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uu0826 (请先看过名片再问)
看板Statistics
标题Re: 关於机率的问题
时间Tue Oct 31 10:01:52 2006
※ 引述《[email protected] (老怪物)》之铭言:
: ※ 引述《[email protected] (请先看过名片再问)》之铭言:
: > Elisa test (+)而且真的是AIDS的机率是.5
: > 如果有一个人做Elisa test结果是 (+) ,不过真的是AIDS的机率只有一半
: > 那麽他再做一次elisa test如果又是(+)
: > 想请问的是他真的有AIDS的机率会比只做一次Elisa test高吗?
: 你既然相信一次 test 结果 + 者有病机率高於未做 test
: 者; 那还有甚麽疑问?
可是我想不透到底一个人test得(+)之後,实际上他真的有AIDS的机率还是只有.5
我们老师问我说那如果再做一次elisa test若又得到(+)
能不能说他真的有AIDS的可能性就变高了?
我自己是觉得没有
可是又不知道有什麽理由可以说服他
这个问题我也有点模模糊糊 可是很想弄清楚...
--
http://www.wretch.cc/blog/yuu0826
i am yuu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5.47.97