为中国要倒了 12/24 14:21
309F:→ yes1991 : 不知道是在高潮什麽,要倒了那你空好空满了没? 12/24 14:21
310F:推 cygnusx123 : 必须推 12/24 14:28
311F:→ cygnusx123 : 加一句"中国或成最大赢家"会更好XDDD 12/24 14:29
312F:推 YJJ : 喔喔 12/24 15:30
313F:推 leocat : 推 12/24 16:11
314F:推 cca1109 : 9.2幻想破灭 帮qq 12/24 16:54
315F:推 apple00 : 四万亿根本没有解决问题 度过08年又怎样 12/24 17:47
316F:推 a125wind : 去年有位Anjou分享中国企业现况跟股市还不错 12/24 18:18
317F:推 blueway1003 : 谢谢分享 12/24 19:15
318F:推 laitwo : 有神快拜! 12/24 19:18
319F:推 destinyage : 推peter 石油生命线看法 12/24 19:45
320F:→ reon : 中国经济如果垮台..那麽台湾要小心了..发动战争.. 12/24 23:09
321F:→ reon : 往往是释放内部压力的一种手段 12/24 23:09
322F:→ reon : 美国不管世界就像一战二战..管了大家又再哀哀叫..人 12/24 23:16
323F:→ reon : 真难搞啊..老大这麽好当吗?那麽不喜欢美国插手国 12/24 23:16
324F:→ reon : 际..世界真的会更安定吗?也许美国是透过很多的区 12/24 23:16
325F:→ reon : 域冲突 释放压力..化解与避免世界大战的可能性..美 12/24 23:16
326F:→ reon : 国这个老大哥也许不完美..但至少二战之後没有在大规 12/24 23:16
327F:→ reon : 模战争了..至少是人类史上最和平的一甲子 12/24 23:16
328F:推 missin : 中肯 12/24 23:58
329F:→ reon : 民主自由是问题的观点更可笑...问题根本是在经济和 12/25 00:08
330F:→ reon : 人口结构失衡与失业率..日本衰落20年最大的问题不在 12/25 00:08
331F:→ reon : 泡沫..最大的问题是人口负成长..和保守的民族性 12/25 00:08
332F:→ reon : 中国当得起老大吗?未来就是美俄联手箝制中国..还真 12/25 00:10
333F:→ reon : 的以为这两个古大国会让中国这麽顺利崛起吗?美俄会 12/25 00:10
334F:→ reon : 联合印度压制中国 12/25 00:10
335F:→ reon : 中国网民很多思想都还停留在帝制..光看他们认为台湾 12/25 00:14
336F:→ reon : 是叛逃的一省要收回就觉得可笑..这些网民竟然是站在 12/25 00:14
337F:→ reon : 帝王的视角..根本不知道自己只是犬马..搞不懂台湾人 12/25 00:14
338F:→ reon : 民是因为认同的是自由民主制度,还以为自己是帝王 12/25 00:14
339F:→ reon : 中国是他的..所以台湾不准独立.. 12/25 00:14
340F:推 dragoncfe168: 哈~阁下难道不知西方人也逐渐开始反思民主制度了吗? 12/25 00:44
341F:→ dragoncfe168: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98629 12/25 00:44
342F:→ dragoncfe168: 被你嘲笑的人 都已经出书惹捏!试问到底谁可笑?^.^ 12/25 00:46
343F:→ proletariat : 事实上 专制独裁制度存在上千年了 已经证明无能了 12/25 10:56
344F:→ proletariat : 反思民主制度的人会回头拥抱专制? 12/25 10:57
345F:推 dreamsmaker : 好厉害~你理工系的吧~没任何废话 12/25 11:00
346F:推 Nicegary : 这种比喻好像极端分子少部分欧美人加入ISIS的样子 12/25 13:19
347F:→ Nicegary : 怎麽不说一堆底层中国人很羡慕民主自由 12/25 13:19
348F:推 Nicegary : 不过最近去中国真的很萧条 只有满满的建设 12/25 13:27
349F:推 dragoncfe168: 民主制度如今乱象横生的原因~就在於只强调权利~ 12/25 14:01
350F:推 dragoncfe168: 却不在乎责任!玩民主的搞得太民主 搞专制者又太专制 12/25 14:05
351F:→ dragoncfe168: 没人说要回头拥抱专制 而是该反思如何重新定义民主! 12/25 14:08
352F:推 dragoncfe168: 西方一人一票的选举制度~ 一方面赋予人民权利~ 12/25 14:10
353F:→ dragoncfe168: 但另方面却没有要求相对应的责任!导致出现了人民 12/25 14:11
354F:→ dragoncfe168: 不负责任的滥行权利现象!简言之,民主制度已民粹化了 12/25 14:12
355F:→ proletariat : "强调权利不在乎责任?" 西方法治是权利义务合在一起 12/25 14:16
