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ck 板


LINE

主旨:Shadou违反板规4-9水桶一周 类型:股板简字号20160822-0 说明:板主查察板面文章,经板主检视发现 Shadou违反板规4-9水桶一周。 4-9.禁止删修推文水桶一周。 证据: 被删除部分
1F:嘘 mrfunk : 这是在浪费t大时间吗 ?08/21 22:56
2F:→ Shadou : ....浪费他什麽时间 我有押着他逼他回文吗 t大回文08/21 23:12
3F:→ Shadou : 怕我没看到还特地寄我信箱 明明回得很开心 老实讲如08/21 23:12
4F:→ Shadou : 果我讲得他有吸收 是他收获比较大 就是看你这种推08/21 23:12
5F:→ Shadou : 文觉得很火 思考程度这麽浅 简单在下面推一句就解决08/21 23:12
6F:→ Shadou : 半点屁见解也没有 没有深度思考能力也没有与他人08/21 23:12
7F:→ Shadou : 不同的独立思考能力 在资本市场多半也是输多赢少08/21 23:12
8F:嘘 mrfunk : 这到底是哪来的自信08/21 23:23
9F:→ mrfunk : 不过也别忙着生气,在ptt生气对这社会有08/21 23:26
10F:→ mrfunk : 什麽贡献?08/21 23:26
11F:→ Shadou : 所以你有任何见解吗 没有的话可以不用回没有关系08/21 23:26
12F:嘘 mrfunk : t大l大的见解都很好呀,只是看这篇就知道08/21 23:44
13F:→ mrfunk : 成效不佳,没啥吸收。那我又何必在对社会08/21 23:44
14F:→ mrfunk : 没贡献的问题去浪费口水呢?何况有人证明08/21 23:44
15F:→ mrfunk : 有贡献又如何?没贡献又如何?有贡献你能08/21 23:44
16F:→ mrfunk : 拿出更多的资本?没贡献您就不投资了吗?08/21 23:44
17F:→ Shadou : 我觉得是你听不懂我说的 你大概也没想听别人在讲什08/21 23:47
18F:→ Shadou : 麽 你就照你的想法下去吧08/21 23:47
19F:嘘 mrfunk : 疑,我已经试着讲的很浅显了,不愧是能提08/21 23:55
20F:→ mrfunk : 出这问题的作者呀…08/21 23:55
21F:嘘 mrfunk : 不过说服别人错本来就不是聪明事。我只是08/22 00:01
22F:→ mrfunk : 看不下去t大浪费口水,您还是去回l大的文 08/22 00:01
23F:→ mrfunk : 吧,或许这对您还有点''意义''08/22 00:01
24F:→ mrfunk : 或者可以想想这问题本身对您明天起床有什08/22 00:03
25F:→ mrfunk : 麽帮助。或者是对这社会有什麽帮助。生活08/22 00:03
26F:→ mrfunk : 跟考试是不一样的。08/22 00:03
※ Last modified: 08/22/2016 00:03:31 修改前全文 作者 Shadou (雪刀) 看板 Stock 标题 Re: [请益] 钻研股市对社会有贡献吗? 