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ayx (chivalry)
看板Statistics
标题Re: 关於机率的问题
时间Tue Oct 31 11:03:29 2006
※ 引述《yuu0826 (请先看过名片再问)》之铭言:
: ※ 引述《[email protected] (老怪物)》之铭言:
: : 你既然相信一次 test 结果 + 者有病机率高於未做 test
: : 者; 那还有甚麽疑问?
: 可是我想不透到底一个人test得(+)之後,实际上他真的有AIDS的机率还是只有.5
我感觉你似乎把两个东西搞混了
这边的.5 不是单纯指有AIDS的机率为.5
一般人有AIDS的机率是远小於.5的 (这应该很直观吧 整个population底下)
这边的.5是说当你test为+而有AIDS的机率为.5
而这就是yhliu讲的一次test结果(+) 使得有病机率高於未作test
因为我们原本有AIDS的机率是小於.5的
: 我们老师问我说那如果再做一次elisa test若又得到(+)
: 能不能说他真的有AIDS的可能性就变高了?
我认为是可以的
就像一个人接受两次考试都考100分
我们会觉得他比只考一次考试而100分的人更有可能更聪明
: 我自己是觉得没有
: 可是又不知道有什麽理由可以说服他
: 这个问题我也有点模模糊糊 可是很想弄清楚...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8.43.12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