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t9150611 (st9150611)
看板Statistics
标题[问题] 统研之选择与未来走项
时间Sun Jun 22 14:44:20 2014
不知道这问题发在这对不对
不过小弟想说这里统计人应该比较多 若发错请见谅
之前已有在graduation发过文了 但如今还是有许多疑惑
有请各位前辈帮忙
小弟大学读的是数学系 今年有幸正取政大清大统研
因准备时间不多也没补习 自认为考不上清华
本以政大为目标 未来打算就以商统为努力方向
但放榜後重新思考 认为自己事实上也没确切说自己真的要往哪走
於是问了些老师同学及看了许多网路资料
大概就是了解到 统研训练的重点是数理分析能力
各校系所主修也都大同小异
而重榜这两所的考生 大多选择清华
问了老师 老师却很肯定的说若走商统 政大为佳
而清华优势则是分析课程训练扎实 偏重生统工统
实际上并没有商统类的老师而只有专攻时间序列的教授
但可以到计财所修课并找指导教授
以我本身数学系的思维 认为数理分析能力较为重要 所以想选择清华
且问过政大学长 他说研所课业繁重
所以除了自己所选的组外 并没有时间到其他所修太多课
但实际上爬文都说 大银行金控主要收台政 不知道统计所是否也如此?
倘若以後去面试风控部门 证券公司 是否选读清华会较为不利?
(我也知道商学院本来就台政为主 无论学长姐教授在业界人脉 政大都是优势
所以这里的不利 是指会不会差别很大)
毕竟自身也觉得 比起统计 其他商学系更容易拿到这方面的工作机会 所以有些取害怕
另外还想请问
若选择走精算(寿险公司) 那跟研究所选的组别有所关系吗?
因为爬文都写到 精算实际工作内容跟统研关系不大 只在考试上有所帮助
所以是指只要能考取到几张精算执照 无论走商工生 对未来就业也没影响吗?
最後我打算再暑假找些事来做 想要练一下R跟C++
而老师却说可以看看随机微积分 依我了解应该是要先看实变 但老师说不用
是我认知错误吗?还是有较简易的版本可以看呢?
烦请大家帮忙回答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6.233.19.213
※ 文章网址: http://webptt.com/cn.aspx?n=bbs/Statistics/M.1403419462.A.DA1.html
※ 编辑: st9150611 (36.233.19.213), 06/22/2014 14:51:02
※ 编辑: st9150611 (36.233.19.213), 06/22/2014 15:02:29
1F:推 bjbjbj123:个人认为清大的训练较为扎实 毕竟您念的是"统研" 统研贵 06/23 08:52
2F:→ bjbjbj123:在严谨的理论背景 这些都需要强大的数学坐後盾 当然政大 06/23 08:53
3F:→ bjbjbj123:在商学院的资源一定比较丰富 但我认为统研的优势在於分 06/23 08:54
4F:→ bjbjbj123:析 06/23 08:55
5F:→ jodojeda:当然选__大 漂亮女生多很多 06/23 12:32
6F:推 Pieteacher:我是清大统计博生 你可以寄信问我! 07/06 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