时间 Sun Aug 21 20:47:03 2016 ─────────────────────────────────────── ※ 引述《ttmb (耶? )》之铭言: : ※ 引述《Shadou (雪刀)》之铭言: : : 你意思是说政府在奴役你吗 : : 奴役是给不相称的报酬要你去做工作 : : 单单说明工作对社会的贡献跟这个有何关系 : 学校会教育你 投票是神圣的一票 当兵是保卫国家 多少所得报多少税最好连避税都不: 这些东西真的有宣传的这麽好棒棒吗 你觉得上面哪一项不对可以直接说明阿 讲得具体一点 好像要讲什麽又讲不出个所以然一样 : 然後就算没车 你闯红灯 政府就会教育你这样很不好 : 但其实这根据不同哲学思想是一个难有定论的事情 : 去一些先进国家很多人看没车就走呀 因为红路灯只是辅助 你真的有去吗 我在欧美一阵子 看到反而相反 因为人口没台湾密集 很容易红灯没车的情况 他们反而会乖乖等 其他人才忍不住想闯 这个问题我有观察到 其实很简单 因为国外生活没有我们这麽仓促 多的是美国时间 步调相对悠闲许多 你举这个例子真的非常奇怪 : 这些人真的就这麽不好吗? : 与其说奴役不如说 政府无论透过政令或教科书的编纂教育部的监督等 : 其实都要传达方便政府管理或政策施行 我承认政府会有这样的作为 但你可以讲具体哪个不对 明明可以讨论的 但你好像又讲不出来 只能说我们不该听政府的 : 工作就好有贡献没工作就是恶的,教育当然要如此教 : 你的观念被政府教育引导 看你自己下面的文章 : 把你的工作才有贡献论视为理所当然 有产出就有贡献 看起来不像是工作的也叫做产出 你好像一直听不太懂耶 我的问题是随着市场炒作摇摆是否能算是产出 : 就是受到政府宣导的意识形态的制约而已 没有什麽自己独立思考在 哈哈哈 我觉得我一直针对你每个点在回答 但你完全回答我讲的话 没有往下讨论的深度 只是一直在表达政府就是阴谋等等 你的独立思考太独立了 已经到了封闭思考的地步 : : 没错啊 有产出就是直接的贡献 : : 机器当然有贡献阿 机器的工程师 : : 投资机器的投资人 操作机器的作业员都有贡献 : : 你有什麽问题? : 原文没定义贡献 既然如此本来就是开放价值 你一句阿就这样有什麽问题 有产出就有贡献阿 有这麽难懂吗 : 是有没有开放讨论的心态 还是只是觉得自己是对的想说服人而已 完全有啊 你讲具体一点嘛 : : 代 : : 世界有你会更好为什麽一定要符合这两点才成立 : : 陈树菊阿嬷卖菜 捐助穷苦你说他没贡献吗 : : 奥运一定要跑第一名的人才有贡献? : : 跑第一名的背後代表的是多少人的参与 : : 父母 教练 助理 举办赛事人员 球迷赞助商 : 因为陈的品行风骨难能可贵所以我们会觉得他贡献很大 : 这和我说的不是刚好吻合吗 ?????? 跟你说得哪里吻合?? 不可取代性吗 你都说医生随便取代了 难道卖菜反而非常难取代??? : 奥运的教练 如果是靠他教出金牌 那他贡献也很大 : 但助理 行政人员 没有他们 奥运金牌还是会金牌 我跟你说 这是时间谬误 因为金牌过程过程中他们就是参与了 也给予了帮忙 你没有办法证明没有他们还是一定能拿金牌 你无法否认他们的贡献 : 这有问题吗 : : 偏激的谬论 : 恩亨 : : 医生的贡献在於医治人 : : 需要相对优秀的资质与大量的训练 : : 你不当医生的差别绝对不是差0.5分 : : 而是找一个比较差的人取代你 : : 医师的素质会下降 不利社会 : 下面那段太多可以吐槽 : 原来没有你当医生分数就会掉0.5 : 果然很重要 要是考上1300个的都不去念 这样录取分就会掉650分了耶XD 少一个人掉0.5分的假设不是你设定的吗XDDDDD 你真的蒙着眼睛在打字耶 : 其实没有你考上 录取分数影响区近0 : 好啦 就向你说的数降低0.5原来这麽重要 素质就会降低 : 那繁星和原住民加分的都对社会有重大危害 因为他们分数可能低一般生几十分 拉低程度没错阿 目的是缓解考试压力 一试定终生 两权相害取其轻 : 然後好像现在都不采国文 : 所以当初国文程度好因此考上的的如果再现在可能程度不够都没资格当医生? 