356F:→ proletariat : 的好吗?光这句就知道 明明就是不太了解大放厥辞 12/25 14:18
357F:推 dragoncfe168: 哈~英国脱欧公投的选民 选後才知事情大条又想反悔~ 12/25 14:25
358F:→ dragoncfe168: 试问他们又负了什麽责任?? 12/25 14:25
359F:→ proletariat : 所以说不懂就是不懂咩 责任就是承担脱欧的後果啊 12/25 14:27
360F:→ dragoncfe168: 同样的~北市的柯P笑话不也正是选举民粹化下的产物? 12/25 14:28
361F:→ proletariat : 不然要担什麽责任? 我看你连要担什麽责任都讲不出口 12/25 14:30
362F:→ dragoncfe168: 噗!承担脱欧的後果就叫做负责任?这就好像酒驾撞死人 12/25 14:30
363F:推 a1982213 : 民主本来就是一种方便表达民粹的制度,从昨晚看到你 12/25 14:31
364F:→ dragoncfe168: 然後说被判刑坐牢就是负责任的表现一样的荒谬! 12/25 14:31
365F:→ a1982213 : 在跳针跳到现在真是辛苦了 12/25 14:32
366F:→ a1982213 : 喜欢专制的你可以现在去对岸或北韩当人生胜利组 12/25 14:32
367F:→ proletariat : 少在那语无伦次 那脱欧公投选民要担什麽样的责任? 12/25 14:32
368F:推 dragoncfe168: 责任本身是与理性与专业不可分割的~换言之,人民的 12/25 14:35
369F:→ dragoncfe168: 理性与专业俱足了吗??若不足,试问岂能担负得起责任? 12/25 14:36
370F:→ proletariat : 除了堆砌一些词藻还说不出所以然 请问要担什麽责任 12/25 14:38
371F:→ dragoncfe168: 换言之,许多选民是根本担不起国家兴亡的责任的! 12/25 14:38
372F:→ dragoncfe168: 但西方那种普选式民主却硬把国家大事交给选民负责~ 12/25 14:39
373F:→ dragoncfe168: 这是非常荒唐且不理性的制度安排! 12/25 14:39
374F:→ dragoncfe168: 人民普遍负担不起责任!这麽浅白的道理~阁下还不懂? 12/25 14:41
375F:推 dragoncfe168: 社会上~进入很多行业~从事很多事业都是有门槛条件~ 12/25 14:44
376F:→ dragoncfe168: 以达到权利和责任的统一!但涉及国家社稷大事~却是由 12/25 14:47
377F:→ dragoncfe168: 一堆外行来做决策?由外行领导内行? 12/25 14:48
378F:→ proletariat : 所以那些帝王寡头独裁者都是内行的 由他们领导国家 12/25 14:54
379F:→ proletariat : 蒸蒸日上? 拜托 哲学家皇帝 明君圣主救世主那套早 12/25 14:55
380F:→ proletariat : 就不能用了 还期待明君圣主救济万民於水火唷 12/25 14:56
381F:→ proletariat : 再说 脱欧公投後 英国人要接纳承担脱欧的一切後果 12/25 14:57
382F:→ proletariat : 这就是他们要负的责任 不然要负担什麽责任 12/25 14:58
383F:→ proletariat : 表面上各打专制民主五十大板 实际上咧 科科 12/25 14:58
384F:推 dragoncfe168: 别再跳针了!都说人民的理性与专业程度无法负责任了~ 12/25 14:59
385F:→ dragoncfe168: 阁下还一直要在人民负担责任打转!=.= 12/25 15:00
386F:推 calase : 所以现代才有公共教育大幅提升人民素质啊,你以为中 12/25 15:02
387F:→ calase : 国古代专制时代一般人受的起教育吗... 12/25 15:02
388F:推 dragoncfe168: 一个人想开车~就需要考驾照~必须承担起社会安全责任 12/25 15:31
389F:→ dragoncfe168: 然而想决定国家前途的选民 不需任何考核监定~ 12/25 15:31
390F:→ dragoncfe168: 却声称承担得起国家兴亡的责任!~真是吊诡也! 12/25 15:32
391F:推 dragoncfe168: 这并非民主与专制各打50大板的问题~而是当民主自由 12/25 15:40
392F:→ dragoncfe168: 发展过头了 各种弊病横生之际 人类该反思如何革新 12/25 15:42
393F:→ dragoncfe168: 制度~摆脱民主与专制两极端意识形态 朝中庸之道迈进 12/25 15:44
394F:推 dragoncfe168: 这样天下为公的大同世界方能早日到来也!W(‧Q‧)W 12/25 15:53
395F:推 inewnew : 中国官员要风得风惯了,这次踢到铁板了 12/25 16:53
396F:嘘 a1982213 : 到现在看的到这种王道思想,是当代新儒家念到脑残喔 12/25 18:03
397F:→ a1982213 : ? 12/25 18:03
398F:→ a1982213 : 自己去看看明朝和新朝的例子再跟人说专制可行 12/25 18:05