什麽东西啊 指考还是有采阿 越扯越远欸 繁星名额也没那麽多 : 每次听到什麽录取成绩很重要才能维持品质都觉得很自私也很幼稚 : 那首先把繁星原住民加分的砍掉 : 再来分数不是重点 录取率才能表示录取难度 掉分数不是你开头的吗XDDD 我配合你讨论而已 : 那少子化考上的难度是现在3X~4X岁医生难度的一半 : 如果过往的人也觉得他们那时候最低录取分数表示素质的最低门槛 : 那现在是不是一半的人没资格当医生呀 : 医界为了维持总量管制唬烂你也信 独立思考一下就知道 : : 谬论阿 : 嗯亨 : : 不是可以被取代的人就叫做没贡献 : : 是这个产业在虚耗才叫做没贡献 : : 例如过度炒作 不事生产 追高杀低 : 第一 不是所有股票族都是炒作追高杀低你为什麽要这麽狭隘 谁说所有阿 你哪里看到我说所有阿 先扣帽子还不错XD : 第二 多数股民也有在工作 投资如果没连累家人到底碍到谁 没有阿 没有碍到谁 底线不碍到家人当然很好阿 我也没有说这样不对 只是讨论更积极的作为 花心力在股市 如果变成随市场摇摆炒作是否有意义而已 : 那你是不是看电视也不行没产出 娱乐阿 放松充电工作更有效率阿 你跟着股市心情上冲下洗又赔钱 有这个功能吗 : 没生小孩做爱也没产出 什麽什麽啊 : : 前面讲说不可取代才叫有贡献 这边又说对亲友好就有贡献 : : 不是打自己脸吗 : 你对你的亲友不是不可取代的吗? : : 假设市场机能正常 提供多少贡献就能换取多少金钱 : : 在这状况下赚最多钱的就代表贡献最多 : : 但大部分市场不是这样子的 : : 一个人巨大的成功绝对不是只靠他的努力 : : 取之社会用之社会 : : 这也是有钱人成功後回馈社会的原因之一 : 不懂想讲什麽 有钱人欠社会的? 真的不懂喔 这就是简单的价值 如果今天ttmb大你今年选到飙股 杠杆全开 赚了五亿退休 你会想回馈社会吗 还是你觉得他马的完全是我眼光好 完全没运气成分 赢光一堆呆子的钱 让他们提早毕业还是我造福他们 你不捐钱做慈善我也不能押着你 我只是建议你而已 因为我的价值观认为这五亿某部分是社会给你的 我想很多高资产的人也会这样想 所以一个个做慈善 也没人拿抢押着他们捐阿 这样举例可以理解了吗 : 其实这部分缴税就已经评价过了 : 当初柴契尔还想课人头税 就是你和郭董缴一样的税 : 其实这是一个人的成果究竟取决於自己努力还是他人帮助的意识型态之争 : 本来就是综合的吧 照吵了几百年了 : 郭董税基税绿都高 就已经评价过了 : 台湾股民我想更是全世界贡献最多的股民 : 没赚钱要缴税 : 健保没钱要缴税 : 长照没钱要缴税 : 根本伟大 : 然後你的意思是 这样还不够 剩下的还要再捐给社会的意思? 你哪里看到网友要小股民狂捐钱阿??? : : 最好救人一辈子 叫做可有可无... : 就是可有可无 真的假的!? : 如果人只有你能救 当然你很重要 : 但因为你没特异性 没有你有别人会顶 说不定做的更好 你误解了一件事 一个人的贡献在他做了什麽 而非能不能被取代 一个人如果能力很好但什麽都不做 他就是没贡献 相反一个人能力普通 但他默默付出 就是卖菜阿嬷 为什麽前面你说她有贡献 这边又变没贡献 逻辑这麽跳 独立思考把自已也独立成好几个人XD : 我没有说大多工作没有产出 产出也是有贡献的 : 只是如果只是产出 真的没你想的这麽伟大 : : 因果错误 有贡献的是领这薪水去医治人的人 : : 巴老的贡献最多是说找到资本最有效率的配置 : : 赚到最多钱 然後再让这个钱回馈社会 : : 我的关键在大量人投入股市的心力 : : 与过度炒作 是否可以单纯的说叫做让资产最有效率的配置 : 第一 : 巴老捐这麽多钱本身就是他的贡献呀 : 他欠你哦 投资赚到的钱就该捐出来哦 : 你的观念说来说去就是 大家要有产出齐心创造美好社会 : 假设你是公务员觉得18%不公不义 你自己放弃要不要? 如果我有我可能会喔 但讲这个没意义 : 人本来就是自利的动物 自利是本能 互利多由後天学习 如果你看什麽多书 最後都是从本能出发 不是在否定人类的教育吗 : 叫人放弃很简单 等到自己要放弃利益 又是两回事 : 人基於自利套利自私本来就是允许的 : 你要违逆这个自然法则就是走共产 最後贪腐比谁都严重 : 第二 : 你完完全全小看了资源配置最适的重要性 没有阿 资源配置最适不就是我一直提到的股市贡献吗 : 这个能力才是根本 其他一堆人可以取代 : 这也是股民赚钱有理所在 : 技术一堆人有 看对趋势的眼光不多人有 我也疑问股市赚到钱的人是否完全是自己的眼光 而没有运气成分 这个市场是否过度炒作 大量人投入随市场摇摆 造成没效率的内耗 : 认为有技术就好棒棒 标准台湾思惟 : 这也是你和我对工作贡献看法不同的所在 : : 废话 当然有贡献 要讲几遍 : : 还有考医师跟国考是很好混的吗 : 难度不知 但相对容易 : 任何职业 除非你做得特别好或有特异性 否则如果没有你 还会有人来顶 : 医生因为量固定 这特性更明显 : 我不知道你哪里不理解我讲的话 : 我举个例子 : 假设你的医术低於平均 : 你当初去读别的 另一个人录取 假设他表现就平均 : 那他取代你 对社会不是更好吗? 没错啊 : 你浪费训练资源 卡掉一个本来医术平均的人的名额 没错啊 : 这样理性客观上 在医疗这块 没有你对社会会比有你好 就是这个意思 : 不知道你有什麽好反驳的 我反驳什麽阿 我真的不懂你在讲哪点?? 我怀疑是不是看错文章 想要反驳你的第一篇回文XD : : 你打好长我发现後面都一样就不逐条回 : 我最後一段才是重点你果然断章取义 : 以下两句你帮我整理的重点 完全误解我的大意 : : 帮你整理就两句话 : : 1. 成功的资本家贡献大於医生律师 : : 2. 有直接产出才有贡献是政府的洗脑 : : 第一点是类比错误 : : 成功的某个职业跟普通人比较 : : 研发出癌症特效药的医生贡献是否也大於一般资本家 : : 重点是一般的医生对社会有贡献 : : 多少小股民能自称资本家呢 : : 有贡献的资本家比较像是研究哪个机器会成功要投资哪里 : : 找出资本最有效率的配置 : : 小股民买进买出地追高杀低跟着市场摇摆 : : 怎麽能算是资本家 : 我的大意是 : 1. 如果你说的贡献可以取代 真的没有你讲得这麽了不起 不过是像诚实纳税一样 我根本也没在说谁比较了不起 我只是说有产出有贡献而已 : 是政府为了管理经营需求所形塑的形象罢了 : 2. 而建筑在第一个前提下 你过分强调人的职业对社会的贡献就是一种歧视 既然纯产 : 出如此容易取代 一个人的对社会的贡献应该是多面向的 主要取决於这个人本身 单凭: 作是看不出来的 如此你强调工作价值是没有意义的 : 有心贡献 股票赚钱也可以贡献 : 无心贡献 当医生法官也是个米虫 把名额让给别人反而更有贡献 : 对比诈领健保的医生和收贿法官 许多默默捐款的股民不知道高尚几百倍 我没在比较谁比较有 又要举极端例子了 : 更别论巴老等大资本家 : 我只是举极端例子跟你说 人本身才是重点 哈打完看到你这句XD : 你讲的产出 再多数可以被取代情况下 真的没你想的这麽伟大 用职业定义一个人的贡: 完全是自以为是 : : 第二点没什麽好回 是你误解产出的定义 : : 找出资本效率配置也叫产出 : : 就像是中间合作的会计人员 财务人员也叫做产出 : : 有产出就有贡献 : : 诈骗犯 强盗犯使得警察有工作那个就不叫产出 : : 我是觉得你应该想得跟深一点 更整体一点 : : 讲出无法取代才叫有贡献 付出的人没贡献这种话 : : 还有政府都是阴谋论 : : 这种思绪过於偏激 也过於简陋 : : 不利你在资本市场的判断 : : 以上 : 你讲的观念很基本 却以为别人都不知道 以为别人不深谋远虑 : 野人献曝就是这个意思吧 : 其实你背後想表达的概念别人都懂 : 你考虑过得别人都考虑过了还以为是别人思虑不周 : 感觉像刚学完经济学原理的大学生 就志得意满觉得自己视野已经不同 我台大本科系毕业的 已经在金融业工作几年 不是你想得这样 : 讲话真的不要太武断 : 不利你在资本市场的判断 : 以上 其实发文的本意是因为想专心投入这个产业 