399F:推 sid300 : 中国没救了 这几年完全不知道在干嘛 12/25 19:54
400F:→ sid300 : 不止资本狂流出 空气污染却更严重 12/25 19:54
401F:推 dragoncfe168: 科科~a198兄~还在专制可行或是民主可行钻牛角尖乎?! 12/25 20:54
402F:→ dragoncfe168: 民主与专制如同阴阳两极~~~不可偏废; 12/25 20:54
403F:→ dragoncfe168: 太过民主会恶化成民粹;过度专制则会劣化成滥权! 12/25 20:55
404F:→ dragoncfe168: 本就该依各国文化民情与社会发展现状~采行不同方式 12/25 20:55
405F:→ dragoncfe168: 与制度来治理! 如果只是一味追求自由~~国家早就被 12/25 20:55
406F:→ dragoncfe168: 有心人操弄颠覆到动乱不安了! 换言之~能让百姓安居 12/25 20:56
407F:→ dragoncfe168: 乐业~丰衣足食~就是良善制度!若无法做到~即便拥有了 12/25 20:56
408F:→ dragoncfe168: 民主制度又如何?? 金玉其外~败絮其中~~假民主尔! 12/25 20:56
409F:→ dragoncfe168: 数十年前的中国岂不更专制?现在开明多了!反观讲民主 12/25 20:57
410F:→ dragoncfe168: 的美国已被财团绑架~~连枪支泛滥都无法治理! 12/25 20:57
411F:→ dragoncfe168: 民主好?专制好? 不如讲中庸之道最好!~这就是中国! 12/25 20:58
412F:→ dragoncfe168: 兼容社会主义与资本主义;~既民主又专制的中庸制度~ 12/25 20:58
413F:→ dragoncfe168: 造就今日的复兴强大中国!吾深信中国的政经制度将是 12/25 20:58
414F:→ dragoncfe168: 未来东方式民主制度的雏型!当然大陆有许多需改革处~ 12/25 20:59
415F:推 dragoncfe168: 然而台湾的民主病态成民粹化的体制~又何尝不需革新? 12/25 21:01
416F:推 dragoncfe168: 两岸的制度都有需要革新与调整的空间存在! 12/25 21:03
417F:→ dragoncfe168: 唯有正视西方式民主的缺陷弊病~~两岸合力去芜存菁~ 12/25 21:03
418F:→ dragoncfe168: 创立出一套符合国情的东方式民主制度~~这才是我华人 12/25 21:04
419F:→ dragoncfe168: 民主国家该走的道路!改革尚未成功~中华民族~加油!^^ 12/25 21:04
420F:推 kolod546 : 说现在中国比十多年更开明 就知道背着良心来带风向 12/25 21:15
421F:推 cca1109 : 看到有算命仙崩溃 12/25 21:26
422F:推 xfirex : XX崩溃 12/25 21:34
423F:→ eemail : 讲枪支泛滥就逊掉了 这事早知道 12/25 21:55
424F:推 xfirex : 中国式洗脑 别丢人了 先叫高干弄好空气 别害邻国 12/25 21:57
425F:推 xfirex : 用环境换钱 再把钱往外搬 留下平民享受中国式民主 12/25 22:14
426F:推 acomp : 可是党高干和富二代家人都比较喜欢当美国友人耶。一 12/26 00:07
427F:→ acomp : 般中国人只有吸雾霾的命,操中南海的心 12/26 00:07
428F:→ acomp : 中国这麽好,怎麽不把习大大家人都抓回来 12/26 00:09
429F:嘘 a1982213 : 所谓中庸之道就是裙带资本主义 哈哈哈 12/26 00:12
430F:→ a1982213 : 如果是裙带资本主义,那台湾早就实行了,谢谢 12/26 00:14
431F:→ a1982213 : 真的是被中国洗脑 12/26 00:15
432F:→ a1982213 : 连民粹是一种中性词都不了解,还在那边大放厥词 12/26 00:15
433F:→ a1982213 : 真的是儒学念到脑残的那种 12/26 00:16
434F:推 appleball200: 猛 12/26 00:49
435F:→ bitlife : 一堆新警察不认识超人三舅 XD 土耳其杀手:只有死亡 12/26 10:01
436F:→ bitlife : 才能把我带离这里. 三舅:只有水桶才能阻止我推文 12/26 10:02
437F:推 ex103176 : 推,浅显易懂 12/26 10:54
438F:推 schooldance : 超人三舅以前人人皆知,最近是怎麽了?新血涌入? 12/26 13:38
439F:推 dali17dali17: 推 12/27 08:57
440F:推 OoJudyoO : 推好文 12/31 03:00
441F:→ bobi5300 : 现在168是在作文比赛唷 05/19 23:04
442F:推 alexch : 好文。老共这是满纸上谈兵的幻想战略,又不是打电动 12/07 17:26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e-shopping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