在找个更大的动机投入而已 因为本身觉得对社会若更有贡献 在投入的辛苦会觉得更有意义 但标题下得不好 许多人一看到认为是来质疑版友股民没贡献 所以有些人也没看内文就先嘘了 有点偏离主题 不过在回文的过程也比较了解其中的关键 如果要寻找意义就比较偏向把自己当做一个资源配置者 而这样是不是适合在市场存活就不知道了 最後感谢t大回文让我思考 比较针对性的言论是因为看到内容许多不同意 又一堆版友先选好立场不思考 推一些很浅的内容 看了有点不爽而已 对t大说声抱歉 占了版友空间也说声抱歉 此讨论串不会再回文 若t大还有想讨论的可回覆我信箱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3.136.198.57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471783625.A.7E4.html
27F:推 roberchu : 大家发文来发文去 算不算内耗xD 08/21 20:48
28F:→ tneduts : 蛮无聊的议题可以聊这麽久,大家有钱有闲都很无聊 08/21 20:50
29F:→ Shadou : 寻找意义很重要阿 古代战争也要师出有名才能打 08/21 20:52
30F:→ tneduts : 只是找个藉口骗自己而已 08/21 20:53
31F:→ Shadou : ?? 08/21 20:54
32F:→ ertip : 那看棒球 研究球星 追戏剧又有啥意义 XD 08/21 20:58
33F:→ tneduts : 想找专职的理由动机从对社会贡献去找挺神秘的 08/21 21:00
34F:推 meteor007 : 这串的讨论盲点在於"贡献"的定义可大可小 08/21 21:00
35F:→ meteor007 : 如果把共线改成"工作所提供的服务"可能比较理性XD 08/21 21:01
36F:→ Shadou : 会很神秘吗 可能我就比较社会主义吧 如果只是单纯 08/21 21:01
37F:→ Shadou : 赚自己的钱我没那麽多动力去全心投入 08/21 21:01
38F:→ tneduts : 从对自己的利益找才是人性,如果有更多理想抱负 08/21 21:02
39F:→ tneduts : 那应该有其他更有贡献的工作或志业 08/21 21:03
40F:→ ertip : 依照你的想法 打球创造娱乐有意义 那看球的有啥贡献 08/21 21:03
41F:→ ertip : 完全没贡献 但没人看球 还要打球的人干嘛 囧 08/21 21:03
42F:→ Shadou : 呃 所以你意思就是股市比较没贡献 08/21 21:04
43F:→ tneduts : 比起大型慈善基金会我想小散户专职炒股比不太上 08/21 21:07
44F:推 WANG122122 : ... 08/21 21:40
45F:嘘 richaad : 这系列讨论很无聊也很没意义,人类任何行为很简单, 08/21 22:00
46F:→ richaad : 就是为了两个字:生存 08/21 22:00
47F:推 WESTONE : 来股板认真就输了,这种价值观信仰要自己找。s大台 08/21 22:04
48F:→ WESTONE : 大毕业的,可回去听听台大的哲学课。不然听听power 08/21 22:04
49F:→ WESTONE : 鲲嘴泡尼采,也是个人生乐趣啦。 08/21 22:04
50F:嘘 mrfunk : 这是在浪费t大时间吗 ? 08/21 22:56
51F:→ Shadou : ....浪费他什麽时间 我有押着他逼他回文吗 t大回文 08/21 23:12
52F:→ Shadou : 怕我没看到还特地寄我信箱 明明回得很开心 老实讲如 08/21 23:12
53F:→ Shadou : 果我讲得他有吸收 是他收获比较大 就是看你这种推 08/21 23:12
54F:→ Shadou : 文觉得很火 思考程度这麽浅 简单在下面推一句就解决 08/21 23:12
55F:→ Shadou : 半点屁见解也没有 没有深度思考能力也没有与他人 08/21 23:12
56F:→ Shadou : 不同的独立思考能力 在资本市场多半也是输多赢少 08/21 23:12
57F:嘘 mrfunk : 这到底是哪来的自信 08/21 23:23
58F:→ mrfunk : 不过也别忙着生气,在ptt生气对这社会有 08/21 23:26
59F:→ mrfunk : 什麽贡献? 08/21 23:26
60F:→ Shadou : 所以你有任何见解吗 没有的话可以不用回没有关系 08/21 23:26
61F:嘘 mrfunk : t大l大的见解都很好呀,只是看这篇就知道 08/21 23:44
62F:→ mrfunk : 成效不佳,没啥吸收。那我又何必在对社会 08/21 23:44
63F:→ mrfunk : 没贡献的问题去浪费口水呢?何况有人证明 08/21 23:44
64F:→ mrfunk : 有贡献又如何?没贡献又如何?有贡献你能 08/21 23:44
65F:→ mrfunk : 拿出更多的资本?没贡献您就不投资了吗? 08/21 23:44
66F:→ Shadou : 我觉得是你听不懂我说的 你大概也没想听别人在讲什 08/21 23:47
67F:→ Shadou : 麽 你就照你的想法下去吧 08/21 23:47
68F:嘘 mrfunk : 疑,我已经试着讲的很浅显了,不愧是能提 08/21 23:55
69F:→ mrfunk : 出这问题的作者呀… 08/21 23:55
70F:嘘 mrfunk : 不过说服别人错本来就不是聪明事。我只是 08/22 00:01
71F:→ mrfunk : 看不下去t大浪费口水,您还是去回l大的文 08/22 00:01
72F:→ mrfunk : 吧,或许这对您还有点''意义'' 08/22 00:01
73F:→ mrfunk : 或者可以想想这问题本身对您明天起床有什 08/22 00:03
74F:→ mrfunk : 麽帮助。或者是对这社会有什麽帮助。生活 08/22 00:03
75F:→ mrfunk : 跟考试是不一样的。 08/22 00:03
※ Last modified: 08/22/2016 00:03:31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37.217.165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471801340.A.C31.html ※ 编辑: IanLi (114.37.217.165), 08/22/2016 01:45:06
76F:推 herikocat : 这麽呛有什麽贡献 我也是不知道 08/22 02:12
77F:→ tw00383279 : 8+9吧 我想不到更得词了 08/22 02:45
78F:→ s860134 : 钻牛角尖 08/22 03:30
79F:→ luke2 : 边缘人88 08/22 09:14
80F:推 WANG122122 : 爽吗 08/22 09:32
81F:推 Sueo : 说有上网找过资料我其实持怀疑态度 08/22 10:03
82F:推 mrfunk : 推版主认真! 08/22 10:14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BuyTogether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